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抑制雜草生長,如何抑制鬍子生長

2023-01-19 01:55:02 字數 2757 閱讀 115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在播種前兩週噴灑低毒高效的滅生性除草劑,配合播種時的翻耕,可有效減少雜草。

(2)在苗期中耕人工除草1~2次。

(3)每次刈割後人工清除雜草。

(4)試驗材料進入休眠(停止生長)期,要及時清除雜草,避免雜草與試驗材料爭奪肥料,造成試驗材料越夏或越冬困難。

2樓:答疑解惑

作物密植

化學除草劑或天然物質(如:玉米麩質)能抑制雜草生長。此外,採用作物「密植」也能有效控制雜草。

bill curran是賓夕法尼亞大學部落格利分校的教授。他說,作物密植是最常見的雜草控制手段。利用作物的相互競爭特性和密植,使作物下部土地被快速遮蔽,雜草無法獲得生長所需的足夠陽光,雜草發芽率和數量都會降低。

覆蓋種植

翻土(把雜草翻入地下)或覆蓋,例如:用木屑、作物秸稈或其他物質覆蓋土壤,也能達到控制雜草的效果。不過,研究自然資源的科學家也指出,覆蓋技術(mulch)有其自身侷限:

有時候用來覆蓋土壤的物質也會攜帶雜草種子。動物、乾草、穀物和土壤都可能攜帶雜草的種子,這很常見。

堆肥除草

curran教授說,雜草的另一種用途是可以用來堆肥。堆肥是產生熱量並使有機物腐化分解,最終還田營養土質的過程。堆肥過程中的熱量可以殺滅大部分草種。

動物採食雜草並消化排除的過程,與堆肥有類似之處。

其他方法

不過,許多動物(如:綿羊)、昆蟲和其他生物採食雜草能起到天然控制雜草的效果。另外,也有人用火燒或用覆蓋物深埋雜草。

避免雜草傳播是雜草管理中的重要環節。農場機械應儘量原理雜草生長區域。如果無法做到這一點,那就請在離開前,清洗農機裝置和鞋底。

3樓:歡樂豆

種你想種的其他東西,生命力頑強的

果園裡面用什麼方法可以抑制雜草的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果園雜草治理應以化學除草為主,並根據不同地區生態環境條件綜合使用各種手段,如機械中耕、間作法、生草法、覆蓋物覆蓋地表等方法。這樣可以減少除草劑使用量,降低環境汙染程度,保護天敵和生態環境,並可增收節支。

許多果農在生產實踐中探索出一些可行的辦法,如對幼齡果園採用果菜、果糧、果豆間作法,既增加了收入又減少了除草劑的施用面積。在果樹行間種植紫花苜蓿、白三葉等豆科牧草,可抑制雜草生長,同時增加土壤氮肥,還可作為牲畜飼料。在果樹行間栽培禾本科的百喜草,對雜草生長具有很好的抑制效果。

利用麥秸等田間廢棄物覆蓋果樹行間,也是抑制雜草的方法之一。在勞力緊張的地區,採用機械中耕除草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為什麼地膜覆蓋可以抑制雜草生長?

5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黑色地膜為什麼可以抑制雜草生長的原因:地面雜草因光照條件不足而難以生長。

黑色地膜是農用地膜的一種,用黑色地膜覆蓋土壤,可以保持土溫變化平穩,有機質也就處於正常迴圈狀態中。而且,用黑色地膜覆蓋的土壤,土壤溼潤度適中,水分流失的少。而且,由於光照不足,雜草無法生長。

黑色地膜的在使用的過程中也是有缺點的。黑色地膜沒有白色地膜升溫快,而且,黑色地膜的很難降解,對環境有一定的影響。黑色地膜對於一些根系要求土溫低的農作物比較適用,對其他不適用的農作物使用,會抑制其生長。

加上草莓植株低矮,很容易生長雜草。這時一定要注意採取人工除草,確保草莓綠色環保,杜絕農藥汙染。

在大棚草莓生長過程中,對其進行人工除草主要分3個階段。

一是草莓苗移栽成活後到立冬前;二是扣棚後,草莓開始萌芽到開花結果期間;三是採果後。

由於人工除草費力費時,成本較高,種植大棚草莓可採用地膜覆蓋,這樣可防止雜草生長,減少人工除草勞動量。

用於抑制花生田雜草的特種色膜,是指帶有黑色、銀灰色、綠色、銀黑雙面色等一些能起阻礙雜草正常生長髮育作用的地膜,例如,用黑色、銀灰色、銀黑雙面色地膜,降低可見光透射率,使某些強光性雜草發芽出土後得不到充足的光照。變得細弱、嫩黃,甚至逐漸衰亡。綠色膜可使雜草進行光合作用,可見光透過量減少,降低膜下雜草的光合作用,慢慢「飢餓」而死。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地膜覆蓋後,由於能降低地膜下的光照強度,因而使雜草的光合作用得以抑制,從而抑制雜草生長。同時,由於地膜具有反光特性,具有驅避蚜蟲和減輕病毒病作用。試驗表明,地膜覆蓋可減輕瓜蔞受薊馬的危害,明顯地提高產量,增加經濟效益。

如何抑制鬍子生長

7樓:款二貓

雙氧水啊,3%的,每天塗塗,有淡化顏色和抑制毛髮生長的作用~

種什麼植物能抑制雜草,而不影響樹木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藥

防除方法

1.植物檢疫

即對國際和國內各地區間所調運的作物種子和苗木等進行檢查和處理,防止新的外來雜草遠距離傳播。這是一種預防性措施,對近距離的互動攜帶傳播無效,須輔以作物種子淨選去雜、農具和溝渠清理以及施用腐熟糞肥等措施,以減少田間雜草發生的基數。

2.人工除草

包括手工拔草和使用簡單農具除草。耗力多、工效低,不能大面積及時防除。現都是在採用其他措施除草後,作為去除區域性殘存雜草的輔助手段。

3.機械除草

使用畜力或機械動力牽引的除草機具。一般於作物播種前、播後苗前或苗期進行機械中耕耖耙與覆土,以控制農田雜草的發生與危害。工效高、勞動強度低。

缺點是難以清除苗間雜草,不適於間套作或密植條件,頻繁使用還可引起耕層土壤板結。

4.物理除草

利用水、光、熱等物理因子除草。如用火燎法進行墾荒除草,用水淹法防除旱生雜草,用深色塑料薄膜覆蓋土表遮光,以提高溫度除草等。

如何讓鬍子生長的快,如何抑制鬍子生長

如果你copy本來就有鬍子的話,那麼就用生薑切片塗於面部有鬍鬚根 部的地方,如果你本來就沒有鬍鬚根的話,那用什麼方法都沒有用,就只能用假的 熬夜的話鬍子也會長的快哦。還有就是多刮多剃,刺激生長。還有就是吃激素,因為鬍子本身的多少濃密跟一個人的激素分泌有關,鬍子和毛髮當然跟雄性激素有關了。最後諮詢下醫...

如何抑制洋槐樹生長,洋槐樹自然生長高度

抑制洋槐樹生長方法,可以在樹的葉片上和嫩芽上噴施多效唑或縮節胺,按照說明書上講的濃度噴施,一般噴一次就可以達到目的。洋槐樹自然生長高度 正常生長高度在8 10米左右,但在密林之中有些刺槐樹 又名洋槐樹 的生長高度在15米左右,甚至還會更高,因為它們有向光性。洋槐樹生長在哪些地區 洋槐樹原產北美的樹種...

怎樣減緩湖泊藻類的快生長 如何抑制水中藻類生長

隨著社會工業程序的加快,人類在工農業生產以及日常生活中,向水體中排入大量的含氮 磷的汙染物,加速了湖泊 水庫的營養化程序。目前,日趨嚴重的水體富營養化問題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環境問題,在發展中國家尤其嚴重。到2000年底,我國的湖泊幾乎全部都處於富營養或者重富營養化狀態,從而導致藻類大量繁殖,形成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