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什麼現實的理想或者追求呢事業上的

2023-01-18 17:10:06 字數 742 閱讀 5414

1樓:唐雷工作室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紅色康乃馨

實際上在這個變化太快的社會,什麼事情我們都無法預料,現在不存在最熱門的專業了.今年是最熱門的,說不定明年就滿地跑的都是.社會不缺少專業人才,缺少的是專業中的專業人才,就是精英.

"360行,行行出狀元'.個人感覺還是學自己比較喜歡的東西.只有最喜歡的,才會多下工夫,你說呢?

以上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給自足 餓不死就可以了

現在的社會工作競爭這麼激烈

先混飽肚子吧

現實和理想區別是什麼,理想和現實的區別是什麼

理想與現實,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精神和現實的分界!理想與現實能夠同時兼而顧得的恐怕是少之又少?只有現實而沒有理想,就彷彿一個人只有軀殼,而丟失了那一顆 心 只有 理想 而不顧 現實 那也是一種永遠地 幼稚 甚至連 生存 都成了問題?那種結果,要麼成大器?要麼毀滅?就仿如梵高,為了繪畫,最終餓死街頭,但...

為什麼理想與現實總是相反的呢,為什麼理想總是與現實有出入甚至相反?

現實就是這樣的 實際指人心 只是有些人認識不到它的存在,所以就有很多美好的幻想 現實和錢一樣,是一箇中性詞,好與壞是看它的那個認得想法 理想源於現實而高於現實。好在你認清楚現實之後,就會拋棄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轉而腳踏實地的去做事情,這樣你就會是積極的人 不好在於,認清楚現實之後,悲觀的人就會發現太...

理想比現實重要的辯論賽我是理想的有什麼問題可以難道反方的論點謝謝

沒有一個好的理想。沒有一個目標。在現實生活中,你表現得再出眾。那也只是徒勞 辯論賽,理想與現實哪個更重要,我是反方,即理想更重要,求打倒現實方的尖銳問題。最毒辣的那種 55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 列夫托爾斯泰,難道不正是有了理想才能有現實嗎?我們都無論在談論什麼問題時都說基礎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