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的人蔘好啊,哪裡產的人蔘功效好

2023-01-18 12:10:15 字數 5435 閱讀 5532

1樓:以軒之弟

當然是東北的野山參和朝鮮附近的高麗蔘比較好了,補氣效果堪稱一流。

2樓:芊芊皆芊芊

人蔘起作用的成分是人蔘皁苷。含有人蔘皁苷多的人蔘就是好的人蔘。

人蔘皁苷的含量以單位重量含有多少來比較。比如一支人蔘20克,含有200毫克人蔘皁苷和一支30克的人蔘含有100毫克的人蔘皁苷比,還是前者比較好。

影響人蔘皁苷含量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種植的條件在影響,比如土壤、養護什麼的。就好比新疆的哈密瓜比別的地方甜,是因為晝夜溫差大,瓜裡的糖分就比較多,人蔘的主要成分是人蔘皁苷,種植的好,人蔘皁苷含量也比較好。

人蔘皁苷含量多少不取決於產在什麼地方,而取決於種植是否得當,讓人蔘能夠得到最佳的生長環境。人蔘既不耐旱也不耐澇,夏天要遮光排水,冬天要保溫移栽。因此無法從產地上確定所產人蔘含人蔘皁苷多少,即便是土壤條件再好,不精心養護也不行。

就好比即便是在新疆種植哈密瓜,也不能把種子扔土裡就完事了,否則長出來的瓜也不會甜。

3樓:

俺家俺邊的長白山人蔘,你可以找我聊一聊。

國內**種的人蔘最好?

4樓:斐悅人

人蔘多生長在北緯40-45度,東經117.5°-134°之間,分佈於遼寧東部、吉林東半部和黑龍江東部,河北、山西、山東有引種。蘇聯、朝鮮和日本也多栽培。[

國內當然是長白山最好了

5樓:中華人蔘商行

長白山人蔘最好。**網中華人蔘商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人蔘還屬吉林省出產的質量最好,又稱「吉林有機人蔘」。野山參一般都生長了幾十年,有的上百年。參齡愈大、參體愈粗、功效愈好,**也愈昂貴,野山參一般都是**難求。

另一種是用野山參的種子進行人工種植,市面上大多為這種人參。吉林省長白山地區的人蔘比較正宗,比如吉林長白山種植的有機人蔘,就非常適合服用,有機種植,不使用化肥、農藥,功效也很好。

**產的人蔘功效好

7樓:芊芊梓沫

我國的人蔘還屬吉林省出產的質量最好,又稱「吉林參」。野山參一般都生長了幾十年,有的上百年。參齡愈大、參體愈粗、功效愈好,**也愈昂貴,野山參基本上是可遇不可求的。

另一種是用野山參的種子進行人工種植,叫「園參」,市面上大多為這種人參。吉林省長白山地區的人蔘比較正宗,比如人蔘之鄉-撫松縣。

人蔘有什麼好處

1、大補元氣

人蔘的營養價值非常之高,且具有大補元氣的效果。由於人蔘甘溫補虛,能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為拯危救脫之要藥。適用於因大汗、大瀉、大失血或大病、久病所致元氣虛極欲脫,氣短神疲,汗出不止,肢冷,脈微欲絕的重危證候。

2、補脾

人蔘還有很好的補脾功效,對身體具有良好的調節作用。人蔘入脾經,為補脾氣之要藥,可用於**脾氣虛弱、倦怠乏力、食少便溏等症,常與白朮、茯苓、甘草等藥配伍。

3、益肺

人蔘對人體肺部健康也有補益的效果,食用之後對身體健康大有好處。因為人蔘入肺經,亦長於補肺氣。可用於**肺氣虛弱、咳嗽無力、氣短喘促、聲低懶言、咳痰清稀、自汗脈弱等症,常與黃芪、五味子、紫菀等藥同用。

4、益腎助陽

人蔘還是男性朋友的福利藥材,其對男性也具有積極的功效。因為人蔘入腎經,又有益腎氣、助腎陽之功。可用於**腎不納氣、肺腎兩虛導致的短氣虛喘、喘促日久之症,常與蛤蜊、胡桃仁等藥配伍;亦可用於**腎陽虛衰、腎精虧虛、陽痿宮冷之症,常與鹿茸、肉蓯蓉等補腎陽、益腎精之品同用。

5、補氣生津

人蔘的藥用價值是非常強大的,其可以為人體**多種疾病。那麼人蔘既能補氣,又能生津,適用於氣津兩傷、短氣、口渴者。而人蔘既能補益肺脾腎之氣,又能生津止渴,故能**消渴病、氣陰兩傷之症,若用治熱病氣津兩傷、身熱煩渴、口舌乾燥、汗多、脈大無力這,常與石膏、之母同用。

6、補血養血

血氣不夠旺盛或者不穩定的人群,也是非常適用人蔘的。因為人蔘味甘,能補氣以生血、養血,可用於**脾氣虛衰、氣虛不能生血導致的氣血兩虛、久病虛羸者,常與白朮、當歸、熟地黃等藥配伍。

7、安神益智

平時作息規律不好而導致的一些不良症狀,食用人蔘可以有良好的緩解。因為人蔘歸心經,能補益心氣、安神益智,適用於心氣虛弱、心悸怔忡、胸悶氣短、失眠多夢、健忘等症,常與黃芪、茯苓、酸棗仁等藥配伍。

8樓:李樹德

朝鮮產的人蔘最好叫高麗蔘。人蔘是五加科植物,產於北緯39度自42度,以北京為軸線東經20度附近,就是中國和朝鮮的長白山(朝鮮叫白頭山)陽坡和陰坡,中朝東部以長白山為界,陽坡歸朝鮮,陰坡歸中國就是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人蔘產區是一個區域一大片,並不是某個地點產的就好。這個地區的土壤、溫度、溼度、氣候就適合人蔘生長。

五年生的就是好貨,人蔘乾貨有中指粗、參蘆上有五個生長孔就是五年生。16世紀一個美國人不信地球上只有朝鮮和中國產人蔘,照人蔘產區的緯度,回美洲找人蔘,結果在美國北部和加拿大南部找到了西洋參,從此大發橫財。西洋參就是產於北美洲的人蔘。

9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主產于吉林、遼寧、黑龍江等省。其中,吉林產的人蔘質量最好,稱為道地藥材「吉人蔘」。另外,山東、河北、湖北、山西等省也有種植。——漢高機械

10樓:生玟

長白山產的人蔘功效特別好,這是肯定的,野生人蔘比人工種植的功效好,人蔘量用過了會流鼻血,要適量。

11樓:長白山下阿里郎

長白山人蔘產自吉林長白山,獨特地理氣候,造就了人蔘的功效

12樓:尖山包子

人蔘是多年生植物,需要從土壤中吸收大量的營養物質,當適合人蔘生長的營養元素被吸收殆盡,土壤中由於缺乏這些營養物質,種植其他的作物不能成活,所以只能還林。這從另一個角度說明,生長地的土壤質量直接影響著人蔘的品質。這也是為什麼東北長白山的人蔘品質最好的一個原因,長白山是我國三大自然資源寶庫之一,也是世界重要的物種基因庫,其氣候及土壤非常適合人蔘的生長,恩珍源採用的正是長白山的純淨人蔘原料,並完整引進韓國先進的紅參炮製技術,是中韓合璧的高階紅參品牌。

哪種人參好?

13樓:愛意儂儂

各種參有不同的性狀和功效,看你要哪種效果的生晒參:味甘,微苦,性平,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益脾肺,生津安神的功效。

紅參:味甘,微苦,性溫,有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的功效。

野山參:味甘,微苦,性平,功效和紅參相似,但力量最大,產量最小,**昂貴。

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功效補氣養陰,清火生津。

14樓:淘中華人蔘商行

野山參是最好的,其次是山參。

鮮人蔘:業內稱水參。**為園參,也稱家參,白參的一種,參田種植出來的。類似種蘿蔔種菜,當然人蔘種植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人蔘從播種到收穫至少5-6年,所以**不便宜也是有原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中華人蔘商行

人蔘蜜餞

用蜂蜜和人蔘製成。先把人蔘放在瓷鍋或沙鍋內煮軟,然後用蜜潰透,呈深紅色,其味甘美,每日服用2~3片。

16樓:參娃狗蛋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我們不管是從中書還是從傳說 ,其實說的都是野生參,少則幾拾年,多則近年年,由於過度採挖,野生參到了瀕臨滅絕的地步,也因此清潮末年期人工培植園林參 林下參等出現,林下參的出現補缺了野生山參的空缺,國家2023年也規定林下參15年以上的林下參叫野山參,但不叫野生參,食用養生最好的 就是林下參了,由人種撒種 不進行人工干預十幾年幾拾年後採挖使用。因此林下參高年頭 有著野生參的藥效,希望對你有幫助,不瞭解還可以問參娃狗蛋,祝大家開心

人蔘的主要產地在**?

17樓:

人蔘的主要產地是長白山。

目野山參作為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在國內主要產地為長白山腹地。此外,在朝鮮北部、俄羅斯遠東地區也有分佈,每年通過民間**、走私等方式也有少部分進入中國市場。

由於野山參資源逐漸匱乏,發明了人工種植人蔘的辦法。在吉林長白山區,人工種植人蔘歷史超過了400年。目前,長白山區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大的人蔘產區,園參產量佔全國的85%、世界的70%以上。

18樓:衣霞遇春

人蔘喜陰涼溼潤氣候,1月平均溫-23---5℃,7月平均溫20--26℃,耐寒性強,可耐-40℃低溫,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要求晝夜溫差小的森林環境,積溫2000--3000℃,無霜期125--150天,積雪20--44釐米,年降水量500--1000毫米。土壤為排水良好、疏鬆、肥沃、腐殖質層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ph值5.5--6.

2。多生於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鬱閉度0.7--0.

8。主要樹種有紅松,地錦槭,糠椴,裂葉榆、黃檗、蒙古櫟、五味子、遼東蔥木等。

國內的人蔘多生長於海拔400—1100米山地緩坡或斜坡地的針闊混交林或雜木林區,主要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吉林省長白山區是我國唯一儲存下來的人蔘起源地,因此吉林以其出產的人蔘產量最大、價值最高而聞名。目前,河北(霧靈山、都山)、山東、山西、陝西、北京、湖北、廣西、四川、雲南等省部分地區也有引種栽培。

國外的人蔘主要分佈於俄羅斯的蘇聯東西伯利亞、朝鮮半島,日本、美國、加拿大部分地區。

19樓:top__香蕉

主要產地分佈:吉林、遼寧、黑龍江、河北(霧靈山、都山)

**為五加科植物人蔘panax ginseng c. a. mey.

的乾燥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陰涼、溼潤的氣候,多生長於海拔500~1100米山地緩坡或斜坡地的針闊混交林或雜木林中。性味功能:

甘、微苦。微溫、補氣、生津安神、益氣,含多種皁甙和多糖類成分。生產于吉林長白山脈、遼寧、黑龍江、河北、山西、湖北等地。

栽培者為「園參」,野生者為「山參」。多於秋季採挖,洗淨;園參經晒乾或烘乾,稱「生晒參」;山參經晒乾,稱「生晒山參」,蒸制後,乾燥,稱「紅參」。紅參:

用高溫蒸汽蒸2小時直至全熟為止,乾燥後除去參須,再壓成不規則方柱狀。功效:溫補。

白參:多選用身短、質較次的高麗蔘,用沸水燙煮片刻,然後晒乾。功效:

性溫和。

滿意望採納!

20樓:大腕人蔘

在年光久遠的時代,上黨曾經是中國人蔘的主產地,對於上黨人蔘,蘇頌《圖經本草》繪有圖譜

21樓:江樹傅幻桃

人蔘在我國東北三省已廣泛栽培,近年來河北、山西、陝西、湖北、廣西、四川、雲南等省區均有引種。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主要產地分佈:吉林、遼寧、黑龍江、河北(霧靈山、都山),而人蔘尤以吉林長白山最為優質,中華人蔘網位於長白山地區,在山參這塊做的挺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山,東北三省,吉林那一帶

國內最好的人蔘是哪種?

24樓:湯忠嵇秋

人蔘國內有3大品牌,有機人蔘、同仁堂人蔘、正官莊的,目前為止,有機人蔘是其中最有優勢的,出了有大片生產基地外,而且植樹造林,建立了很好的可迴圈利用的資源!天貓就能買到有機人蔘產品。

陽虛的人可以人蔘泡酒嗎,紅棗枸杞和人蔘可以泡酒嗎

陽虛的人是可以用人蔘泡酒的,最好再加些補陽的藥物。建議加點杜仲和牛仔,加強補腎陽強筋骨作用。這要問醫生或諮詢中醫。人蔘屬於補品,謹慎為好。一般不是大病初欲的還是別喝。人蔘泡酒有什麼功效?你好,bai問題分析人蔘具有補益du氣血,補益zhi肺脾腎和人體元氣的作用dao.人蔘泡酒主要可以起到版提高機權體...

花盆人蔘休眠怎麼管理,花盆栽種的人蔘開花後全部死亡是怎麼回事?

人蔘喜蔭或copy半蔭半陽,怕強光bai直射。盆栽人du參最好放在空閒的室內和棚zhi內,如放在陽臺上 樓頂dao上和庭院裡,可加設遮蔭棚,使棚內斜射光和散射光時數達6 7小時以上,即能滿足盆栽人蔘正常生長髮育對光照的要求。盆栽人蔘最適生長溫度是22 28度,35度以上生長抑制易枯萎。10度以下停止...

新鮮的人蔘可以放冰箱養嗎,新鮮人蔘怎麼儲存

放冰箱養是個什麼情況呢?如果是保鮮的意思的話,新鮮人蔘儲藏溫度一般為 5 c到5 c。當然是可以放在冰箱儲存的。但是要注意隔開有異味的其他食物,人蔘也是需要呼吸的,不要密封太嚴實。家參儲存一個月沒有太大問題,山參時間更久。新鮮人蔘怎麼儲存 新鮮人蔘只能是用酒泡。而且最好是高度酒。這樣才能夠保證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