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烏江自刎的擴寫,項羽烏江自刎的擴寫 600字

2023-01-18 12:40:10 字數 2347 閱讀 2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力拔山河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8000子弟兵,歸去1人何顏見江東父老。可憐一代霸王窮途末路。

就像這首詩一樣,空有拔山的力氣。可惜時不與我。吾奈天何。

自殺或許正是霸王最好的去處。你自己編吧。太悲哀了

項羽烏江自刎的故事700字

求烏江自刎擴寫 主要寫項羽在自刎前的及自刎時的狀況

作文談項羽烏江自刎800

高一語文 《我眼中的項羽》練筆600字

2樓:

知道項羽,是原於那首《垓下歌》,'虞兮虞兮奈若何!',七個字,把一個深情男子的形象刻入我的腦海,成為烙印,成了所有男子的典範.

一直都在為霸王別姬的故事感動著,一直都在想,怎樣的一個男子才能讓虞姬那樣奮不顧身的去愛,所以我開始走近了他.

慢慢的,我瞭解到-- --

鴻門宴上,他的不忍.范增幾次向他示意,他卻無動於衷,他不是沒有看到,他更不是傻子,他當然知道放虎歸山的後果有多麼的嚴重,可是,在他對面坐的那個人是他的兄弟啊,他怎麼忍心?在范增生氣的時候,可曾看見了他內心的乾淨,透明?

解兵東歸,他的信任,對方是和他打了那麼多大大小小場仗的人,他居然可以如此的信任他,是因為黎民百姓,還是因為他相信人性的單純?我至今仍不清楚,但是,我知道的是,他被騙了,被騙的很慘,他的離開,卻換來了小人的背信棄義,項羽,你怎會如此輕易的去相信一個人?

霸王別姬,他的深情.'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每一個字,都如同鼓錘隱忍的敲進我的心中,我想,虞姬的內心一定和我一樣,不然,她一個弱女子怎麼會有勇氣在吟完'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

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後引頸自刎?當項羽抱這虞姬逐漸冰冷的身體的那一刻,他的深情足以讓天地動容.

烏江亭旁,他的簡單.他認為無顏見江東父老,所以至死不願意渡江,他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人,哪怕自己無罪,也要攬過所有的責任,用他自以為最好的東西去償還.比如生命.

他沒有錯,錯的,只是他的簡單啊!

烏江自刎,他的勇敢,我以為自刎就已經需要很多的勇氣了,我實在想不到項羽把頭拋給呂馬童的那一瞬間,他又需要多少勇氣的堆積,他的死,都如此壯烈,他用他的勇敢,把一群漢兵的膽怯逼得無處盾形.

這就是項羽,不忍,信任,深情,簡單,勇敢的化身的他,所以,也就不用奇怪為什麼虞姬那樣的死心塌地了.若是我,也一定會為了這顆亂世之中乾淨的心心甘情願的付出!

3樓:米亞胡雙

項羽;有勇無謀。心慈手軟、為人不忍。自大輕敵。政治上沒有遠見(無知),直率。剛復自用。不善用人。

我心目中的項羽600字作文

4樓:約啶愛動漫

項羽是智慧和武力的完美結合

只是項羽的武力太強罷了

破釜沉舟,彭城之戰無不顯示專出項羽超屬凡的智慧男人都知道,在智慧和武力面前,大多人都會選擇擁有武力而不是智慧為什麼?

這個問題問得好

因為每個熱血男兒都喜歡快意恩仇的感覺

諸葛亮的匪號都是叫諸葛武侯

可見武力在男兒心中的位置

如果你能一拳打死一個敵人,你會辛辛苦苦設計一大堆陰謀搞死他嗎?

不會,武力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項羽更是男兒中的男兒

故他迷失在自己的武力之中,二少用了智慧

若在鴻門宴上項羽殺死了劉邦,後面會怎樣?(寫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項羽殺了劉邦,就不會有楚霸王烏江自刎!你也不會有今天的作業了,項羽就成了有勇有謀的大英雄!

6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在鴻門宴中犯下多處錯誤,顯而易見這些錯誤不進斷送了江山美人,而且送了自己性命。其錯誤有三;一是優柔寡斷,成大事者一定要心狠手辣,六親不認,不擇手段,諸如曹操,李世民,趙匡胤,等等。項莊要殺劉邦,本來是有很大機會成功的,不項項羽卻被劉邦假象騙過,心生猶豫,未能下決心殺之。

此一錯也。二是死要面子,臉皮太薄。劉邦一來赴宴,直接撂倒幹掉,**忎多廢話?

項羽卻怕人非議,未曾下手。此二錯也。三是剛愎自用,目空一切。

項羽根本就沒看得起劉邦,沒有把劉邦作為自己最大的對手。而且不聽勸告,一意孤行。此三錯也。

我打字慢,用一指禪打的,600字就要命了,我把主要的寫出來,你自己擴寫一下吧。

項羽烏江自刎

7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之死是由於劉邦,他把項羽逼到烏江,原本項羽可以過烏江,但是項羽因為無法面對江東父老,不過烏江,在烏江自刎

8樓:美個形

項羽身死東城 被原來的秦兵斬殺 自刎烏江純粹傳說

項羽當初為什麼自刎都不過烏江?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他好面子。他覺得自己不配面對那些江東老百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太要強。為了防止自己被對方抓住,為了防止自己成為一個俘虜,主要的問題就是不想被對方抓獲,也不想和對方發生更多的聯絡。不想帶領自己身後的將士們死亡。是因為項羽當時覺得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畢竟他當時帶走了80 的江東父老鄉親,後來只留...

項羽從鴻門宴到烏江自刎中間隔了幾年

四年。公元前206年 漢王元年 項羽設鴻門宴。公元前202年 漢高祖五年 項羽兵敗垓下,自刎於烏江邊。鴻門宴到烏江自刎之間發生的事 鴻門宴項羽放走了劉邦,然後劉邦以智謀能因素招兵買馬,然後就壯大了。項羽脾氣不好,不得民心。謀士都離他而去。最後被劉邦給圍住了。最後突圍跑去了烏江邊,大戰一場,有人要帶他...

項羽戰敗自刎後,劉邦如何對待項羽族人?

也是非常友好的去對待,沒有特別的苛責項羽的族人,所以漢朝才能夠這麼繁盛的建立。他非常尊敬項羽,覺得他是一代英雄。對他的族人特別的好,給他的族人分了一些官職。答 劉邦最終善待了項羽族人,對此,我覺得劉邦的行為是比較合理的。項羽死後劉邦怎麼處置他?由於懷王封項羽為魯公,項羽死後魯地最後被攻下,所以劉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