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暗素描中怎樣用線條的粗細表現還有主實次虛是怎麼回事

2023-01-18 05:03:25 字數 700 閱讀 6829

1樓:紅杏不出我挖牆

要使用線條,先要學會削鉛筆,鉛筆在用處不一樣的地方消法也不一樣。鉛筆尖是一個長錐形,稍微倒一下,線條就會粗,粗細跟力度也有關係。當然這都是廢話。哈哈

在主要的部分,如人像中的五官,五官中的眼睛,就使用細線來表現,這些部分是人在看畫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地方,用細線可以使它們耐看。次要的部分,如背景,頭髮的靠後的地方,這些用粗線就可以了,因為人們在看的時候一般都用餘光,不會很仔細的看。這樣一來,畫面的主次關係就出現了。

主要的部分畫精細些,就是實,次要的地方畫簡單點,就是虛。用細線表現的地方就是實,用粗線表現的地方就是虛。這句話只是相對於我上面那段話的,不要想得太絕對。

另外畫畫的時候多用些腦子,才會有進步。

2樓:三人必有吾師也

在明暗靜物中,一般來說用鉛筆的側鋒表現出畫面虛的地方(比如主體物的的後面、暗部)用鉛筆尖來表現畫面中要求實的地方(比如主體物),主實次虛就是主體物要求實,其他都要求次之,畫面的後面最虛(最好用手抹)才能拉開畫面的空間。希望你好好學習美術,考上理想的大學。

3樓:隱士地盤

明暗 簡單的理解就是 運用的線條越多越密集其受光面就會越小,反之越明亮。粗細是筆觸的問題。當然了也是這個意思。

注實次虛對應的理解該是近實遠虛。主要看你要表達什麼。主題當然要分明瞭。更要凸顯其位置。不然畫面會很模糊。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徵。

素描的塊面關係,分割畫面,素描時候,怎樣用黃金分割點確定畫面的中心呢?

素描的塊面關係 素描是光與影 造型與立體的藝術。所以它要求繪畫者在進行寫生時要從光源投射形成的光影 明暗 分佈面積,將所畫景物劃分成若干個 三個大面 塊面來表現它的立體感。這樣有利於總體效果的把握,不至於鑄成畫面明暗關係的失調和有大的錯誤。我們知道 點構成了線,線構成了面,面又構成了塊。那麼塊面之間...

CAD中的連續標註和基線標註怎樣用

前提是要先建立線性標註 座標標註或角度標註,才能使用連續和基線標註。1,連續標註 前提是要先建立線性標註或對齊標註 建立從上一個標註或選定標註的尺寸界線開始的標註。自動從建立的上一個線性約束 角度約束或座標標註繼續建立其他標註,或者從選定的尺寸界線繼續建立其他標註。將自動排列尺寸線。自動從建立的上一...

怎樣用matlab將含有字母的檔案中的數字匯入matl

用load,textread或者importdata文字 txt 格式的檔案,只能識別資料,對其中的文字無法讀取。可以使用回fscanf或者sscanf的方式讀答取,思路為 定義cell矩陣,先全部以字元的方式讀入,再將其中的數字轉換為資料格式。如下 m 8 n 3 data cell m,n 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