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子女和留學生的區別都有哪些,留學生和移民子女有什麼不一樣嗎?

2023-01-19 02:50:03 字數 2981 閱讀 3210

1樓:澳臻移民

區別還是很大的。

1. 錄取率

國際名校每年招收國際留學生的比例有限;移民後可以選擇不對留學生開放的名學校和王牌專業。

2. 學費

移民子女公立高中以下全部免費;大學是國際留學生1/3的**;入讀大學、研究生,更多機會申請獎學金、助學金。

3. 打工

一般情況下,留學生打工是嚴格限制的,即使有也機會少報酬低;澳臻移民提醒,移民子女不受限制,可以社會打工,報酬較高,有更多機會進入500強企業實習,並能擔當更為重要的職位,積累工作經驗。

4. 醫療

**不會負擔留學生的醫療費用,一般需自購商業保險,或自費醫療;移民的醫療費用由社會醫療保險承擔,還可享受本地學生的各種福利。

5. 親子關係

留學生在外突發疾病,家長是不可能及時去看望和照顧的;移民父母能夠非常快地趕到孩子身邊給予關懷和陪伴。

2樓:德商寶

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希望子女接受國外教育,而孩子若想要在發達國家上學無非兩種方式:一,單獨送子女出國留學;二,子女隨同家庭一起移民到海外接受當地教育。

移民子女與所在國孩子享受同等條件教育資源

移民子女就業有優勢,未來發展不受限制

移民子女享受高福利保障和更好的生存環境

移民子女不受移民監影響

留學生和移民子女有什麼不一樣嗎?

3樓:重慶豆乾

1.學校錄取率

留學生:國際名校每年招收國際留學生的比例一般不到20%;

移民子女:移民後則以當地學生的身份報名,不僅錄取機率高,很多名校的王牌專業也可以優先選擇(一些名校的王牌專業完全不對國際學生開放,意味著留學生與它徹底無緣)。

2.學費

留學生:留學的高額費用不用贅述,大家都知道;

移民子女:移民美國享受18歲以前公立免費教育,大學學費是國際留學生1/3的**,此外入讀大學、研究生,更多機會申請獎學金、助學金。

3.職業發展

留學生:留學生畢業後一般很難留在該國繼續工作;

移民子女:相比留學生,和本國公民享受同等福利的移民子女,顯然未來職業發展更具競爭力,不受各種限制困擾。

4.學生打工

留學生:一般情況下,留學生打工是嚴格限制的,即使有也是機會少報酬低;

移民子女:不受限制,可以社會打工,報酬較高,有更多機會進入500強企業實習,並能擔當更為重要的職位,積累工作經驗。

5.醫療

留學生:**不會負擔留學生的醫療費用,一般需自購商業保險或自費醫療;

移民子女:移民後享受和本國公民一樣的福利待遇,其中就包括醫療福利。醫療費用由社會醫療保險承擔,還可享受本地學生的各種福利。

6.親子關係

留學生:留學生往往獨自一人在外求學,父母不在身邊。例如生病時,家長也不能及時去看望和照顧;

移民子女:移民後可以在美國自由工作、居住和生活。移民父母也能更方便的陪伴孩子身邊,關心和指導子女的學習和生活,有利於親子關係和子女培養。

移民對孩子的教育還是很好的 要移民找澳德華

4樓:有名無實

給你個圖 看一下就明白了

先留學和移民後留學有什麼區別?

留學和移民有什麼區別

5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留學的話是待夠幾年就要回國的

而移民的話就是要長期以以至於永遠都要在那個國家度過而且移民的好處很多,為了孩子讀書,移民過去的可以選擇好的學校,甚至於分數要求也低

但是憑自己的文憑考過去的同學要求可高了,一般都很難錄取的

6樓:凌宇移民

簡單點說,留學是到一個國家學習,呆一段時間,然後回國。移民可以一直呆在那個國家生活。目前,澳洲移民非常火熱。

加拿大移民子女和留學生有什麼不一樣

塞普勒斯的留學生和移民子女差別有多大

7樓:青島澳星移民

1、錄取率:

留學生:國際名校每年招收國際留學生的比例一般不到20%;

移民子女:移民後則以當地學生的身份報名,不僅錄取機率高,很多名校的王牌專業也可以優先選擇(一些名校的王牌專業完全不對國際學生開放。

而塞普勒斯的教育是和英、美等國家的許多大學學分和學位相互承認,學校之間相互轉學不受限制。

2、學費:

留學生:留學費用相對高;

移民子女:移民歐洲享受18歲以前公立免費教育,大學學費是國際留學生1/3的**,此外入讀大學、研究生,更多機會申請獎學金、助學金。

而塞普勒斯的大學年學費和英美等國相比是非常低廉的,大多不到英美大學的1/2。

3、職業發展:

留學生:留學生畢業後一般很難留在該國繼續工作;

移民子女:相比留學生,和本國公民享受同等福利的移民子女,顯然未來職業發展更具競爭力,不受各種限制困擾。

而移民塞普勒斯只要250萬歐元或以上、3個月即可獲得歐盟護照,可通行歐盟40個國家自由出入、工作、生活和學習等。

4、醫療:

留學生:**不會負擔留學生的醫療費用,一般需自購商業保險或自費醫療;

移民子女:移民後享受和本國公民一樣的福利待遇,其中就包括醫療福利。醫療費用由社會醫療保險承擔,還可享受本地學生的各種福利。

而塞普勒斯的醫療保健水平要高於歐洲平均水平,被世界衛生組織公認為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這主要是由於大部分醫生在國外特別是在英國、德國和美國受過培訓。

5、親子關係:

留學生:留學生往往獨自一人在外求學,父母不在身邊。

移民子女:移民後可以在歐洲申根國自由通行、居住和生活。移民父母也能更方便的陪伴孩子身邊,關心和指導子女的學習和生活,有利於親子關係和子女培養。

而塞普勒斯也被稱為英國的「後花園」,氣候宜人、人文豐富、精神文明高度發達、高品質生活,也是很多家庭定居生活的首選之地。

交換生與留學生的有什麼區別,交換生和留學生有什麼不一樣

交換生一般只能完成較短時間的學習,比如美國交換一年,也是屬於 留學生。通常美國交換學生不能選擇學校包括地理位置和環境,學費按照州內的學生標準收取,或者減免,要根據不同的學校而定,生活費自付,總的費用要比自費留學生更便宜。說白了,交換生 就是一般學校會有國際的交流學習,會讓幾個同學到其他國家的學校 交...

你們大學的留學生,都有怎樣的學習狀態

我們學校的留學生院系,特別熱鬧,他們經常各種的辯論,在這裡你可以見識到真正的五湖四海的思想。畢業於某師大,我們學校很多留學生,他們都特別的努力,讓我都汗顏,他們的漢語口語說的比我都字正腔圓。特別努力,而且認真,我看到的留學生是這樣的,課下他們都會拉著老師說半天,這是我們國人沒有的特質。挺積極的,認識...

移民德國的可行途徑都有哪些,通過留學移民新加坡這個途徑可行嗎

資金充足,建議樓主選擇中德橡樹園德國投資移民,一人投資全家移民,2 3個月登陸德國,3年拿德國永居。五年拿德國綠卡,是所有移民德國方式最可靠的。移民德國藍卡。本科或本科學歷以上,有學位,24 55週歲,2年及兩年以上回企事業單位工作經驗,答並有2年社保繳納記錄即可。德國居留法規定,在德居住滿5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