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液的疾病,關於血液的疾病

2023-01-18 04:50:15 字數 5460 閱讀 1344

1樓:傑傑

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症、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mds)、多發性骨髓瘤(mm)、骨髓纖維化、淋巴瘤、溶貧、貧血

只有這麼多了

2樓:才明珠卻捷

--!紫癜

過敏性和血小板減少性

虐血泣血

月經不調

痛經(一系列經行病症)

產後大出血

貧血內臟出血

便血尿血

白血病血友病

低血糖血稠

臨時就想到這些··

血液類疾病有哪些?

3樓:

血液類疾病就是血液病,是指發生在造血細胞或者造血器官的疾病。血液類疾病有多種,一般根據細胞的形態進行分類,常見的有:一、紅細胞類疾病,包括各種貧血性的疾病以及紅細胞增多性的疾病。

貧血性的疾病包括再生障礙性貧血、缺鐵性貧血、巨紅細胞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蠶豆病等等,紅細胞增多性疾病常見的有真性紅細胞增多症。二、白細胞系統疾病,有白細胞增多症、白細胞減少症,還有各種型別的白血病,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等等。三、出血性疾病,常見有過敏性紫癜、彌散性血管內凝血,以及自身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a、血友病b等等。

4樓:

你好,血液系統疾病種類血液系統疾病包括: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蠶豆病(葫豆黃)、過敏性紫血液系統疾病癜、原因不明性巨球蛋白血癥、血管性假血友病、血友病、繼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白細胞減少症(粒細胞缺乏症)、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缺鐵性貧血(痿黃)、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單純紅細胞再生障礙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虛勞)、貧血等

血液有哪些病

5樓:國康血液病醫院

血液病的種類其實主要是跟血液當中的造血細胞的成分有關係。任何一個有形的細胞成分發生了質變,或者是隻是數量上的改變,都可以叫做血液病。可以從細胞的種類上一樣一樣地來簡單介紹。

比如紅細胞,如果單純的數目減少,就是貧血,不管什麼原因引起來的,溶貧也好,再障也好。數目增高也要去找原因,就是數目不管是減少還是增高,都算紅細胞的疾病。白細胞也是,白細胞數目減少,算白細胞減少,往往可能跟用藥有關係。

如果白細胞數目沒有原因的突然增高,一定要找一找,會不會是血液的原發的腫瘤性的疾病,比如白血病,這種情況要做骨穿才能診斷。白細胞不管增多還是減少,也是不正常的。同樣血小板也是,血小板數目增高有可能是繼發於某些炎症、腫瘤。

血小板減少會有出血,所以不管是增高還是減低,也要去找原因。此外,在白細胞當中,不管是中性粒細胞還是單核細胞,還是嗜酸細胞、嗜鹼細胞還是淋巴細胞,每一種細胞數目改變或者是質的改變也都是疾病。比如淋巴細胞,質的改變可以是淋巴細胞白血病,可以是淋巴瘤。

淋巴細胞到了外周,成熟以後又發生了惡變,有可能是漿細胞的腫瘤,比如多發性的骨髓瘤。單核細胞和中性粒細胞發生了質的惡變,也是相應的白血病。同樣嗜酸和嗜鹼細胞也是有問題的。

還有肥大細胞,這種細胞其實在組織當中更多見,它的異常也放到血液病當中。所以血液病種類非常多,主要是根據細胞的數目或者是質的異常來命名的。

6樓:哈哈呵呵尷尬

紅細胞疾病

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藥物性溶血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急性失血性貧血、慢性病貧血、血色病等。

白細胞疾病

白細胞減少症、粒細胞缺乏症、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惡性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惡性組織細胞病、多發性骨髓瘤等。

出血性疾病

出血性的血液病是在肌膚和粘膜等出血,**會出現紫色痕跡。

單純性紫癜、過敏性紫癜、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無力症、血友病、獲得性凝血機制障礙性疾病等。

骨髓增生性疾病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原發性骨髓纖維化症等。

7樓:請在寂寞時愛我

最典型的是白血病,敗血症以及血液營養元素缺失等

8樓:孫澤彬

有四種成分組成:血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約佔血液的55%,是水,糖,脂肪,蛋白質,鉀鹽和鈣鹽的混合物。

也包含了許多止血必需的血凝塊形成的化學物質。血細胞和血小板組成血液的另外45%。而任何一處出現問題,就會引發血液系統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病是指原發於造血系統的疾病,臨床分為三大型別:紅細胞疾病,白細胞疾病,出血和血栓性疾病。

10樓:碰巧成神

臨床分為三大型別:紅細胞疾病.白細胞疾病,出血和血栓。

11樓:紅衣武者

敗血症,白血病,神經母細胞瘤,血友病,淋巴瘤,朗格漢斯綜合症,嗜血癥

12樓:

血液病的話就是涉及的這個範圍比較廣,那麼大體來說我們把它分成就是白細胞這一塊的,紅細胞和血小板這三大塊,那麼白細胞的話,有一些就是惡性的,像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這一塊,那麼像紅細胞系的話,有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還有一些其它的各種型別的貧血,血小板那塊的話,主要是有特發性,血小板減少,還有一些出凝血的,像血友病這一類的疾病。

13樓:但丹彤

紅細胞疾病,白細胞疾病,出血性疾病,骨髓增生性疾病,

14樓:

血液病分好幾種,炸。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淋巴

15樓:

白血病,肝炎,血脂高,血脂稠,膽固醇等

16樓:慧敏

這有很多種啊,有愛滋病,白血病,尿毒症,等等還有很多種,有空的時候多看看,現在**很方便的,一查便知,再不相信的去看看醫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好多,比如,紅斑狼瘡,白血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有好多種,可以去問問醫生

19樓:時時聞杜鵑

白血病猩紅熱出血熱。

20樓:

血液裡的病有好多好多

21樓:初沁逸

白血病,貧血,高血脂

22樓:

血液有白雪病**病䓁

23樓:注個號難

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白血病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常見血液病分類有哪些

24樓:生命醫學工程院

經常有病友問,紫癜應該掛哪個科室的問題,這個其實首先得區別一下什麼是血液病?血液病是原發於造血系統的疾病,或影響造血系統伴發血液異常改變,以貧血、出血、發熱為特徵的疾病。造血系統包括血液、骨髓單核一巨噬細胞系統和淋巴組織,凡涉及造血系統病理、生理,並以其為主要表現的疾病,都屬於血液病範疇。

因此先認識好哪些屬於血液病,這樣才能不會掛錯科室掛錯診了,又得跑來跑去,多麻煩啊!

血液病亦稱為造血系統疾病,包括原發於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原發於骨髓組織等)和主要累及造血系統疾病(如缺鐵性貧血等)。血液病可以是原發的,其中大多數是先天性造血功能缺陷或骨髓成分的惡性改變。也可以是繼發的,其他系統的疾病如營養缺乏、代謝異常及物理化學因素等也可以對骨髓系統造成不良反應,血液或骨髓成分有較明顯改變者,亦屬血液病的範疇。

屬於血液病範疇內的疾病有哪些?

一、紅細胞疾病

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藥物性溶血性貧血、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急性失血性貧血、慢性病貧血、血色病等;

二、白細胞疾病

白細胞減少症、粒細胞缺乏症、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惡性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惡性組織細胞病、多發性骨髓瘤等;

三、出血性疾病

單純性紫癜、過敏性紫癜、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小板無力症、血友病、獲得性凝血機制障礙性疾病等;

四、骨髓增生性疾病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原發性骨髓纖維化症等。

以上四大類的病種都屬於血液病的範疇,因此上醫院診治,最好是掛血液科、中西醫結合血液科、中醫血液科或中醫紫癜血液病專科等。

血液生成和功能

血液是血管中流動著的粘稠液體,分為液體成分和有形成分。液體成分指血漿(50~60%),有形成分指血細胞(40~50%)。從胎兒期開始就開始生成原始的血細胞,出生後骨髓成為唯一的造血器官。

血液細胞主要指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以及各種免疫細胞。紅細胞主要運輸氧和二氧化碳,緩衝體內的酸鹼平衡。白細胞則是炎症反應的第一線的衛士,聚集、遊走到炎症部位進行吞噬作用。

而對於較大的細菌、寄生蟲等則靠體內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來完成。血小板參與人體的血凝、抗凝及纖溶的過程。血液中各細胞各司其職,共同使血液系統處於正常的動態穩定的狀態。

檢查血液病的專案有哪些:

血液病常用的檢查包括:血常規、血細胞形態學檢查、白細胞分類、骨髓細胞分析、血細胞化學染色、染色體核型檢查、免疫學檢查、骨髓病理活檢、相關酶學檢查等等。

血液病病人的科學飲食對疾病的恢復起著重要的作用

血液病常見的臨床表現是貧血、出血和發熱,所以即清淡又富有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高營養飲食至關重要,比如:鮮奶、雞蛋、豬瘦肉;新鮮蔬菜(比如菠菜、油菜、胡蘿蔔、銀耳、香菇、木耳),但不宜吃韭菜、蒜薹、洋蔥、新鮮水果。

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pnh)的病人不宜吃酸性水果,如酸蘋果、獼猴桃,同時避免多食一些辛辣、油炸以及性熱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蔥、生薑、生蒜、羊肉、狗肉、海鮮,以及烏雞、甲魚也不宜過量服用,如果進補也要吃些平補食物比如大棗、桂園、花生、紅豆、黑豆,黑芝麻、黑米、紫米。總之血液病患者飲食非常講究,不然會造成許多不良後果,使病情加重或**。

25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血液病是指發生在人體的造血組織和免疫系統的疾病,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紅細胞疾病。常見的是各種貧血,如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等等,還有原發性紅細胞增多症。

二、白細胞疾病。最常見的是各種型別的白血病,如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急性髓細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還有粒細胞性缺乏症等等。

三、免疫系統的疾病最常的是淋巴瘤,包括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還有多發性骨髓瘤。

四、出血性疾病。常見的有血管性的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凝血障礙性的疾病、血友病、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等等。

白癜風是不是血液疾病,血液與白癜風有怎樣的關係

白癜風不屬於血液病。白癜風發病是由於 和毛囊內玄色素細胞減少或消失,而引起的侷限性或泛發性脫色素病變。白癜風的病理表現和血液沒有直接關係,可見,白癜風與血液病不沾邊 首先我們明確的講白癜風不是血液病,白癜風它是我們 裡面色素細胞破壞黑色素的減少,引起來我們 脫色性的一個病變和血液病是風馬牛不相及,但...

血液內科有哪些疾病,血液科醫院排名求回答

白細胞減少症 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 放射病骨髓纖維化 骨髓移植 骨髓異常增生綜合徵 骨髓增生性疾病 粒細胞缺乏症 淋巴瘤凝血功能障礙性疾病 脾功能亢進 貧血溶血尿毒綜合徵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液病血友病 再生障礙性貧血 常見的血bai液病分紅細du胞疾病 缺鐵性貧zhi血 巨幼細胞性貧血 再 dao生...

關於血液檢查的問題,關於血液檢查的一個問題

兵檢中肝功 血檢 尿檢是最重要的體檢環節。肝功這一個體檢專案就可以淘汰三分之一左右的應徵青年。建議平時注意飲食衛生,體檢前後注意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嚴禁疲勞,如果是陰性病毒攜帶者,適當的 效果比較明顯。在體檢前後儘量不要到外面不衛生的環境中就食,特別是南方沿海地區的應徵青年,有可能的話儘量少食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