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幸福是 的追求,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

2022-04-29 11:24:24 字數 5366 閱讀 66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感覺到日子過得很快樂很滿足那就是你要的幸福,每個人追求的人生都不一樣,所以幸福沒有定義。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內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有飯吃,有衣穿,有錢花,有人愛!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 10

3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什麼是愛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幸福是什麼?

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答案,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一直以為感受幸福是件很困難的事,那是一種燈火闌珊處的境界。

經過歲月的流年以後,才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慰藉就是幸福。 健康的活著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幸福屬於情感世界,是一種感覺,即人的一種滿足感。

幸福,不幸福,關鍵取決於每個人對人生的態度。

人生應有追求,但不可強求。有追求,但不強求,人就會變得灑脫、快樂、幸福。

人生沒有追求,就會變得死氣沉沉,缺少快樂與幸福;但追求過度,就會令人痛不欲生。

在世間,應該承認,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不具備超凡的能力。如果沒有超凡的能力,而拼命去追求超出自

己能力所能達到的「希望」,就會希望越大,失望痛苦也越大。

有錢未必幸福,沒錢未必不幸!只視乎個人的觀念!

因此,人生要有追求,但不可強求,這就是人生幸福快樂的關鍵所在。

願你理解幸福,把握幸福,珍惜幸福,創造幸福,永遠幸福。

4樓:楓糖六月天

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就是一種好的自我感覺!這個感覺非常舒適愜意。

每個人的幸福體驗式不同的,但若想總幸福,就要知足和感恩,這樣的人更容易獲得幸福。

一個好的心態,可以讓人更容易獲得幸福,不論是在逆境還是順境,快樂總會比悲傷更多一點。

一個不健康的心態,總會讓人離幸福越走越遠,不論是在逆境還是順境,彷彿悲傷總圍繞在自己的身邊。

一個簡單的人更容易獲得幸福,簡單不代表不深刻,尤其是那種返璞歸真後的簡約更能獲得自由和快樂。

攀緣之心熾盛的人,是很難獲得永久的幸福感,寧靜和滿足對他來說就是奢侈品。

在一切受、想、行、識裡都有幸福,即使在空寂裡也有幸福的存在,這一切不過都要那個所謂的「你」,那個真我,去感知。

幸福的因子會跟幸福的因子更親近,悲傷的因子會跟悲傷的因子更貼近。

幸福是什麼,就是願意!

當那個真實的你的境界不同了,你的幸福的標準也就不同了,沒吃飽的時候,一粥一飯就是幸福;沒穿的時候,一衣就是幸福;沒睡的地方,一床就是幸福;沒鞋的時候,一履就是幸福;沒有情誼的時候,真情就是幸福;沒有知識的時候,學習就是幸福;沒有信仰的時候,信仰就是幸福;沒有精神愉悅的時候,精神的愉悅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缺少的那個東西或者希冀的那個東西,在追求和擁有時刻所具有的良好感受。幸福是有層次的,你最缺什麼?

一家之言,多有偏頗,歡迎朋友們一起交流和分享。

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幸福就是你窮有人跟著你,你病有人照顧你,你哭有人安慰你,老老了有人伴著你,你錯有人包容你,你累有人心疼你,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裡面有笑聲,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開著車能夠平安的回家

6樓:蟲哥說教育

其實,幸福很簡單 -

7樓:涼秋時光紛亂

幸福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其樂融融,有開明的父母,有可愛的小孩,恩愛的夫妻,雖有爭吵,但從來不記仇,很快就和好。

8樓:愛旅遊的瘦瘦

知足常樂,一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幸福快樂的成長,過日子,不用擔心以後的生活。

9樓:茅振華殳裳

我覺得幸福應該是國泰民安,國家沒有災難,老人健健康康的,愛人溫柔體貼,孩子活潑可愛,錢多錢少夠花就行,一家人平平安安的過日子,那就是幸福

10樓:唯一皓月

幸福只是一個人的感覺,如果你因為某一件事情,你感覺幸福就是幸福。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吃喝玩樂,衣著華麗是一種幸福。

有的人認為幫助別人獲得快樂是一種幸福。總而言之,能夠知足常樂,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11樓:不著急上課

我認為只要夫妻雙方相互信任,彼此包容,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有一定的家庭責任感。這樣的家庭就非常幸福。

12樓:苦樂並存

幸福是,就算全世界沒有人愛我,我的父母依舊是最愛我的人,是會在一個男人傷害我後,給我安慰,溫暖,和愛的,就在剛剛,我真覺得是我爸媽的孩子很幸福

13樓:melody_0勇哥

有個人能一直陪著你,患難與共,喜怒哀樂。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追求是什麼?幸福是什麼?

14樓:寂寞流星群

(意義)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需要。需要是人生的出發點,也是人生追求的價值。人生的意義之所以在於追求需要,是因為人是生物界的一員,是生物的趨利避害需本性要決定了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需要。

生物的趨利避害需要具有一種「向上性」。即一種需要得到滿足後,會在滿足的基礎上向更高一級的需要發展。如你把雞放到野外,它會找穀子吃,可你如果把它放到穀倉,它就不吃穀子而找蟲子吃了,這就是動物的「向上性」。

動物需要的「向上性」決定了人的需要也具有「向上性」。 (追求)1、生理(這是人類維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包括飢、渴、衣、住、性的方面的要求。)安全(這是人類要求保障自身安全、擺脫事業和喪失財產威脅、避免職業病的侵襲、接觸嚴酷的監督等方面的需要。

) 感情(友愛、歸屬的需要) 尊重(外部尊重、內部尊重) 自我實現(這是最高層次的需要,它是指實現個人理想、抱負,發揮個人的能力到最大程度,完成與自己的能力相稱的一切事情的需要。) 這些方面的需要。 2、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3、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

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幸福)幸福是什麼?自由就是幸福!-------是一種感覺,沒有標準,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

對於被病痛折磨的人來說,身體健康就是幸福;對於為情所困的人而言,有情人終成眷屬才是幸福;對渴望有所成就的人來講,事業成功才是幸福。還有更多的人認為金錢能帶來幸福。調查結果顯示,金錢並不能買來幸福......

幸福是什麼? 普希金說,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心靈怎樣才會平靜?

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心靈需要。那麼,幸福是什麼的答案我們找到了,所謂的幸福無非是內心的一種需要,失去了自由談何需要?沒有了自由談何幸福?

幸福是什麼?-------自由就是幸福,,,,,,,,!求採納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15樓:向上攀爬的

幸福是指一個人自我價值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喜悅,並希望一直保持現狀的心理情緒。幸福劃分為四個維度:滿足、快樂、投入、意義。

對於幸福的詮釋涉及了哲學、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文化學等多個學科。

1、解釋:一種持續時間較長的對現有生活的滿足感,並希望保持現有狀態的穩定心情。

2、《啟蒙文》定義:幸福是人的精神(意識)對自我進行覺知時的滿意狀態。

3、新釋:幸福存在於差異化中。差異化的存在,不僅是合理合情的,而且是一門大學問,從人類認知學角度看,它就是產生幸福感的源泉。

16樓:尚秀榮謬珍

幸福是一種比較,一種知足。在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又要有所滿足,所以說知足常樂。只要自己感到滿足,感到快樂,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17樓:瞿桂花胥裳

什麼是幸福?

幸福就是外面飄著雪颳著北風,可以和爸爸媽媽在一起吃熱熱的手擀麵。

18樓:手機使用者

幸福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細細品位下來覺得頗有幾分道理。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幸福是一種感覺什麼樣的感覺我說不清楚,只覺得,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明媚。

我想,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幸福是什麼?是當你看到一捧鮮花的時候,是當你與媽媽聊天的時候,是當你與朋友分享喜悅與成果的時候,是當你看到明天的成績而努力拼搏的時候……我想,幸福,只在你的心中。

19樓:恭青雪洋君

快樂就是幸福。

知足者常樂,這句話很好的說明了問題。

還有一個平衡問題,一個生活的態度問題。

但是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錢多了還不夠,工作要舒服得錢要多的。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裡的,知足就需要我們量力,就需要我們給自己一個不要太累的空間,為了生活我們需要竭力嗎,那樣就是有再多的財富又有何用呢。精神上我們需要平靜的對待自己,一個好的心情一個好的心態。假如你的精力還可以的話,你可以在現有的生活條件的基礎上,努力一把,提高一下你的生活質量。

如果你感覺到竭力的話,你應該注意你的身體,保證你的本錢。這樣的生活理念會叫你生活的更快快樂的。

20樓:友利葉矯儀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

2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心中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定義的物件不一樣,判斷的標準也會不一樣,就像我,我覺得能掙點養活自己的工資,想出去轉轉的時候有時間、有精力,就是幸福的生活。

22樓:仇秋英崇乙

幸福就是你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和你有一

定的期望值,有一個理想,有一個追求,其實人正是有了追求生命才是有意義,而不是一直在這裡盲目地去走自己人生的路,其實很多時候都會產生幸福的感覺,當你在餓的時候有人給你送上一份豐盛的晚餐,當你的慾望得到滿足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幸福。.

巴金說 幸福是什麼老師說 幸福是什麼醫生說 幸福是是什麼霍金說 幸福是什麼

巴金說 幸福是默默地奉獻出自己的生命與青春,老師說 幸福是從學習中教育出懂得仁愛的孩子,醫生說 幸福是從死神中解救出熱愛生活的人們 霍金說 幸福是他對這個世界的深刻的認識。巴金說 幸福是犧牲個人的幸福,追求眾人的幸福。醫生說 幸福是醫德高尚,使得身心健康的人越來越多。老師說 幸福是培養出能回報社會,...

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

其實,幸福很簡單 什麼是幸福?有人說,幸福是天上溫暖的太陽 有人說,幸福是父母的一個關切的眼神 在我看來,幸福,就象一串小小的開心棒棒糖一樣,雖然簡單,但充滿了甜蜜。紅色,象徵著溫暖 綠色,象徵著生機瑩然 黃色,象徵著富有 溫柔 藍色,就是大海,自己的心胸象大海一樣寬廣。幸福很簡單,只要有一些真心的...

幸福是什麼?什麼是幸福呢,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什麼

站在情侶的角度 幸福就是 爾牽著她 他 的手一起去逛街 一起去河邊散步 要卜就是爾喂或他 她 爾吃冰欺凌 等 那就是幸福。站在家人的角度 幸福就是 爾生病了他 她 背爾去醫院看病 過年了全家一起吃團圓飯 晚上一起放煙花 等 那就是幸福。站在朋友的角度 幸福就是 爾遇到什麼困難了朋友伸出雙手去幫助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