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視有什麼好處,LED電視和普通的電視有什麼區別?

2023-01-17 16:00:16 字數 3080 閱讀 4027

1樓:匿名使用者

led電視就是採用led(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取代ccfl光源的液晶電視與傳統ccfl光源相比,led背光在機身厚度、能耗、環保、壽命以及色彩等方面更有優勢。

由於led燈管可以做得非常細,使用led背光的液晶電視機身厚度因而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厚度約為普通液晶電視的一半。

節能環保方面,由於led材料發光效率較高,因而在相同亮度下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同樣以海信led電視為例,能耗比傳統液晶電視降低了30%左右。同時,其製造材料不含鉛、汞等有害物質,堪稱最為綠色的光源。

在使用壽命方面,led光源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為傳統ccfl光源的2倍,可有效延長背光燈管的使用壽命。

畫質方面,由於led發出的光具備高純度的特點,因而能夠展現非常高的色彩飽和度,其能夠表現的色域範圍可達到ntsc色域的105%,遠超過傳統ccfl光源

2樓:墨米拉

led和lcd說的是顯示器的燈管 led指燈管是n個發光二極體優點是不易老化 亮度高

輕簿,能做很大螢幕,而不影響圖象質量,省電

lcd顯示器燈管就是個普通燈管的微小版3年左右肯定會老化(背光變暗甚至燈絲斷掉)

led電視和普通的電視有什麼區別?

3樓:燕北風情

led電視其實就是液晶電視的一種,它與傳統液晶電視的不同主要在於採用了不同的背光源,從而帶來效能上的諸多不同,如:led電視採用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比ccfl背光的傳統液晶電視在厚度、畫面質量、壽命、節能環保上更具優勢。

1、led液晶電視可顯示更為逼真的顏色:根據發光顏色的不同,led可以分為白光led背光源和rgb-led背光源。白光led技術的優勢主要是耗電量較低,而rgb-led背光源的優勢在於出色的色彩表現力。

rgb-led背光源通過可以發出高純度紅色、綠色、藍色光的led器件,實現傳統ccfl光源不能達到的寬廣色域範圍。還可對畫面的動態調整可以使得在顯示不同畫面時,亮度與對比可以動態修正,以達到更好的畫質。

2、led小間距電視具有亮度高可調節、高效節能、超長使用時間、維護成本低、高重新整理率、螢幕無閃爍、廣視角、超靜音、超輕超薄、無灼傷、支援3d顯示、多視窗顯示任意縮放等優點。

3、led具有超薄特性:傳統液晶電視的厚度通常為10cm左右,led這種背光方式在膝上型電腦上較為常見,應用在電視上,使機身厚度有了薄的飛躍。

4、led電視環保節能:在傳統液晶電視使用的背光源--ccfl冷陰極熒光燈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汞。而led背光源絕不含汞,符合綠色環保的時尚。

led背光源還非常節電。led內部驅動電壓遠低於ccfl,功耗和安全性均好於ccfl。

5、led電視壽命長:不同ccfl的額定使用壽命(半亮)在8,000~100,000小時之間。為了增強效能而採用了改進設計的ccfl背光的使用壽命還會更低一些。

而led背光源則可以達到ccfl的兩倍左右。因此,led背光源的使用壽命通常要比ccfl更長一些。

4樓:那些花兒等待

三星做為led電視的先驅,一如既往地堅持高色彩表現力、節能環保等方面的突出優勢,以強勢的技術力量、可靠的效能表現,在led電視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局勢下,繼續保持領先的優勢。

5樓:邵明璞

led電視 就是用的背光源是led(發光二極體), 比傳統背光源要節能省電。

6樓:大家日子

led硬屏面板的液晶電視,螢幕重新整理率高,達到了240hz,玩遊戲看電影的時候效果挺好。

7樓:66年的老三屆

首先你所指的所謂「普通的電視」是指什麼電視機?是液晶電視機嗎?

目前廠商對所謂led電視機的稱謂有一點混淆視聽:它們將用led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的液晶電視機稱為led電視機,它的實質還是液晶電視機,只是背光由cfll冷光源改為led而已。

真正的led電視機一種是用led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大型商業電視螢幕;一種是有機發光二極體組成的oled電視機,這才是真正的led電視機,它和目前市場上的所謂led電視機是完全兩種不同的電視機。

我不想在這個嚴肅的論壇上混淆led電視的概念:將led電視機和液晶電視機混為一談,以充當廠商混淆視聽的代言人,還led電視機的真正含義!

液晶電視掛在牆上有什麼壞處?好處?

8樓:一曲新詞茶一杯

好處:是節省空間和桌面,尤其是你需要將電視機的位置放得很高又沒有合適高度的桌(櫃)面的

情況下;

壞處:散熱不太理想,如果沒有預埋線材,電源線、各種訊號線會顯得凌亂不堪,從而失去掛在牆上

的乾淨利索的效果;天長日久,掛架上和電視機後面的積塵不易打掃,電視機發熱也容易把

牆面燻黑。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美觀、不佔地方,再就是前邊朋友說的賊想偷不太容易。不過也有壞處,是電器都發熱,封閉了散熱就不好了,而由於散熱或電壓等引起的故障想維修也得先拆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美觀,節約地放

要預現布好線呀,不然線從地板繞過去嗎,彆扭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好處,現在液晶都蠻重的,掛牆的話一定要處理好,否則……

鐳射電視有什麼好處?比led電視有什麼優勢?

12樓:服從組織蕩萊

當下,彩電行業液晶技術是主流,oled也具備一定的呼聲。作為下一代顯示技術的競爭者,oled電視有個自身難以克服的缺陷,那就是對眼睛的保護並不到位。oled顯示屬於自動發光型別,雖然不需要背光燈,但還是自動發光,屏體都是發光的,對使用者來說都屬於直射式成像。

簡單點說,就是讓光線直接射入使用者的眼睛。而鐳射電視因為採用的鐳射技術,觀影不刺眼,如海信的鐳射電視,就是因為鐳射光源經數次透射和折射在菲涅爾仿生屏上成像,如同自然萬物反射陽光最終成像進入眼簾,靚麗自然,柔和舒適不刺眼。

液晶電視都有哪些比較實用的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電視功能都差不多,功耗小,用電省,沒輻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和crt電視都差不多的…只不過可以當電腦顯示器用…很不錯嗯…

好電視就要找LED電視,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哪個好?

恩,現在led電視賣的比較火的吧,我認識的人現在買的電視都買的led電視,現在買電視看的就是面板,ips硬屏面板,畫質之王,呈現出的頂級的畫質感受還真的是買它的衝動很大。看看lg的吧,覺得還不錯 三星做為led電視的先驅,一如既往地堅持高色彩表現力 節能環保等方面的突出優勢,以強勢的技術力量 可靠的...

LED電視該買哪個品牌的好呢,買LED電視挑哪個品牌的好?

聽說現在採用了ips硬屏和led電視很受歡迎,像海信 創維我見有好多人在關注啊,應該是不錯,建議lz也去根據自己的需求瞭解看看。led電視最近確實是非常熱門呢,畫質什麼的都是沒的說的,上月家裡就剛購置了一臺海信的led液晶電視的,上次我也納悶要選什麼品牌比較好呢,還是我弟聰明呢,直接上名牌網chin...

LED液晶電視畫質好的請,LED液晶電視畫質好的請推薦?

我覺得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就比較不錯,採用先進的led背光技術,畫質也清晰。面板採用ips硬屏的,清晰度更高,視角大,從側面 畫面也沒有失真現象,我覺得畫質方面還是可以放心的 夏普的,不過要真正的夏普屏才會很出色 但是 也高。建議購買三星,因為顯示屏大都採用的三星屏,相對來說技術要專業一點 不清楚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