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西斯二世簡介,史實 拉美西斯二世的簡介

2023-01-18 21:45:08 字數 3596 閱讀 9675

1樓:龍de逸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前2023年—前2023年)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2023年—前2023年在位),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

拉美西斯,是偉大的領袖,勇猛的士兵,傑出的建築家,生有100多個兒女,他的一生得到了許多稱頌。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的真實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他人性化的一面,他的感情世界,他樹立自身形象的過人本領,以及他如永恆史詩般的遺體。 在他所統治的70多年裡,埃及成就了它顛覆前的最後繁榮。

2樓:yb五糧液酒神酒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拉美西斯2es ii,前2023年—前2023年),全名烏瑟瑪瑞·塞特潘利·拉美斯·米亞蒙,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2023年—前2023年在位),是偉大的領袖,勇猛的士兵,傑出的建築家,生有100多個兒女,他的一生得到了許多稱頌。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的真實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他人性化的一面,他的感情世界,他樹立自身形象的過人本領,以及他如永恆史詩般的遺體。 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在他所統治的67年裡,埃及成就了它顛覆前的最後繁榮。

3樓:匿名使用者

拉美西斯二世,全名烏瑟瑪瑞·塞特潘利·拉美斯·米亞蒙,是偉大的領袖,勇猛的士兵,傑出的建築家,生有100多個兒女,他的一生得到了許多稱頌。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的真實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他人性化的一面,他的感情世界,他樹立自身形象的過人本領,以及他如永恆史詩般的遺體。 在他所統治的67年裡,埃及成就了它顛覆前的最後繁榮

拉美西斯二世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王國十九王朝公元前2023年,拉美西斯二世於25歲即位,在位67年,其顯赫業績可與中國的康熙大帝相媲美。早在拉美西斯還是法老之子的時候,他就已經參加了其父塞蒂(seti)一世的常勝軍。他的勇猛令周圍的其他國家都對他表示稱讚。

只有一個國家竟敢對抗拉美西斯二世——赫梯。這個位於亞洲內部的國家已經有好多次膽大妄為的舉動,竟敢挑戰埃及的霸權地位,威脅這個尼羅河畔的國家的北部疆界。

公元前14世紀末葉至前13世紀中葉,古代埃及與赫梯為爭奪敘利亞地區的控制權了延續數十年的戰爭。這場戰爭中的關鍵性戰役卡迭石之戰是古代軍事史上有文字記載的最早的會戰之一,戰後締結的和約是歷史上保留至今最早的有文字記載的國際軍事條約文書。拉美西斯二世最偉大的功績就在於此。

他是埃及歷史上最著名、最偉大的法老之一。被譽為眾神的寵兒的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軍事帝國最後一個強有力的法老,同時也是最熱衷於建造紀念物的統治者。他在位的六十七年裡,建造了令人神往的城市:

皮拉美西斯;恢復了多神崇拜,使尼羅河畔的這片土地呈現出繁榮昌盛的景象;為了能升上天堂成為不朽,他為自己建造了眾多的神廟和塑像;因為他,埃及藝術家發明了陰刻浮雕法;同時他締結了已知最早的國際條約,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和平條約……現代醫學證明:生為神祗一樣的拉美西斯二世最終死於牙床膿腫引起的敗血症 拉美西斯復原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前2023年—前2023年)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2023年—前2023年在位),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拉美西斯二世進行了一系列的遠征,以恢復埃及對巴勒斯坦的統治。

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東北尼羅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為首都,並將其命名為培爾—拉美西斯(意為拉美西斯的宮殿)。

史實--拉美西斯二世的簡介

6樓:士崖思

公元前2023年,與赫梯國王哈圖西利斯三世簽訂和約,條約除確定雙方之間互不侵犯和永久和平外,還包括雙方結盟共同對抗外來的和內部的威脅,以及相互引渡對方逃亡者等內容。拉美西斯二世經過多年戰爭,鞏固了埃及在巴勒斯坦和南敘利亞的統治。拉美西斯二世還發動了對利比亞和努比亞的戰爭。

拉美西斯二世大興土木,在埃及和努比亞到處建築或擴建廟宇宮殿,其中尤以卡納克的阿蒙神廟多柱廳和拉美西斯廟最為知名,頌揚他的戰功的雕像和記功碑舉目皆是。許多建築物上,都銘刻著他的名字。他把首都由底比斯遷到三角洲東北部,在那裡建立了名為培爾·拉美斯(意為拉美西斯之家)的城市。

拉美西斯二世統治埃及67年,是古埃及史上統治時間最長、影響最大的法老,標誌著埃及帝國的權力達到頂峰。

7樓:蜂鳥飛燕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約前2023年2月21日-前2023年7月或8月)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約公元前2023年5月31日-約公元前2023年7月或8月在位),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拉美西斯二世進行了一系列的遠征,以恢復埃及對巴勒斯坦的統治。

他在敘利亞與同時代的另一強大帝國赫梯發生利益衝突。雙方在前2023年發生一次著名的戰役(卡疊石戰役)。與赫梯的戰爭一直進行到西元前2023年,最終以拉美西斯二世與赫梯國王卡圖西爾三世締結和約結束。

埃及赫梯和約可說是歷史上第一個著名的國際協定,其埃及文字與赫梯文字均被儲存下來,併為近代考古學者所發現。可能是出於對赫梯軍事力量的擔心,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東北尼羅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為首都,並將其命名為培爾—拉美西斯(意為拉美西斯的家)。

拉美西斯二世也許是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他對龐大土木工程的熱情使埃及各地都留下了他的痕跡:他在阿比多斯和拉美西姆新建許多廟宇;為卡納克神廟和盧克索神廟增添新結構;興建了以巨集偉著稱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許多前代法老修建的建築也被刻上了他的名字。拉美西斯二世擁有一個同樣龐大的家庭。

拉美西斯二世無疑是埃及歷史上最為重要的法老之一。然而他統治的時代已是埃及衰落的前夜,國家巨大的開銷加快了國力的下降。拉美西斯二世死後,古代埃及迅速步上了下坡路。

關於拉美西斯二世的歷史書有《拉美西斯二世:尼羅河上的輝煌》、《失落的文明》、《尋找消失的文明》、《滄桑的尼羅河》、《不朽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和《ramesses and his time》。

關於拉美西斯二世有哪些介紹?

阿布辛拜利神廟前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塑簡介

8樓:陽光文學城

阿布辛貝勒神廟是獻給阿蒙,拉·哈拉凱悌和普照塔神的,並且還紀念拉美西斯二世本人。

其他:阿布辛拜勒的巖窟廟依山傍巖,在峭壁斜坡上開鑿洞口。大廟門面或許可以稱為塔門,高32米,長36米,塔門洞口兩旁雕刻有高約21米的4座拉美西斯二世坐像。

洞口內還有柱廳以及位於廟內深處的供奉上述了神及其本人的雕刻坐像的對所。洞窟內全長60米,每年2月21日拉美西斯二世生日,以及10月21日拉美西斯二世加冕日時,陽光可穿過60米深的廟廊,灑在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上,而他周圍的雕像則享受不到太陽神這份奇妙的恩賜,因此人們稱拉美西斯二世為「太陽的寵兒」。把這一天稱為「太陽日」。

現因建築阿斯旺大壩,2023年開 始,廟址遷移到離尼羅河201米遠的65米高處,「太陽日」也分別延後一天。3000多年過去了,這個不知是巧合還是古埃及建築師精心計算的奇觀之謎,一直未能破解。

9樓:李頓李頓

拉美西斯二世 (拉姆西斯二世,約前2023年2月21日——前2023年7月或8月)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約公元前2023年5月31日——約公元前2023年7月或8月)。

10歲就擔任軍隊首領,年少便輔佐父親塞提一世。在位時指揮卡迭石戰役,約前2023年與赫梯王國締結和約,成為軍事同盟,該和約是現存最早的條約文獻。在位時還新建首都培爾—拉美西斯(意為拉美西斯的家,在尼羅河三角洲東北部)、阿布辛拜勒神廟等。

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

拉美西斯二世最大功績是什麼

卡疊來什之戰以後,埃及人與赫自 梯人bai之間的衝突一直延續到穆 du瓦塔裡什國王zhi去世之後dao,他的繼位者阿圖西里什 hattushilish 與拉美西斯簽訂了人類歷史上現存最早的國際條約。目前,人們找到了該條約的兩個版本,一個是刻在卡納克的石柱大廳牆上的象形文字,另一個是在挖掘赫梯族首都哈...

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巨石頭像的人分別是誰

阿蒙神,拉美西斯,拉美西斯的兒子,拉美西斯的妻子 您好,請問指的是阿布 辛貝勒神殿的雕像嗎 阿布 辛貝勒神殿正面有4 尊高達20 米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型坐像。雕像龐大厚重,僅兩耳之間就達3.9 米,嘴寬0.97 米,體現出當時埃及擴充套件疆土 稱雄於世的氣勢和法老至高無上的權威。神殿正面還有6尊各1...

拉美西斯二世以及圖坦卡蒙的木乃伊 在大英博物館還是埃及博物館 ?那,大英博物館裡有什

拉美西斯二世的相關展品在大英博物館。圖坦卡蒙的相關展品在埃及的開羅博物館。大英博物館裡有很多藏品,非常值得一看,給你推薦一部比較早的紀錄片吧,日本nhk和英國和拍的,就叫 大英博物館 下面給你推薦這個紀錄片系列中有關古埃及的一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這個是大英博物館的官網,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看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