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液檢查的問題,關於血液檢查的一個問題

2021-03-03 22:25:07 字數 5222 閱讀 41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兵檢中肝功、血檢、尿檢是最重要的體檢環節。肝功這一個體檢專案就可以淘汰三分之一左右的應徵青年。建議平時注意飲食衛生,體檢前後注意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嚴禁疲勞,如果是陰性病毒攜帶者,適當的**效果比較明顯。

在體檢前後儘量不要到外面不衛生的環境中就食,特別是南方沿海地區的應徵青年,有可能的話儘量少食海鮮。

尿檢主要檢查是否染有性病。2023年在部分接兵部隊要求下增加了吸毒和愛滋病的檢測,其中吸毒據我所知一般為目測,通過常規體檢的合格兵員脫去上身衣服,檢查兩臂是否有較多的針孔,體貌是否有吸毒的特徵。(吸毒人員很難通過嚴格的血檢和尿檢)

部隊是一個大集體,同吃同住,對新兵的傳染性疾病病源控制較嚴格。

政審:定兵後,預徵物件從縣(市、區)人民武裝部領取入伍通知書,政審表等。到所讀的高中(中專、技校)——社群(居委會)——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依次政審。

主要是對應徵青年、父母、兄弟和直系親屬的政治表現進行稽核,刑事犯罪嫌疑人、在押犯人、……功分子的家屬、子女一般難以通過政審。

附:徵兵體檢標準

外科:第一條 身長、體重不低於下列標準合格:

(一)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米(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米),體重50千克。

潛水員,身長168釐米(不超過185釐米),體重54千克。

邊遠地區的少數民族陸勤人員身長可放寬至158釐米,體重可放寬至48千克。

(二)女性:身長158釐米,體重45千克。

(三)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第二條 外傷所致的顱骨缺損、骨折、凹陷、顱內異物存留等,顱腦外傷後遺症,顱腦畸形,顱腦手術史,不合格。

第三條 頸強直,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三度單純性甲狀腺腫,結核性淋巴結炎不合格。

第四條 骨、關節、滑囊、腱鞘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骨、關節畸形,習慣性脫臼,脊柱慢性疾病,慢性腰腿痛,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輕度胸廓畸形(潛水員除外);可自行矯正的輕度脊柱側彎、駝背。

(二)單純性骨折,**一年後,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及後遺症。

(三)大骨節病僅指(趾)關節粗大,無自覺症狀,無功能障礙,陸勤人員合格。

第五條 兩下肢不等長超過2釐米,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釐米(空降兵超過4釐米),或雖在上述規定範圍內但步態異常,不合格。

第六條 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第七條 惡性腫瘤,影響面容或功能的各部位良性腫瘤、囊腫、瘢痕、瘢痕體質不合格。

第八條 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第九條 有胸、腹腔手術史,疝,脫肛,肛痿,陳舊性肛裂,環狀痔,混合痔(直徑大於0.5釐米或超過二個),經常發炎、出血的內外痔,不合格。

闌尾炎手術後半年以上,腹股溝疝、股疝手術後一年以上無後遺症,各類人員合格。

第十條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結核、結石等疾病或損傷及其後遺症,影響功能的***官畸形或發育不全,隱睪,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無自覺症狀的輕度非交通性精索鞘膜積液(不大於健側**),**鞘膜積液(包括**在內部不大於健側**一倍)。

(二)交通性鞘膜積液,手術**後一年以上無**、無後遺症。

(三)無壓痛、無自覺症狀的精索、副睪小結節(不超過二個,直徑小於0.5釐米)。

第十一條 腋臭、頭癬,泛發性體癬,疥瘡,慢性溼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白癜風,銀屑病,與傳染性麻風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的**病,影響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 輕度腋臭(潛艇、水面艦艇人員、潛水員、坦克乘員除外)。

(二) 侷限性神經性皮炎(直徑不超過3釐米),孤立散在的白癜風(著夏裝非裸露部位)、花斑癬、股癬,輕度手(足)癬、指(趾)癬、凍瘡。

第十二條 淋病,梅毒,軟下疳和性病淋巴肉芽腫,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尖銳溼疣,艾滋病及病毒攜帶者,不合格。

內科:第十三條 血壓超出下述範圍,不合格。

收縮壓:12.00--18.66千帕(96--140毫米汞柱);

舒張壓:8.0--11.46千帕(60--86毫米汞柱)。

第十四條 器質性心臟、血管疾病,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臥位聽診,心臟收縮期雜音經改變體位反覆聽診確係生理性,合格。

(二)偶發的期前收縮,一分鐘不超過三次,確無心臟病變者。

(三)心率每分鐘56至110次之間。

潛水員、空降兵和補入高原地區的新兵,上述三項從嚴掌握。

第十五條 氣管炎 target=_blank>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結核,結核性胸膜炎及其它呼吸系統慢性疾病,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孤立孤立散在的鈣化點,數量在3個以下,直徑不超過0.5釐米,密度高,邊緣清晰,周圍無浸潤現象。

(二)肺紋理增強不超過中帶、數量少、纖細、分佈均勻、無扭曲變形。

第十六條 胃、十二指腸、肝臟、膽囊、脾臟、胰腺疾病,細菌性痢疾,慢性腸炎,內臟下垂,腹部包塊,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仰臥位,平靜呼吸,在右鎖骨中線肋緣下捫到肝臟不超過1.5釐米(劍突下不超過3釐米),質軟,邊薄,平滑,無觸痛、叩擊痛,肝上界在正常範圍,無貧血,營養狀況良好.

(二)五年前患過甲型病毒性肝炎,**後再未**,無症狀和體徵者。

(三)既往患過瘧疾、血吸蟲病、黑熱病引起的脾臟腫大,在左肋緣下不超過1釐米,無自覺症狀,無貧血,營養狀況良好。

(四)肝、脾同時觸及,符合上述(一)、(三)兩項,陸勤人員、空降兵合格。

第十七條 肝功能和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具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合格。

(一)谷丙轉氨酶改良金氏法180單位以上或賴氏法40單位以上。

(二)谷丙轉氨酶改良金氏法130單位以上或賴氏法25單位以上,並伴有麝香草酚濁度試驗超過6單位或硫酸鋅濁度試驗超過12單位。

(三)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反向被動血凝法滴度大於1:16。

第十八條 泌尿、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結締組織疾病,不合格。

第十九條 鉤蟲病(伴有貧血),慢性瘧疾,血吸蟲病,黑熱病,阿米巴痢疾,絲蟲病,不合格, 絲蟲病**半年以上,瘧疾、黑熱病、血吸蟲病、阿米巴痢疾、鉤端螺旋體病**兩年以上無後遺症,全身情況良好,能擔負重體力勞動,合格。

第二十條 有癲癇病、精神病、夢遊、暈劂史及神經官能症、智力低下、遺尿症,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食物或藥物中毒所引起的短時精神障礙,**後無後遺症。

(二)十三週歲後未發生過遺尿。

第二十一條 中樞神經系統及周圍神經系統疾病及其後遺症,不合格。

第二十二條 口吃,不合格。

輕度口吃(一句話中有兩個字重複兩次),除潛艇人員、潛水員、坦克乘員外,合格。

耳、鼻、喉科:

二十三條 嗅覺喪失,不合格。

嗅覺遲鈍,各類人員合格(防化兵除外)。

第二十四條 聽力,每側耳語低於5米,不合格。

一側耳語5米、它側不低於3米,陸勤人員合格。

第二十五條 眩暈症,重度暈車、暈船,不合格。

輕度暈車、暈船,陸勤人員合格。

第二十六條 耳廓畸形,外耳道閉鎖,反**炎的耳前瘻管,耳廓、外耳道溼疹,耳黴菌病,不合格。

輕度耳黴菌病,陸勤人員合格。

第二十七條:鼓膜穿孔,化膿性中耳炎,乳突炎及其它難以**的耳病,不合格。

鼓膜內陷,鼓膜粘連、萎縮、瘢痕、石灰沉著,陸勤、水面艦艇人員、坦克乘員合格。

鼓膜輕度內陷,鼓膜瘢痕或石灰沉著不超過鼓膜的三分之一,耳氣壓功能及鼓膜活動良好,潛艇人員、空降兵合格。

第二十八條 鼻畸形,慢性副鼻竇炎,重度肥厚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息肉,中鼻甲息肉樣變及其它影響鼻功能的慢性鼻病,不合格。

不影響副鼻竇引流的中鼻甲肥大,中鼻道有少量粘液膿性分泌物,輕度萎縮性鼻炎,陸勤人員、空降兵、坦克乘員合格。

第二十九條 慢性扁桃體炎,影響吞嚥、發音功能難以**的咽、喉疾病,不合格。

眼科:第三十條 視力,低於下列標準不合格:

(一)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4.9,左眼裸眼視力4.8。

(二)潛艇、水面艦艇人員、潛水員、空降兵、坦克乘員每一眼裸眼視5.0。

高中、職業高中、中專畢業生視力可放寬至4.9。

第三十一條 色覺異常,不合格。

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二條 影響眼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假性翼狀胬肉,深入角膜不超過2毫米,陸勤學員合格。

第三十三條 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不合格。

共同性內、外斜視在15度以內,陸勤學員合格。

第三十四條 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

不影響視力的角膜雲翳,各類人員合格。

第三十五條 晶狀體、玻璃體、脈絡膜、視神經疾病,青光眼,不合格。

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各類人員合格。

口腔科:

第三十六 三度齲齒、齒缺失並列在一起的超過二個,不在一起的超過三個;頜關節疾病,重度牙周病及影響咀嚼功能的口腔疾病,不合格。

第三十七條 切牙、尖牙、雙尖牙缺損,超咬合超過0.5釐米,開咬合超過0.3釐米,深複合超過三分之二,反咬合,牙列不齊,輕度牙周病,潛艇人員、潛水員不合格。

下列情況合格:

(一)上下兩側

三、四齒咬合相距0.3釐米以內。

(二)切牙缺失一個固定義齒修復後功能良好。

(三)個別切牙牙列不齊或重迭。

(四)不影響咬合的上頜側切牙反咬合。

第三十八條 慢性腮腺炎,腮腺囊腫,不合格。

血液檢查分哪幾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液檢查分為以下幾種

1、非特異性檢查絕大多數血液檢查是非特異性的。這意味著它們能顯示血液中的異常,表示有某些疾病,但不能明確具體是哪一種。用於癌症診斷的血液檢驗、非特異性檢測、鹼性磷酸酶、骨和肝臟的腫瘤、血清穀草轉氨酶和血清谷丙轉氨酶。

2、特異性檢查:另一些血液檢查是專門針對特殊種類的癌症,常常是幾種,如果醫生高度懷疑這些腫瘤中的某一個,就會下醫囑檢查。 最重要的是對稱作腫瘤標誌物的化學物質的檢測。

這些物質由於不同型別的腫瘤產生。例如,乳腺、肺及腸道腫瘤產生一種稱作癌胚抗原的蛋白質(cea)。同樣地,前列腺癌及許多**癌和卵巢也會產生大家所熟知的化學物質。

也可以應用這種檢查。

3、其他血液學檢查:當癌症起源於血細胞本身,做出診斷最必須的是檢查血液造血器官。白細胞的癌症--白血癥,常常能通過指頭或手臂的血樣檢查診斷,然後通過檢查製造這些細胞的骨髓細胞,以明確診斷。

骨髓分析也用於診斷多發性骨髓瘤,多發性骨髓瘤是骨髓內原生質細胞佔主要的惡性腫瘤。

血液電解質檢查的介紹,做血液電解質檢查包括哪幾項?謝謝!

主要以電解質分析儀檢測出可靠的結果,以供臨床參考。做血液電解質檢查包括哪幾項?謝謝!血液檢查有很多方面,如血常規,血脂,肝腎功能 類風溼因子,t3,t4,腫瘤因子等等。血液電解質檢查中鉀臨床意義 增高見於攝入過多,如大量輸入庫存血,補鉀過快過多,過度使用含鉀藥物。鉀排洩障礙,見於腎功能衰竭 腎上腺皮...

關於血液的疾病,關於血液的疾病

再生障礙性貧血 血小板減少症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mds 多發性骨髓瘤 mm 骨髓纖維化 淋巴瘤 溶貧 貧血 只有這麼多了 紫癜 過敏性和血小板減少性 虐血泣血 月經不調 痛經 一系列經行病症 產後大出血 貧血內臟出血 便血尿血 白血病血友病 低血糖血稠 臨時就想到這些 血液類疾病...

得胃癌,血液檢查能否查出,血液和基因檢測能查出胃癌細胞嗎

使用血液中癌胚抗原和糖鏈抗原19 9等標記物,胃癌檢出敏感性僅為30 60 大多數檢出的胃癌為中晚期,早期檢出率低於5 目前,有潛在臨床應用價值的血清學檢測胃部癌前病變或胃癌的腫瘤標誌物方法正在探索研究中,如胃蛋白酶原,其為胃蛋白酶的前體,它以兩種形式存在 胃蛋白酶原i和胃蛋白酶原ii 在慢性萎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