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聲光和消火栓啟動水磅報警電源線能共用嗎

2023-01-18 22:45:07 字數 2525 閱讀 4731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兩種裝置佈線必須獨立敷設,不能共用。

首先消火栓的電源和聲光報警的電源都來自消防主機,並都是dc24v,如果現場就近取聲光電源或消火栓電源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消火栓按鈕電源平時只有一根有電,按鈕就類似於電燈開關,而聲光報警線平時是沒電的,只有動作時才通電。

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消防栓的電源線和聲光報警電源線是否可以共用一組

2樓:v型孤獨

兩種裝置佈線必須獨立敷設,不能共用。

首先消火栓的電源和聲光報警的電源都來自消防主機,並都是dc24v,如果現場就近取聲光電源或消火栓電源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消火栓按鈕電源平時只有一根有電,按鈕就類似於電燈開關,而聲光報警線平時是沒電的,只有動作時才通電。

3樓:過往的美好

消火栓的電源和聲光報警的電源都來自消防主機,所以是可以的。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消火栓的電源和聲光報警的電源都來自消防主機,並都是dc24v,如果現場就近取聲光電源或消火栓電源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消火栓按鈕電源平時只有一根有電,按鈕就類似於電燈開關,而聲光報警線平時是沒電的,只有動作時才通電。所以您所提的兩種裝置佈線必須獨立敷設,不能共用。希望能夠幫到您。

5樓:小卒消防

消防栓內的起泵按鈕的訊號線可以和聲光報警在倆條線路點數不超過迴路版總數可以為同時連結。但是起泵線和24v電源線是不能瞭解的

消防系統上每層的煙感聲光報警手報消火栓按鈕的訊號線能共用嗎

6樓:鎧衛信安全科技

你好!消防系統都有一臺消防報警主機,一個主機可以有幾個迴路,只要你上面說的那些處在同一個迴路裡,他們的訊號線就可以共用。

希望能幫到你!

***************>以上由鎧衛信安全科技為您解答,望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同一迴路的裝置,這些裝置的二匯流排都是可以共用的

消火栓報警和聲光報警訊號線可以共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中,均採用訊號二匯流排模式傳輸訊號,只要是同一迴路內的裝置,是可以共用訊號線的。

消防火災顯示盤和聲光報警可以公用一個24v電源嗎?消火栓按扭的訊號線可以和煙感串嗎

9樓:『隨風消逝

火災顯示盤和聲光警報器以及模組等都可以共用24v電源,當然前提是你這路電源線的安培數足夠使用。消火栓按鈕的訊號線和煙感的訊號線都是一樣的訊號線,可以共用,同樣前提是迴路點數足夠使用。

10樓:

大部分的裝置都行,小部分裝置不能共用電源;但消火栓按鈕的訊號和煙感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智慧機李,所有匯流排裝置可以混接在一個匯流排裡!

12樓:奮鬥憧憬未來

問這種問題 最好把裝置型號或廠家寫出來 以方便具體的解答

消防栓按鈕和聲光手報用了一根管,穿幾根線分別是什麼線,有共用的線嗎?在這跪求了。

13樓:路馨怡

消防栓按鈕和聲光手報用了一根管,看那家的裝置,一般的裝置,穿四根蕊即可。聲光需要24v電源線和訊號線, 消火栓按 和手報訊號兩根線即可。三種裝置的訊號線都可以共用。

14樓:善千邇周紀軍

消防箱和手報

可以用同一根線。

消防系統上每層的煙感聲光報警手報消火栓按鈕的訊號線能共用嗎?

15樓:營濰毛可昕

聲光報警器、手報、煙感、消火栓按鈕的二匯流排訊號線是可以共用的,但必須保證所連線的裝置在同一個迴路中,否則會出現重號和故障的

請問消防電中所有的cm模組可以和聲光報警共用電源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電源線本來就是分支的,這個只要是在同意各防火分割槽的就是亦可以共用的。

建築中能不安裝消防聲光報警器嗎,消防聲光報警器和手動報警按鈕是不是配套安裝的?多少平方分佈一個?布圖時還有其他的要求嗎?

看建築規模及建築用途,人員密集 公共活動場合等必須安裝,低層住宅 無可燃物倉庫等一般都不用裝。消防聲光報警器和手動報警按鈕是不是配套安裝的?多少平方分佈一個?布圖時還有其他的要求嗎?一般來說,安裝了手動報警器,是需要聲光或者警鈴的,這個看現場需要的。如果地方小或者不需要聲光警告,可以不用。但是一般為...

消防工程消火栓按鈕與消火栓箱的距離是多少

依據 建築防火設計規範 的要求,栓口離地面高度為1.1m,其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臵消火栓的牆面成90 角,消火栓按扭安裝在消火栓箱子裡就可以。消火栓按鈕 一般放置於消火栓箱內,其表面裝有一按片,當發生火災時可直接按下按片,此時消火栓按鈕的紅色啟動指示燈亮,通過連線的一些外部電路便可以實現啟動消防泵的...

消防法對消火栓的間距設定是怎麼規定的

這個是消防規範要求的,室內消火栓的間距民用建築3類及以上的和工業建築丙類及以上的間距都是不超過30m,丁類及以下的工業建築間距和四類建築及以下的可以設定單股供水的間距不超過50m 室外消火栓間距7.3.2 建築室外消火栓的數量應根據室外消火栓設計流量和保護半徑經計算確定,保護半徑不應大於150m,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