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2023-01-17 20:15:14 字數 1129 閱讀 3465

1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太陽照射北半球的角度比夏天小,所以北半球接受太陽的熱量變少,溫度下降。

2樓:阿k第七季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

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與「溫度」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

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最遠的時候,地球上的溫度就會降低,相反會升高。溫度降低了,空氣中的水汽自然會減少!再加上地球離太陽比夏的時時候天遠了些,空氣(包括水汽)的溫度自然會下降,你的**接觸到的只是少量的水汽了,並且溫度都低了。

所以很冷。 你不要瞎想:如果空氣溼度高溫度低時會怎樣?!

溼度和溫度肯定是成正比的。只不過,溼度是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就好像一塊冰,約冷它就越大或者大小始終變化不大、越熱它就只有縮小的份。

3樓:手機使用者

今冬為何如此嚴寒?世界氣象組織副祕書長顏巨集分析說,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北大西洋濤動出現了異常,大氣環流的徑向度變大,南北氣流比以前活躍,將南方水汽帶到北方,同時北方強冷空氣向南,南北冷暖空氣的交匯頻繁。極端低溫天氣與大氣和海洋系統失去平衡有很大關係。

顏巨集表示,對於目前北半球出現的嚴寒天氣,他並不感到奇怪。他說,嚴寒天氣首先在歐洲出現,然後向中歐、東歐、亞洲擴充套件,這符合氣象系統的移動規律。 中國氣象局的氣象專家于飛進一步解釋說,今年冬天的突然變冷就是因為厄爾尼諾的反常,北半球冬季受陸地冷高壓控制,往年海洋低壓在180度經線附近,造成海溫正距平,這是正常的厄爾尼諾現象。

今年這個海洋上的低壓更靠近西太平洋,大約比往年偏了30度,強盛的低壓就會帶來強天氣系統。 他告訴本報記者說:「現在氣象學界認為這是偶然現象,大家普遍認為這個低壓在1月下旬會恢復。

到時候就又是正常的厄爾尼諾現象,北方還是暖冬。」 他最後說,從氣候的角度講這次寒冷天氣是偶然的,跟電影《2012》的故事情節更是沒有關係。況且如果地球已經進入冰期或者亞冰期的話,就不會只有北半球在降溫,而南半球卻正經歷酷熱了。

4樓:九橙少年

自上樓的,自己發表看法:地球會自轉,冬天地球背向太陽,光線不足,溫度下降,自然會冷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冬天衣服穿的多,

為什麼冬天這麼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

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因為冬天太陽直射到南半球,我國處在北半球,太陽高度角比夏天小,獲得的熱量也更少,因此冬天較冷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 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 與 溫度 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

桂林天氣為什麼那麼冷,桂林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還風大!沒風一樣冷死。夏天怎麼不見點風。地方冷還怪那麼點風 桂林每年小寒後都開始轉冷,但今年比起去年來的卻冷了很多!根據科學知識結合地理知識做出的解釋 桂林由於地處桂北,而且有眾多山峰。冷空氣一旦進入,就難以出去,而2座山之間的縫隙就是風的動力,風的流動性很好,所以就刮的很大。你把門和窗戶都開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