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紋身的講究,紋身都有什麼講究

2021-06-28 17:04:35 字數 6117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的講究

圖案有講,紋前多想;易紋難祛,深思熟慮;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身紋大虎,必有大福;背有雄獅,王者雄姿;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身紋虎頭,富貴不愁;

關公再前,人身安全;戰馬關公,事業有成;

關羽在後,大哥財厚;牡丹花開,富貴自來;

鶴報平安,財富節攀;雄鷹在肩,鴻圖大展;

神鷹飛翔,志在四方;鳳凰紋完,好運當前;

玫瑰紋後,浪漫風流;身紋鬼首,鴻運擁有;

紋完鬼面,奇緣自現;背有鍾馗,自有雄威;

身有佛陀,事業執著;神像紋畢,妖魔自去;

身若紋豹,性力提高;人魚若有,情海遨遊;

美女天使,桃花不止;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蝴蝶翩翩,鴻利連連;蛇盤牡丹,富貴百年;

牡丹鯉魚,富貴有餘;梅花有香,傲骨自賞;

荷花清沌,戀人情深;紅心百合,百年好合;

梵文密咒,神靈保佑,肩有飛雲,快樂平安;

偶像紋完,心中坦然;十二屬相,各有所長;

岳母剌字,紋剌之史;水滸剌青,東方文明;

中國圖騰,文化傳承;如今紋剌,時尚標誌;

終如所願,名師接緣;吉祥一生,身份象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_^

2樓:dīǎо調

我紋了3個,~~如果是疤痕體質的話最好不要紋身,萬一有破皮會很難看的,紋身是永久性的,不易清除,紋身前必須考慮清楚. 我覺得最好是不要紋神佛之類的,比如菩薩像、佛祖像、過肩龍、死神之類的輕易不要紋在後背上,因為也許“扛不住”或“背不動”。佛像也最好不要紋在前胸,顯得不誠心,是想靠佛力來擋煞,而且也有可能“抱不動”。

若體弱陽虛的話也別紋較邪的東西,如夜叉、修羅等,否則“鎮不住”就沒準兒會給自己招來不好的事情。

紋一些圖藤也有很好看的呀,也可以叫紋身師傅給你設計一個用名字做的圖藤也很漂亮的~~

3樓:

我個人認為沒什麼講究吧!只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但是你要是想當兵的話就不要紋了吧!會耽誤你前程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講究啊!

不過一邊文身的專家都會給你注意的

比如穴位上就不能隨便文身

紋身都有什麼講究

5樓:絕夢幻匤

關於紋身的禁忌和說法 很早以前就想去紋身了,不過那時候覺得自己是個小p孩,怕紋了後悔,現在還是想紋身,所以研究了不少關於紋身的訊息~來說給大家聽一下. 中國的紋身按古理來分,屬於正宗的有---青龍,邪龍,魁星,夜叉,關公,鯉魚...至於其他的骷髏了,玫瑰了,蝙蝠什麼的,就屬於胡亂紋的了,不上講究的一類,即使紋了,也沒什麼效果,不提也罷...

說說紋身的原理.紋身是有講究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五刑來選擇相生相剋的物種來紋,一般的來說,,正統紋身中,最不好紋的是關公和邪龍,,這2個東西比較邪行.一般的人抗不起來,所謂的抗不起來,也就是命裡克,紋了不但不會帶來好運,還會倒黴,嚴重的有血光之災.

這點我不是在誇張,我以前有個大哥,和別人pk打進醫院,當時和他住隔壁有個人就是在左手紋了條邪龍,他說紋了不到1個月就住院了,原因是給2個毛頭小p孩把左手給砍殘廢了,整個手的手筋斷了,但他沒紋之前,和別人群毆也有過,單打也有過,沒吃過虧(這是他自己說的,可信度不敢保證),只是用他的事舉個例子,就是告訴大家,紋身不能胡亂紋,有些東西,你命裡抗不起來,紋了就等著倒黴行了..中國的古文化博大精深,很多東西到現在用科學的說法也解釋不了,紋身這個東西其實是在周易使用過的一個小旁門演變出來的,具體原理不詳,但我知道這個東西邪行..至於什麼樣的人該紋什麼樣的東西,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自己是金命,命裡陽氣比較重,不能紋青龍,不然就是火中燒,早晚燒死我自己,準備去紋條邪龍~嘿嘿~~ 最近雖然在研究,但一直是東看點西看點,還得從別人的胡說八道中挑有用的,所以瞭解的不很全.

所以只說說我知道的幾種紋物. 青龍----陽性,適合陰氣重的人紋,上了色的青龍就是開翼,如果能抗的動的話,不怕任何邪行東西--也就是髒東西.如果有人開通靈陣咒你的話,要是你的青龍紋的夠正統,顏色上的夠正,開陣的人搞不好不但咒不了你,自己會內傷..

別以為陰氣重是件好事,雖然有時候具備通靈的能力,可以偶爾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東西,但你看到的同時,對自身的耗損是很大的,年輕的時候看不出來,老了就會比別人得更過的病.很多人以自己陰氣重自豪,其實都是些sb.靠.

他們不懂周易的旁支...青龍還不算邪行,有的時候有些毛頭小孩什麼都不懂就紋了,雖然克的是自己,但克的不嚴重,不像邪龍和關公.. 邪龍---邪龍屬陰.

這個東西很邪門.逢勸想紋邪龍的人,紋以前一定要找會周易的人幫你看一下八字到底合不合,這個東西要是不合,你就隨便紋了,早晚是要倒黴的,上頭我說的我那個大哥同病房的人紋的就是邪龍.邪龍來說,如果抗的動,效果要比青龍明顯的多,具體反應在時來轉運.

這個不是誇張,偶是煙臺人,我們那裡盛產流氓和小痞子.我認識的也不少,有個紋邪龍的,現在已經是社會上的一個大哥了(雖然我很不重視他,哈哈)..具體的例子這麼打字實在比較麻煩,相信誰周圍都有這樣的人,問一下就ok~~偶就準備紋邪龍,我命裡陽氣太重,燒的慌,需要陰氣重的邪龍來調和...

關公---類似邪龍的一種東西,比邪龍還邪龍.別看香港的電影裡***都拜關公,但關公不是誰都紋的起的.這個東西屬性不詳,但只知道能抗的動關公的人,一般命裡都有富貴.

也就是能抗的動關公的人,也不是一般人.關公我聽一個人說它是屬於對衝的,什麼意思偶不懂,說是紋的不對克的極端厲害,對這個我沒發言權,認識的人裡邊沒誰膽子那麼大敢紋關公,所以不細說了

6樓:

紋身不迷信 迷信不紋身 切記!

麒麟紋身的講究 5

7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1、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2、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

3、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

4、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

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資料拓展:

古人把雄性稱麒,雌性稱麟,《宋書》:麒麟者,仁獸也。牡曰麒,牝曰麟。

麒麟是吉祥神寵,主太平、長壽;麒麟因其深厚的文化內涵,在中國傳統民俗禮儀中,被製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和安置家中,有祈福和安佑的用意。

麒麟每次出現都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期。據記載,孔子與麒麟密切相關,相傳孔子出生之前和去世之前都出現了麒麟,據傳孔子出生前,有麒麟在他家的院子裡“口吐玉書”,書上寫道“水精之子,系衰周而素王”,孔子在《春秋》哀公十四年春天,提到“西狩獲麟”,對此孔子為此落淚,並表示“吾道窮矣”。孔子曾寫歌:

“唐虞世兮麟鳳遊,今非其時來何求?麟兮麟兮我心憂。”不久孔子去世,所以亦被視為儒家的象徵。

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集獅頭、鹿角,虎眼、麋身、龍鱗、牛尾就於一體;尾巴毛狀像龍尾,有一角帶肉。但據說麒麟的身體像麝鹿,它被古人視為神寵、仁寵。麒麟長壽,能活兩千年。

能吐火,聲音如雷。“有毛之蟲三百六十,而麒麟為之長”(有毛之蟲:有毛的動物)。

麒麟是中國古人相信存在的神靈。在中國眾多民間傳說中,關於麒麟的故事雖然並不是很多,但其在民眾生活中都實實在在地無處不體現出它特有的珍貴和靈異。

8樓:

講究:麒麟紋身講究紋的位置,圖案以火麒麟為佳。

麒麟紋身講究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當然也可以紋在背部和前胸的位置,圖案大方霸氣為佳。

以下兩點忌諱:

忌諱一:麒麟屬火,五行屬金建議不要紋。

麒麟屬火,火生土,火克金,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五行相沖,導致紋麒麟圖案的人讓他人糊弄,難受一生。

忌諱二:麒麟是身形龐大的神獸,生肖屬相是小屬相的建議不要紋。

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

有麒麟紋身的人,旁人從眼神就可以感受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

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麒麟,是上古中國人最企望出現的吉祥動物,它們的出現表示一代的幸福。因此,那時的人們希望麒麟總是伴隨著自己,給自己帶來幸運和光明,而闢除不祥。

當上古時代的這種信仰被傳承下來的同時,麒麟所具有的吉祥意義也隨之被廣大民眾公認且牢牢地存在於人們的意識之中,麒麟便成了某種意念的象徵,某種意境的表現,某種力量的顯示,並啟發人們的想像,引導人們的精神去契合某種意念,進入一種特定的境界,給人們以希望、安慰和某種追求的力量,化入民俗生活之中,表現在民族文化的各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紋身定義為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因為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所以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屬性的功效,隸屬好事。

麒麟紋身從眼神中,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

2、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運動的感覺。

10樓:神王無敵

紋麒麟一般紋在大臂或腿部等部位。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

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麒麟的含義:

麒麟

麒麟(qí lín):中國傳統瑞獸,性情溫和,傳說能活兩千年。古人認為,麒麟出沒處,必有祥瑞。有時用來比喻才能傑出、德才兼備的人。

《禮記·禮運第九》:“麟、鳳、龜、龍,謂之四靈。”,可見麒麟地位起碼與龍同等,並不低於龍。

但麒麟又是應龍的孫輩,《淮南子·地形訓》:“毛犢生應龍,應龍生建馬,建馬生麒麟,麒麟生庶獸,凡毛者,生於庶獸。”

麒麟也有中土之獸的說法  《易冒》:“勾陳之象,實名麒麟,位居**,權司戊日……蓋仁獸而以土德為治也。

祥獸寓意

中國民間有麒麟送子之說,另一種麒麟形象是龍頭,馬身,龍鱗。尾毛似龍尾狀舒展。它的綜合面不及龍、鳳那麼廣泛,不過名氣也不算小。

一、麒麟最擅長化解三煞、五黃煞、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二黑病星符。當陽宅遇到上列煞氣,致家人居住不安、損人破財家庭不和、車禍、血光、離婚等麒麟鎮之可保平安。麒麟是仁慈之獸,懲奸除惡保護好人。

好人按奉保護之,惡人供奉反懲處。

二、麒麟鎮宅化煞能力最強,安奉之人要常感念鎮護之情。在家中擺上一對,放時頭朝門或窗外,能夠消災解難,驅除邪魔,鎮宅避煞,催財升官,還有添丁之用。它與獅虎不同之處就是它不傷好人。

三、麒麟在風水中就象萬金油,旺財,鎮宅,化煞,旺人丁,求子,旺文等,各方面都可以使用。並且麒麟擺放在室內,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對好人起到保護作用,但對壞人卻疾惡如仇,如發現壞人,它就會咬,因此家中擺放銅麒麟,可以旺事業,化小人,制壞人。麒麟主正財,旺事業,催富貴,辟邪化煞,因此,在室內擺放一對開過光的銅麒麟,會給你帶來家庭,事業等各方面的祥瑞。

四、辟邪擋煞的用途,如門前見長廊直衝大門,犯了穿心煞。可用一對銅麒麟擋之,如果“煞氣”弱,走廊不太長,可用一隻銅麒麟來擋煞。

五、有化解白虎的效用。在家居的白虎方位,安放一對銅麒麟,可化解白虎方的凶性,令宅內居住的人平安,特別是白虎方外面的煙囪或尖銳之物衝射到,更加要安放已開光的銅麒麟。

六、有將家運轉好、災禍減輕用途。麒麟是吉祥的代表,將其安放在家中,鎮宅辟邪,增添家中吉祥的作用,不單令屋主事業順暢,連帶財運亦會好轉。除此之外,銅麒麟還能替主人擋去滯運的黴氣。

一般用於轉運的銅麒麟最好是經過開光的,其力量才能發揮淋漓盡致。

麒麟,是上古中國人最企望出現的吉祥動物,它們的出現表示一代的幸福。因此,那時的人們希望麒麟總是伴隨著自己,給自己帶來幸運和光明,而闢除不祥。當上古時代的這種信仰被傳承下來的同時,麒麟所具有的吉祥意義也隨之被廣大民眾公認且牢牢地存在於人們的意識之中,麒麟便成了某種意念的象徵,某種意境的表現,某種力量的顯示,並啟發人們的想像,引導人們的精神去契合某種意念,進入一種特定的境界,給人們以希望、安慰和某種追求的力量,化入民俗生活之中,表現在民族文化的各個方面。

紋身的忌諱和講究,紋身忌諱什麼,紋身講究和忌諱

不能紋佛菩薩神像,參考 紋身的因果報應 常觀世音大德。某次f師傅來醫院探病,大家在病房巧遇。f師傅,你來探病?對呀!很久沒見你了!受病人家屬所託來看的,那病人是我劣徒朋友的親屬,就在下一層,不如你也給點意見吧!好!病人在垃圾堆不小心手碰木釘,其實很小事,但傷口一直潰爛入骨。f師傅,我看不到有什麼靈體...

麒麟紋身的講究,麒麟紋身的講究

1 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2 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3 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4 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麒麟是吉祥物...

紋身關公的忌諱和講究,紋身關公有什麼講究

關二爺屬於陰性,可以驅邪消災,但必須與你自己的命相生,要是相剋的話,不但不會驅邪消災,反會剋死自己。關二爺禁紋後背,適紋胸口。紋身關公有什麼講究 紋身講究 1 關公 歷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但是不是誰都可以文的。講究一個 扛 或者 背 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保不了你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二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