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間消防穩壓泵頻繁啟動是什麼原因

2021-03-16 23:46:54 字數 2372 閱讀 3339

1樓:

穩壓泵是指在消防給水系統中用於穩定平時最不利點水壓的給水泵。

如果穩壓泵頻繁啟動,說明系統存在問題了,不僅耗能,長時間穩壓泵頻繁啟動也對裝置壽命有影響。

**當寧消防網

穩壓泵頻繁啟動的常見原因:

1、管道有滲漏,管道滲漏點補漏;

2、安全洩壓閥密封不好,檢修安全洩壓閥;

3、測試閥未關緊,完全關閉測試閥;

4、單向閥密封墊上粘連雜質,清洗單向閥並清潔水箱及管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

1、管網有漏水點,系統大量補水;

2、室外水泵接合器或室外管網漏水;

3、水箱間止回閥損壞或選擇不當,壓力洩到水箱,反覆迴圈;

4、消防水泵房內止回閥密閉不嚴,導致水流到消防水池;

5、安全閥壓力設定不當,設定值小於實際工作壓力;

6、工作時應關閉的閥門關閉不嚴,如末端洩水閥或消火栓栓頭未關閉嚴密。

7、其他原因導致的故障。

水箱間消防穩壓泵頻繁啟動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

1、管網有漏水點,系統大量補水;

2、室外水泵接合器或室外管網漏水;

3、水箱間止回閥損壞或選擇不當,壓力洩到水箱,反覆迴圈;

4、消防水泵房內止回閥密閉不嚴,導致水流到消防水池;

5、安全閥壓力設定不當,設定值小於實際工作壓力;

6、工作時應關閉的閥門關閉不嚴,如末端洩水閥或消火栓栓頭未關閉嚴密。

7、其他原因導致的故障。

穩壓泵頻繁啟動

4樓:俺就想知道

1:應該是0.5--0.

75mpa吧?否則2.2的泵bai不du可能。

2:你那是電接點壓力錶zhi控制的上dao下限穩壓系統吧?3:

表距內泵口太近:改遠一容點。4:

表的問題:百分之99.換一塊電接點壓力錶。

就一個上下限壓力控制,還要什麼變送器?!畫蛇添足。

你的控制裝置是**的?應該有質保的,讓他們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測壓點的位置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 你的5-7.5單位是什麼?

是mpa 那還可du以 要是公斤的zhi話那估計是dao控制範圍太小了 而泵專

的功率過大

當壓力很低的屬時候 泵一啟動就把壓力提上來 時間很短 因此泵動作過於頻繁

此外 你的壓力檢測點和壓力邊送器的精度

壓力檢測點最好不要離泵出口太近 泵一開,這樣管道壓力沒上來 但檢測點的壓力就已經上來了,泵跟著就關了 //// 變送器精度,你的控制範圍不大,變送器精度高一點好,要不也會影響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穩壓系統穩壓泵總是頻繁啟動,調一下電接點壓力錶就能解決

消防穩壓泵房內消火栓、噴淋穩壓泵經常頻繁啟動且穩壓泵故障燈會常亮

8樓:

如果壓力達到壓力錶上限時,穩壓泵還繼續工作,首先你應該看下電接點壓力錶的觸點是否正常,如果正常那說明控制櫃有問題,如果壓力錶觸點壞了,更換塊壓力錶後在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分析:

1.是由於室外管線漏水造成壓力下降

2.噴淋主泵前止回閥關閉不嚴造成壓力下降

以上都易導致穩壓泵頻繁起泵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櫃問題,或電接點壓力錶接線是否正確

11樓:匿名使用者

djhsdhjgjghserigheuhg

dhasfgsjfgsa愛使股份設計規範才

消防穩壓泵一天啟動100多次正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這個規範要求的是每小時啟動不超過15次,所以24h的話,1百次是可以的.

規範回5.3.4 設定穩壓泵的臨時答高壓消防給水系統應設定防止穩壓泵頻繁啟停的技術措施, 當採用氣壓水罐時,其調節容積應根據穩壓泵啟泵次數不大於 15 次/h 計算確定,但有效儲水容積不宜小於 150l。

13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泵每小時啟動不超過15次,是用來計算穩壓罐有效儲水容積,不是說穩壓泵在實際執行中的合理啟動頻率。每天100多次,有漏水。

14樓:跟屁蟲

符合規範但不太正常,我們公司的管理370畝地的消防系統,穩壓泵一天啟動2到3次,啟動頻繁原因有可能是穩壓罐裡面沒空氣了,系統止回閥有關閉不嚴的。消防系統漏水嚴重等原因

消防栓穩壓泵和消防穩壓泵有什麼區別嗎

區別不大,消防穩壓泵可能還有噴淋穩壓泵,也可以消火栓系統 噴淋系統合用穩壓裝置。消防供水泵和消防穩壓泵的關係 消防水泵是在出現火情時往管道注水的,一般在下面 穩壓裝置是保持管道壓力的,一直執行,一般設在頂層,另外穩壓裝置不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而消防水泵必須受消防控制室控制。裝在高層建築的頂層,補充頂層...

地下消防管網穩壓泵多長時間啟動一次

按照規定是有自起功能的,所謂穩壓泵就是當管網裡的水壓低於設定壓力時,穩壓泵才起動來補充管網壓力,這個沒有固定時間的 消防穩壓泵多長時間補水一次正常?如果管網不放水和漏水,基本不會起泵。注意天面水池有沒有水。肯定管網不漏的情況下就只有止回閥漏水了,水箱一般 能看出來,水池不好看,穩壓泵一般不啟動,沒有...

消防穩壓泵能打多少壓力跟什麼有關係

根據 消規 穩壓泵的設計壓力應保持系統最不利點處水滅火設施在準工作狀態時的靜水壓力應大於0.15mpa。通俗的說,就是樓頂要保持1.5公斤壓力。消防穩壓泵能打多少壓力,取決於水泵的揚程,揚程是水泵的固有引數,與外界條件無關,水泵的葉輪直徑越大,葉輪數量越多,揚程越高。常見的穩壓泵揚程有30 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