幸福是什么,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2023-01-19 09:35:02 字數 6551 閱讀 2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

這麼深奧的問題似乎不適合有著這樣低落心情的時候思考,但是它卻一直徘徊在腦海,揮之不去。

灰姑娘說:幸福就是每天夜裡和心愛的王子一起跳舞;

睡美人說:幸福就是在黑暗中沉睡時得到甜蜜的一吻;

海的女兒說:幸福就是要讓自己愛的人幸福,即使自己失去生命;

可是童話終究是童話,不能代替現實。

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與一知己談詩論畫,琴瑟和鳴 ;

幸福就是與一高手摩拳擦掌,切磋武藝;

可是古代終究是古代,不能代替現在。

幸福是什麼?

是早上睜開眼睛,看到陽光灑滿了房間,用力嗅嗅陽光和早晨的味道;

是陽光明媚的上午,抱著本自己喜歡的書,坐在露天的陽臺上,享受風吹過,文字劃過;

是小雨淅瀝的午後,靜靜走在雨中,望望在雨中舞蹈的小草,聽聽雨滴落在世界的聲音;

是華燈初上的傍晚,閒散的走在路上聽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駐足,讓回憶在腦海裡逐漸清晰;

是繁星漫天的夜晚,坐在田野旁邊看星星眨眼,看螢火蟲飛舞,看遠處的霓紅閃爍;

幸福是什麼?

是春天看見第一抹綠色映入眼簾,感受溫暖微風吹過發簾;

是夏天看見驕陽四射百花盛開,坐在海邊看潮起潮落;

是秋天看見漫天紅葉飛舞,拉著長長的影子在夕陽裡散步;

是冬天看見到處白雪覆蓋,咯吱咯吱的奔跑在漫天銀裝素裹的世界;

幸福是什麼?

是十歲的過年的時候穿著新衣服,拿著壓歲錢,揮舞著煙花和小夥伴一起玩耍;

是二十歲的時候跟幾個鐵哥們兒天南地北的侃山,喝酒,最後抱頭痛哭;

是三十歲的時候與自己心愛的人走過紅地毯,一起裝扮共同的小窩;

是四十歲的時候看著自己的孩子在鏡子前打扮,然後誇她比他老媽當年還漂亮;

是五十歲的時候跟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街,被人說是姐弟倆;

是六十歲的時候過年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除夕鐘聲響起時坐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吃餃子;

是七十歲的時候拖著老伴兒的手一起在公園散步,一起在長椅上看夕陽;

幸福是什麼?

幸福有太多種定義,或許只是一種感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幸福的,只是這一刻,讓自己的嘴角微微揚起。

2樓:小花豹

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

3樓:

它來之前你會期待

來了之後會害怕失去

它走了之後才明白真正的得到過.

然後拍拍胸口說:原來如此.....

個人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5樓:向上攀爬的

幸福是指一個人自我價值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

1、解釋: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現有生活的滿足感,並希望保持現有狀態的穩定心情。

2、《啟蒙文》定義:幸福是人的精神(意識)對自我進行覺知時的滿意狀態。

3、新釋:幸福存在於差異化中。差異化的存在,不僅是合理合情的,而且是一門大學問,從人類認知學角度看,它就是產生幸福感的源泉。

6樓:尚秀榮謬珍

幸福是一種比較,一種知足。在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又要有所滿足,所以說知足常樂。只要自己感到滿足,感到快樂,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7樓:瞿桂花胥裳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外面飄著雪颳著北風,可以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吃熱熱的手擀麵。

8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細細品位下來覺得頗有幾分道理。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幸福是一種感覺什麼樣的感覺我說不清楚,只覺得,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明媚。

我想,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幸福是什麼?是當你看到一捧鮮花的時候,是當你與媽媽聊天的時候,是當你與朋友分享喜悅與成果的時候,是當你看到明天的成績而努力拼搏的時候……我想,幸福,只在你的心中。

9樓:恭青雪洋君

快樂就是幸福。

知足者常樂,這句話很好的說明了問題。

還有一個平衡問題,一個生活的態度問題。

但是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錢多了還不夠,工作要舒服得錢要多的。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裡的,知足就需要我們量力,就需要我們給自己一個不要太累的空間,為了生活我們需要竭力嗎,那樣就是有再多的財富又有何用呢。精神上我們需要平靜的對待自己,一個好的心情一個好的心態。假如你的精力還可以的話,你可以在現有的生活條件的基礎上,努力一把,提高一下你的生活質量。

如果你感覺到竭力的話,你應該注意你的身體,保證你的本錢。這樣的生活理念會叫你生活的更快快樂的。

10樓:友利葉矯儀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

1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心中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定義的物件不一樣,判斷的標準也會不一樣,就像我,我覺得能掙點養活自己的工資,想出去轉轉的時候有時間、有精力,就是幸福的生活。

12樓:仇秋英崇乙

幸福就是你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和你有一

定的期望值,有一個理想,有一個追求,其實人正是有了追求生命才是有意義,而不是一直在這裡盲目地去走自己人生的路,其實很多時候都會產生幸福的感覺,當你在餓的時候有人給你送上一份豐盛的晚餐,當你的慾望得到滿足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幸福。.

13樓:夙榮花寧子

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比如: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筋疲力盡時一張樺軟的大應酬;寂寞孤獨時一封遠方的書信,噩夢初醒後一張慈祥的笑臉……這些都會讓你感到幸福。

幸福每時每刻都伴隨我們左右,關鍵是如何去發現它,理解它,感受它,創造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的人需要寬容。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幸福的時候什麼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矛盾的時候,那就需要包容,和信任, 溝通。 只有這樣才能解決問題,才會繼續幸福。

否則,一切免談。 處處是矛盾,何來愛情, 在好的愛情也會被磨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老師說:幸福就是從學習中教育出懂得仁愛的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即使家庭非常和睦,收入也很穩定,但他卻感覺不到幸福。因為幸福就是內心的一種特殊感受,除此以外,任何人都找不到什麼外在的幸福。

幸福、痛苦是心創造的。比如說,如果內心覺得滿足,則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艱苦,都不但無所謂,而且自得其樂。很多普通人都是如此,他們生活簡樸,卻樂在其中。

如果測量一下他們的幸福指數,會遠遠超過那些住別墅、開名車、穿名牌衣服的人。反之,如果心裡不滿足,則即使住別墅、開名車、穿名牌衣服也會成天不開心,對現實生活沒有滿足感,覺得活著沒意思,更感覺不到幸福,甚至連笑容都是擠出來給別人看的,而不是發自內心的。這就是心的力量所導致的差異。

有人認為,住別墅就是幸福,但如果讓他天天住在別墅裡,住膩了以後,也會覺得痛苦。這都是內心變化導致的結果。反過來,很多世間人都羨慕有權、有錢的人,但還是有人不喜歡這些東西。

如果錢財、權力在客觀上有吸引力,則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喜歡,但事實卻並非如此。所以,在不觀察的時候,似乎幸福、痛苦與外在有關係,實際上卻並沒有關係。

可見,幸福與痛苦不是客觀存在,而是主觀感受。本來幸福就包括「幸福本身」和「幸福的因素」。幸福的因素或助緣是客觀的;而幸福本身卻是主觀的內心感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一直在身邊,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試問什麼是幸福?父母親人安康,全國人民渡過難關,就是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盡門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的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20樓:金不換小姐

幸福是一棵感恩的心,充滿希望的,這個就是幸福(^o^)o。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幸福就是要靠勞動獲得的成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做喜歡的事!

23樓:情緒拉扯記憶

我嫌棄嫌棄你。你嫌棄嫌棄我、然後還不走

2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

做守護天使

守護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甜蜜的負擔

無與倫比的快樂

生活在愛之中

25樓:番茄吧號

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基小怪獸

幸福是什麼

26樓:一紙寡言

什麼是幸福?問起這個問題,大概一萬個人會有一萬種答案,這是一個幾乎無解又處處是答案的問題,幸福更多的是一種主觀感受。

現在的社會對於幸福的理解更是複雜多樣,那麼究竟什麼是幸福呢?我覺得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幸福是一種感覺。

幸福是一種自我需求得到滿足以後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狀態。

首先幸福是一種心理上的感覺,就像炎炎夏日你有一杯冷飲,或者冰天雪地裡你有一杯熱茶時,你的需要得到滿足後的那種喜悅就是幸福。

很多時候讓你感覺到幸福都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家人朋友讓你覺得自己的需要得到了滿足的一種小確幸。

比如天冷的時候愛人提醒你添衣蓋被,上班之前有人親手為你做了早餐,睡覺之前愛人給你了一個吻並且和你說晚安,這些細節都足以讓你感覺到幸福。

這是幸福的第一個理解。

二、幸福是一種體會

幸福是生活平順,家人健康,事業有成,孩子上進的一種自我體驗。

幸福是一種體會,很多人都聽過一句話:幸福的人都一樣,不幸的人才各有各的不幸。

所以大部分幸福的標準都很類似,父母親人身體健康,孩子上進勤奮,工作順心,經濟富裕,這是很多人都想要的幸福。

換言之,如果你正處在上面所說的那些環境中,在別人看來你就是屬於幸福的那一群人。

但這樣的幸福是一種體會,只有身在其中並且發現它的難能可貴才懂得這樣的幸福,才知道這樣的平淡生活是多麼的珍貴和難得,我想這也是幸福的一種理解。

三、幸福是一種心境

幸福是順其自然,知足常樂,心態良好,積極向上的一種狀態。

都說知足者常樂,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很多人的幸福都是建立在和別人的對比中而產生的心理上的優越感。

比如鄰居家的小孩得了前三名,很多人就想要求自己的小孩得到第一名,比如親戚創業賺了幾萬塊,又有人要求自己的老公升職加薪月入幾萬,這種暗自的比較,偶爾一點無傷大雅,還能讓自己擁有前進的動力。

但是真正幸福的人一定是懂得知足的人,別人家的小孩名列前茅,可自己家的小孩體貼乖巧,別人家的老公升職加薪,可自己家的丈夫顧家細心,這些事都可以成為幸福的原因。

所以幸福的第三層含義就是它是一種心境,一種在生活中不論悲喜都可以知足常樂的心境,是一種不被外界打擾,可以看到生活中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的一種感恩生活的心境。

關於幸福是什麼的話題答案很多,但歸根結底,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體會,更是一種知足常樂的心境。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幸福究竟是種怎樣的感覺?估計一百個人裡會有一百種不同的答案在等著你。

幸福是一個很抽象化的概念,可能你會認為一個衣不蔽體的流浪漢很痛苦,但沒準他就喜歡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覺得自己很幸福呢?也可能你會認為一個家財萬貫的大富翁很幸福,但沒準他就覺得自己窮的只剩下錢了,空虛的要發瘋呢?過得到底幸福不幸福用別人的眼光是根本衡量不出來的,或者說就算是別人替著衡量出來了,那也是做不得準的,幸福與否只有在自己的心裡才是最清楚的。

其實我們本不必把幸福的標準定的那麼高、那麼遙不可及,那樣只會讓自己活得更累,永遠體會不到幸福的感覺。俗話說的好,簡簡單單才是福,平平淡淡才是真。具體到實處,所謂的幸福無一不是在簡單平常的小事上體驗出來的愉悅和滿足。

看到一個關於什麼是幸福的。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咋一看,覺得挺好笑的。但細一想,不就是那麼回事嗎?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我餓了,你手裡拿個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我冷了,你穿了一件厚棉襖,你就比我幸福;我想上茅房,就一個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很搞笑,卻也很真實,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誰又能說你不比我幸福呢?

我經常問自己:我幸福嗎?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幸福,總是感慨上天對自己的不公。

但慢慢的,隨著生活閱歷的加深,我又不這麼認為了。難道不是嗎?對於飢寒交迫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吃飽穿暖;;對於單身無偶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喜結良緣;對於孤獨躑躅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親友俱全;對於病魔纏身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回覆健康;對於韶華已逝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青春永駐;對於誤入歧途的人來說,最大的幸福無非是重獲光明……相比之下,我有一個小康之家,儘管不是大富大貴,卻也衣食無憂;我還有一個愛我的老公,儘管並非盡善盡美,卻也情投意合;還有一個調皮的兒子,儘管不是人見人愛,卻也聰明可愛。

有了這些,還不夠嗎?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心態的恬淡平和,慾望的寧靜無求,做到了這些,每一個人就都會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麼,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幸福?你想尋找幸福嗎?那我告訴你,你是個不幸的人。幸福存在於本身,尋找只會讓你更加迷失,倒不如靜靜地體味每一天,關注自己的內心,靜聽花開花落,靜看日升日落。有哲學家曾經提過 幸福是一種不斷追尋的過程。也有人說 幸福是一種成就感。可是真的是這樣嗎?當你功成名就時,若...

幸福是什麼,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幸福都是比較出來的。幸福就是拂過的一陣風 我覺得他是幸福的,在機關工作,有穩定的收入。不像我,隨時隨刻準備失業。有一次,他對我說 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把上司狠狠罵一頓不幹了。為什麼會這樣?我最羨慕的卻是他最不能忍受的。如果把那份工作給我,我將會多麼 的開心啊。我還羨慕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有很好的背景,他...

幸福是什麼,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偎依在媽媽溫暖懷抱裡的溫馨 幸福,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撫摸兒女細嫩 的慈愛 幸福,是注視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過 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