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中的理想氣體有什麼特殊的性質或者什麼嗎

2023-06-24 05:15:07 字數 1017 閱讀 5665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物理中的理想氣體,指的是有質量沒體積,具有很強的流動性,可以充滿任意空間。分子間沒有相互作用力,就是沒有分子勢能,內能只由溫度、和物質的量決定。

何為理想氣體,並舉例指出什麼氣體可視為理想氣體

2樓:我愛學習

理想氣體是人們在研究氣體分子動力學的時候,將氣體分子進行簡化後得到的模型。在熱力學中經常用到。常溫下的空氣,氫氣,氧氣都可以視作理想氣體。

理想氣體的條件:氣體分子的大小不計、氣體分子之間的碰撞為完全彈性碰撞,不損失能量、氣體分子之間無相互作用力。

滿足以上三個條件的氣體系統,稱之為理想氣體系統。

相當於略去了分子大小,略去了分子之間的能量損失,略去了分子之間的作用力。可以直接使用pv=nrt來進行計算。

3樓:根據

理想氣體是指其分子是具有彈性的,而不具有體積的質點,分子間沒有相互作用力的假想氣體。工質中常用的氧氣、氮氣、氫氣等及空氣,燃氣,煙氣等在通常使用的溫度,壓力下都可作為理想氣體。而水蒸氣,製冷裝置中的工質,如氟利昂汽等不能看做理想氣體。

何謂理想氣體的內能

4樓:粘羽倪驥

理想氣體,指的是氣體分之之間的間距比較大,不考慮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力,也就是不考慮氣體分子之間的分之勢能,這樣理想氣體的內能就只有分子的動能了,而溫度是平均動能的標誌。

綜上,理想氣體的內能就指的氣體分之的總動能,這樣對於理想氣體,溫度越高,內能就越大了。

什麼是理想氣體,實際氣體與理想氣體更接近的條件是什麼

5樓:是潘寶寶

理想氣體是物理學上為了簡化問題而引入的一個理想化模型,在現實生專活中不存在。通常狀況屬下,只要實際氣體的壓強不是很高,溫度不是很大都可以近似的當成理想氣體來處理。

當實際氣體的狀態變化規律與理想氣體比較接近時,在計算中常把它看成是理想氣體。這樣,可使問題大為簡化而不會發生大的偏差。

理想氣體和非理想氣體有什麼區別,理想氣體和實際氣體有什麼區別嗎

理想氣體主要是忽略氣體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因而理想氣體不用考慮分子之間相互作用的勢能,只要研究氣體分子的動能就行了,這是個理想化的模型,所以叫理想氣體。而實際氣體不僅有氣體分子動能,還有分子之間相互作用的勢能。嚴格遵從氣態方程 pv m m rt nrt 的氣體,叫做理想氣體 ideal gas.有...

理想氣體和實際氣體有什麼區別嗎,理想氣體和實際氣體的不同在哪些方面

理想氣體是彈性的,不佔體積的質點,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可以忽略。而實際氣體處於極高的溫度或壓力,氣體具有很高的密度,以致分子間的作用力不可以忽略。將氣體的分子體積看做一個點,那麼這種氣體的 體積不受分子體積的影響。這樣的氣體為理想氣體。但實際上各種氣體的分子的體積是不同的,分子的體積對氣體的體積是有影...

熱力學中完全氣體和理想氣體有什麼不同

理想氣bai體 實際氣體在極du稀薄狀態下的極zhi 限近似,反映實dao際氣體在稀薄極限狀態下回的所有屬性答 從本質上說 實際氣休在很稀薄時才能看作是理想氣體,當氣體極稀薄時,氣體壓強趨於零,這時不同氣體的各種參量都趨於一個共同的極限,在這種狀態下,不同氣體的性質差異消失了,各種氣體表現出相同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