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知識用電量應怎樣跟帶漏保的空開配

2023-01-18 22:45:06 字數 4780 閱讀 264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不但是和空氣開關匹配,還和線徑也要匹配.線徑是按電流,電壓降,佈線方式等來算的,具體查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簡單

先估計自己需要的用電量。算出漏電空開需要經過多少安得電流。

如果是家用電220v的每kw就需要經過大概4.5a左右的電流。

如果是工業電380v的每kw就需要經過大概2a左右的電流。

漏保和空開的區別是什麼?

3樓:齊家網

空開和漏電保護器的區別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1、空氣開關是我們平常的熟稱,它正確的名稱叫做空氣斷路器。

空氣斷路器一般為低壓的,即額定工作電壓為1kv。空氣斷路器是具有多種保護功能的、能夠在額定電壓和額定工作電流狀況下切斷和接通電路的開關裝置。它的保護功能的型別及保護方式由使用者根據需要選定。

如短路保護、過電流保護、分勵控制、欠壓保護等。其中前兩種保護為空氣斷路器的基本配置,後兩種為選配功能。所以講空氣斷路器還能在故障狀態(負載短路、負載過電流、低電壓等)下切斷電氣迴路。

?? ?? ??

?? ?? ??

?? ?? ?

2、漏電開關的正確稱呼為剩餘電流保護裝置(以下簡稱rcd),是一種具有特殊保護功能(漏電保護)的空氣斷路器。它所檢測的是剩餘電流,即被保護迴路內相線和中性線電流瞬時值的代數和(其中包括中性線中的三相不平衡電流和諧波電流)。為此,rcd的整定值,也即其額動作電流iδn,只需躲開正常洩漏電流值即可,此值以ma計,所以rcd能十分靈敏地切斷保護迴路的接地故障,還可用作防直接接觸電擊的後備保護。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電工電氣技術分享

136.漏保和空開有什麼區別?都用哪些功能?用最直觀的方法告訴你!

5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空氣帶漏電保護開關和 空氣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2p空開和帶漏保空開怎樣分配使用

7樓:

2p空開 做總空開

帶漏保空開 做分空開,控制 廚房、衛生間插座

8樓:長悅叟

2p空開當總開關用,漏保當支線開關,免得漏電時總開關跳閘所有支線都旡電。查故障都困難。

9樓:於方操涵易

當然可以,不推薦。因為兩個32a空開串聯,哪個先跳閘是不可預知的,最好兩個不一樣容量,例如32下面用25或16a的。

空調的專用空氣開關須要帶漏電保護的嗎?為什麼?請專業電工回答,謝謝. 30

10樓:朝暮梨花醉2雨

空調的專用空氣開

抄關,應該是單獨控制空bai調的,空調不適合用du帶漏電zhi保護的空氣開關。

很多家庭主空dao氣開關使用帶漏電的,致使經常跳閘還找不出原因。正確的安裝方法是:主空氣開關保護電錶,分路才保護電器,你可以把廚房和廁所安裝漏電保護,照明和空調使用普通空氣開關。

只要你把空氣開關的負載電流算對了就行(不能太大否則會照成越級跳閘)。

凡是插座,都應該使用漏電保護器,並非某個(空調)插座專用。目的是使用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空氣斷路器的開關,可以起到短路過流斷電保護作用,因此不用漏電保護器也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2樓:tt老兵

這樣做都是為了安全,防止人身觸電和裝置損壞。

13樓:文革

空調不適bai合用帶

漏電保護du的空氣開關。這句

zhi話是真理。很多dao家庭主空專氣開關使用帶漏電屬的,致使經常跳閘還找不出原因。正確的安裝方法是:

主空氣開關保護電錶,分路才保護電器,你可以把廚房和廁所安裝漏電保護,照明和空調使用普通空氣開關。只要你把空氣開關的負載電流算對了就行(不能太大否則會照成越級跳閘)。

1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空調的專用空氣開關,應該是單獨控制空調的。

——★2、凡是插座,都應該使用漏電保護器,並非某個(空調)插座專用。目的是使用安全。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應該怎樣裝?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漏保和空開都是家庭必備的開關,很多人都知道它們的工作原理,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安裝。一直以來都感覺漏保就是要安裝在總開關上的,但是後來聽老師傅一說才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那麼漏保和空開怎麼裝呢,看看老師傅是怎麼說的。

漏保是漏電保護器,在發生觸電的時候就會自動斷電;空開就是空氣開關,當某個線路中超負荷時就會斷電。

一總開關裝漏保,其它分路裝空開。看起來沒什麼毛病,但是這種代價太大。但凡有一個地方發生漏電,全屋都會斷電。到時候想要檢查是哪個地方漏電都不知道從何下手。

二總開關裝空開,其它分路裝漏保。其實這種做法也是有一定弊端的,家裡電器漏電的時候能夠檢測出來。但是等用電量過大的時候呢,如果只是某一個線路的功率過大,整個屋都會斷電,想要檢查的時候也是非常棘手的。

所以最好的安裝方式就是,總開關用空開,其它線路像照明、插座、空調、洗衣機等等這些都需要安裝空開,然後每個分路都裝漏保配合安裝。不管是漏電還是超負荷用電,都能夠檢測出來,更重要的是不會全屋斷電,等修復的時候也不用太棘手。

在安裝空開時,我們還需要注意一點,每個線路使用的空開額度是很重要的。如果額度太大,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如果額度太小就會經常跳閘。

16樓:電工技能分享

家庭電路: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怎樣安裝和拆卸?老電工教給你

17樓:

總閘用空開,分閘用漏電開關

18樓:更上百層樓

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接線方式如下:

1、板後接線方式:板後接線最大特點是可以在更換或維修斷路器,不必重新接線,只須將前級電源斷開。由於該結構特殊,產品出廠時已按設計要求配置了專用安裝版和安裝螺釘及接線螺釘,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大容量斷路器接觸的可靠性將直接影響斷路器的正常使用,因此安裝時必須引起重視,嚴格按製造廠要求進行安裝。

2、抽屜式接線:斷路器的進出抽屜是由搖桿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的,在主迴路和二次迴路中均採用了插入式結構,省略了固定式所必須的隔離器,做到一機二用,提高了使用的經濟性,同時給操作與維護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增加了安全性、可靠性。

特別是抽屜座的主迴路觸刀座,可與nt型熔斷路器觸刀座通用,這樣在應急狀態下可直接插入熔斷器供電。

注:接線中的線路表示:相線(l)一般為紅色或棕色(iec體系)或黑色(ul體系);中性線(n)一般為藍色 (iec體系)或白色(ul體系);地線(e)一般為黃色或黃綠色。

帶漏電保護的空氣開關怎麼接

19樓:笨貓

連續用電功率可以用相對大一點的電器.然後在用電的同時你可以用防震錘敲打被你用膠布和油紙袋紮緊的電線的埋入處.如果沒有跳閘的話那就說明那裡沒問題.(本人建議最好整線更換.如果你不想整線更換的話那麼建議你可以把接線頭接在最近的暗盒處如開關.插座等)如果跳閘的話那麼你用手摸一下空開是否發熱.如果發熱的話那麼就是電線短路.

第二如果你是多路空開.是分路跳的話(以不帶漏電保護空開為例)那麼就更簡單了.那就是你那一路電線短路了.

第三如果你的空開帶漏電保護的話.還是分多路空開的話.那麼你可以這樣的.(你家裡地線總歸接的吧)把你敲瓷磚不小心把電線敲破了那幾處的用電.接在沒有漏電保護的空開上看它會不會跳.如是會跳閘的話那就是電線短路了.如果沒跳的話.那麼你在接在有漏電保護的空開上會不會跳啊.如果跳的話那麼就是你家裡的電器或是電路漏電了.

第四.不知道你家裡的開關是不是你自己接的啊?我想如果不是你自己接的話.那麼你請的電工是太差勁了.家庭用電都搞不定.真丟電工人的臉啊!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這樣.斷開你那敲破了那幾處的用電.開一下你懷疑的那幾處開關是不是空開會跳閘啊

20樓:弓水蕊僕奧

這是施奈德公司40安培帶漏電的空開,上面倆孔按左零右火接入,下面右側倆孔是左零右火輸出。下面左側倆孔不用管它,它為了適用模組設計,空開右面配漏電附件就是漏電空開,配上欠壓附件就是欠壓空開,空開下面的兩孔在出廠時已和右面的附件接好線了。

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開關與電錶的接線排列順序是什麼? 10

21樓:九品閒魚

需要多少個看你要配出多少個迴路。這個讓裝修電工來設計就可以了。空氣開關肯定是要的,單相的。

漏電保護開關應該是配在主開關上的吧。規格有個大概的。大概家裡用多少電器,功率多少,裝修師傅應該都知道。

電線最好用粗一點的,質量要保證。

22樓:豆豆好笨

進線十平方銅線

總開關63或者以上空開---下面分三個40a或都63空開每層一個第一層下面,1p16a照明一個2p20a或者25a帶漏保空開兩個(廚房插座和房間插座各一個)

第二層下邊1p16a照明一個25a帶漏保空開1個第三層下邊1p16a照明一個25a帶漏保空開1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開關都是一體的,用dz47的即可,電錶後邊加一個總空氣開關,不用帶漏電的,然後每層加一個帶漏電的空氣開關,照明一路,插座一路,空調插座最好分一路

24樓:

無論幾路插座,每一路插座都必須使用一隻漏電斷路器來保護,且應使用三根線。

照明每層一路,各設一普通斷路器。

如何知道自家用電量,家裡用電量怎麼查

現在想知道自家的用電量和花費的電費是多少,是很簡單的,只需要準備一部智慧型手機,而且目前家庭的電表都已經換成遠端智慧型監控電表,電業局實現實時結算電費狀態,每天結算 我們隨時也能看到自己的電費消耗情況,方法很多,只要記住電表戶號,就可查詢自己家的電費使用情況,足不出戶就可以做到下面就介紹一下具體的方法 ...

電錶上怎麼看出用電量,智慧電錶用電量怎麼看 剩餘電量怎麼看

家庭電錶用量你只能通過自己去電錶箱裡檢視電錶資料並且記錄下來,然後等一個月之後再去檢視電錶資料,這樣就能知道自家電錶走了多少字,應該繳納多少錢了。如果你會讀表的話,你看一下現在的表頭數字,減去你上一次交錢時候的表頭數字,這兩個之差就是你的用電量,在呈上每度電的錢數就是你應該交的錢數 現在使用的電錶都...

計算空呼叫電量,空調耗電量怎麼計算

空調耗電bai量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du,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zhi dao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內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容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方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