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2022-03-17 06:23:21 字數 971 閱讀 8099

1樓:徐論之

因為冬天太陽直射到南半球,我國處在北半球,太陽高度角比夏天小,獲得的熱量也更少,因此冬天較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

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與「溫度」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最遠的時候,地球上的溫度就會降低,相反會升高。溫度降低了,空氣中的水汽自然會減少!

再加上地球離太陽比夏的時時候天遠了些,空氣(包括水汽)的溫度自然會下降,你的**接觸到的只是少量的水汽了,並且溫度都低了。所以很冷。

你不要瞎想:如果空氣溼度高溫度低時會怎樣?!溼度和溫度肯定是成正比的。

只不過,溼度是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就好像一塊冰,約冷它就越大或者大小始終變化不大、越熱它就只有縮小的份。

溼度都降低了,空氣氣壓也自然會降低。也就是說空氣減少了。空氣減少了,對於直升飛機來說就好比魚兒在魚缸裡的水減少一樣。

當魚缸裡的水減少一半時,魚兒最高也就游到魚缸的半個高度。冬天直升飛機是飛不了多高的!直升飛機在夏天....

有時高得只聽見聲響。

3樓:1991張倩倩

太陽直射南半球 我們北半球太陽高度較低 收到的熱量少唄

4樓:霹靂風影

因為地球不停地在公轉 ,相對北半球的冬天(例:冬至 12月22日左右),太陽直射在南緯23.5度(南迴歸線) ,北半球獲得的光和熱就比較少,就會冷;北半球的夏天(例:

夏至 6月22日左右),太陽直射在北緯23.5度(北迴歸線),北半球獲得的光和熱相對冬天就較多,所以熱一些。南半球就相反。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伯利亞寒風吹到中國來了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是冬天啊,所以會冷

為什麼冬天這麼冷,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

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冬天太陽照射北半球的角度比夏天小,所以北半球接受太陽的熱量變少,溫度下降。這裡就涉及到一個空氣密度的問題 溼度。所謂溼度,就是空氣中水汽含量的高低。水汽實際上就是水蒸氣,簡稱水汽,是水蒸發後形成的氣體。溼度越低,空氣溫度就會越低。看仔細啊,溼度 與 溫度 兩詞 溼度是怎樣降低的呢?當地球圍繞太陽公轉...

桂林天氣為什麼那麼冷,桂林冬天為什麼那麼冷?

還風大!沒風一樣冷死。夏天怎麼不見點風。地方冷還怪那麼點風 桂林每年小寒後都開始轉冷,但今年比起去年來的卻冷了很多!根據科學知識結合地理知識做出的解釋 桂林由於地處桂北,而且有眾多山峰。冷空氣一旦進入,就難以出去,而2座山之間的縫隙就是風的動力,風的流動性很好,所以就刮的很大。你把門和窗戶都開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