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電視就要找LED電視,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哪個好?

2023-01-10 00:10:18 字數 5138 閱讀 3545

1樓:飯粒

恩,現在led電視賣的比較火的吧,我認識的人現在買的電視都買的led電視,現在買電視看的就是面板,ips硬屏面板,畫質之王,呈現出的頂級的畫質感受還真的是買它的衝動很大。看看lg的吧,覺得還不錯

2樓:那些花兒等待

三星做為led電視的先驅,一如既往地堅持高色彩表現力、節能環保等方面的突出優勢,以強勢的技術力量、可靠的效能表現,在led電視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局勢下,繼續保持領先的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東芝46sv650c液晶電視 16000lg42sl90qd液晶電視 13200創維42led10液晶電視 9990三星ua46b6000vf液晶電視 15999推薦夏普lcd-46le700a液晶電視 16999

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哪個好?

4樓:土巴兔裝修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都是我們在生活中耳熟能詳的名詞,也是在時時刻刻陪伴我們的生活電器。當我們準備購買電視機的時候,總會聽到這樣那樣的建議,而這些建議不外乎是關於led和液晶電視哪個更好的爭論,那麼,液晶電視和led電視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區別,它們各自的特點又是什麼,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為大家介紹一下,準備購置電視機的朋友們可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啦!

兩者概念解析

目前賣場中的led電視全部是採用了led背光的液晶電視,本質上而言,還是液晶電視。這與真正的led電視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普通消費者一定要分清楚這個基本概念,目前的市場中所謂的led電視,與傳統ccfl背光的液晶電視相比,在功耗、外觀厚度、無毒害方面確實相當的優勢。

液晶電視解析:液晶電視,又叫lcd電視,指螢幕為液晶面板的電視機,以此區別映象管電視。液晶電視根據背光源的不同又分為led背光電視和ccfl背光電視。

如今通常把led背光電視稱為led電視,採用ccfl背光的電視直接稱為液晶電視。如此表述雖然不準確,但確實是在生活中廣泛存在的。

什麼是led電視

led電視是一種採用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的電視機,其本質上還是液晶電視,這種液晶電視具有環保。省電、電視結構輕薄,畫質色彩鮮豔,螢幕亮度均勻以及電視螢幕使用壽命更長等特點。

什麼是液晶電視

液晶電視也叫做lcd電視,現在市面上通常將採用ccfl(冷光源發光即燈管發光)背光源的電視機成為液晶電視機,但這種稱呼是不科學的,是片面的,因為根據背光源的不同,led電視與lcd電視都是液晶電視機的一種,而這種lcd電視機**一般比較便宜。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的區別

led電視與液晶電視(這裡僅代表ccfl冷光源lcd電視)的區別主要在背光源上,前者採用led二極體發光,而後者則採用燈管發光,這就使得led電視的亮度相比傳統液晶電視更高,而且機身更顯輕薄,使用使用也更長,雖然在**方面,led電視比傳統液晶電視更高,但是從畫質、節能、維修等多個方面來考慮led電視比傳統液晶電視質量要更好。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介紹的led電視和液晶電視的區別。對於led電視來說,其超薄的機身能夠讓其看上去更加時尚,也讓你的家庭更新增現代感,但是其昂貴的**讓不少人望而卻步。對於液晶電視來說,其發展至今已經擁有了相對成熟的技術,且價效比也十分喜人,相信大家對這種型別的電視會更加熟悉一些。

因此小編在這裡建議大家,不妨在選購之前再耐心對比一下,儘量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產品。

5樓:諾米丸子鴨梨

回答分析如下:

led好,led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它耗電相對於lcd要少一點。使用壽命要長一點。兩者區別是:

1、led顯示器與lcd顯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視角度和重新整理速率等方面,都更具優勢。利用led技術,可以製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顯示器。

2、led與lcd的功耗比大約為1:10,led更節能。

5、led顯示屏的單個元素反應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強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誤,並且適應零下40度的低溫。簡單地說,lcd與led是兩種不同的顯示技術,lcd是由液態晶體組成的顯示屏,而led則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顯示屏。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我也困擾過,不過我用簡單的方法讓你明白1.誤區

lcd和led都是液晶螢幕

只不過lcd是ccfl冷陰極熒光燈管,led是指led發光二極體2.區別

色彩的鮮豔程度,電耗40寸電視為例lcd 170w /led也就120w左右,材料上體積不一樣散熱led更優秀,實用壽命翻倍

個人覺得還是lcd好,因為led有點甚多,但是實用性很差,led技術不成熟,雖然色彩豔麗了,但是回家放在家裡看的話根本就沒這麼大區別了。第二省電,你覺得你多花將近2000-3000元買一個跟lcd一樣效能的液晶電視有必要麼?他在省點能省下3000元?

第三壽命長,現在數碼電子產品更新速度特快,一臺電視你能看幾年?5年?8年?

10年?理論上lcd使用壽命已經超過1w小時了,led能達到6-10w小時,難道要用到死啊。根本不現實所以我的結論led等於浪費錢想買也要等他技術成熟了以後在說,等真正普及了以後在買,至於品牌選擇,看你需求,是隻為看數字電視還是也需要玩xbox360之類的,如果只為看數字電視買在好的電視也沒用,訊號源就這麼垃圾,你用在高檔的電視也沒用!!

自己多去商場轉轉選去掃掃盲在決定買什麼牌子的,而且你在上這裡問的問題就會明確多了,這樣也方便我們回答

7樓:業令酈雪峰

led與lcd是液晶電視的兩種背光源,led比較省電。現在,led液晶電視佔據主要市場。祝順利。

8樓:但方毋良

led電視本就是液晶電視,而led和lcd就有區別,led比lcd好。led的影象分辯率、對比度、清晰度等都比lcd好。

9樓:冀辰歐元冬

液晶電視即lcd電視。

led是液晶電視的背光種類分別為ccfl(熒光燈)和led(發光二極體),led(發光二極體)背光燈又分為直下式排列和側下式排列,其中以直下式排列為上乘,壽命長達10萬小時、省電50%。

選擇時不僅看背光種類、還要看液晶面板。是tft的還是ips硬屏的。ips硬屏更好。

10樓:南琪華

led電視也是液晶電視的一種。

它們的區別是 背光燈不同,led背光的液晶電視,節能、輕便、色彩更豐富。

led電視是新一代液晶電視。

11樓:微風隨風

當然是led的電視好

12樓:

led顯示器:

1.目前市面上所謂的led顯示器,其實就是「led背光液晶顯示器」。不要看到led顯示器就誤認為是下一代技術顯示器,其實最新的技術是叫oled,它仍然只是液晶顯示器。

現在流行的液晶顯示器,屬於ccfl背光液晶顯示器。

2.led顯示屏,它是由發光二極體排列組成的一顯示器件,採用低電壓掃描驅動,有耗電少、使用壽命長、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視角大和可視距離遠等特點。

3.在環保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的今天,一些環保人士和環保品牌開始強調led面板的「無汞」概念,不含汞的led面板節能環保,功耗只是普通led的60%

13樓:咎盈能嘉納

led電視的正確全稱是:採用led背光液晶面板的液晶電視。因為lcd的液晶本身是不會發光的,所以必須依靠額外的光源達到顯示功能。

傳統的液晶面板採用的是ccfl背光模組,而目前少部分最新的液晶面板開始採用led背光模組。因此,所謂的led背光顯示器同樣是液晶電視,只不過是液晶面板的背光部分做了一定的變化。

相差的僅是「背光」兩字,一為led面板,另一則為液晶面板,產品絕對是大不一樣。雖然一些大廠商都在錯誤引導,表明自己旗下的就是led電視,但其實就目前的技術而言,真正led顯示器的顯示效果是否能強過液晶顯示器,還是一個很大問題。所謂「led電視」本來就是液晶電視的一類。

▲led背光模組

led背光模組作為最新一代液晶面板的背光系統,相比於傳統的ccfl背光擁有環保、節能等一些優勢,目前已經陸續有廠商推出了採用led背光的液晶顯示器。作為新一代產品,各大廠商自然會不遺餘力的宣傳led背光面板的優勢之處。

需要明確的是,led背光在節能環保方面確實比ccfl背光更具有優勢,第一、led背光的相比於ccfl背光大幅節能,一般同規格民用級產品可以節能40%以上;第二、ccfl背光中汞是對環境危害相當大的一種物質,但led背光並不含有這種有害物質。

中國電視市場欺瞞消費者典型案例:日本夏普彩電則將「臺灣屏」刻意宣傳成「日本原裝屏」;同樣**或同等型號的夏普彩電,在中國**的質量遠比日本**的差。

買同一款夏普液晶電視,在香港買到的和在大陸買到的,使用的零件可能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低**,低端型號的夏普電視,基於成本和元件,基本可以說沒有什麼優勢可言。只要不是傻子,都會知道夏普的液晶屏好,這樣的回答沒有意義。夏普牌的電視不一定用的就是夏普產的液晶屏,這已經是行業事實了,包括其他外資品牌也一樣。

好的東西貴价錢無所謂;關鍵是花了**、卻買到是和低價商品使用類似部件的產品,得到是隻是心理作用。

夏普電視被廣泛**後,至今還在打所謂的全部使用「日本原裝進口」液晶屏的廣告招牌,中低端的型號卻在中國使用暗地臺灣液晶屏。作為國際老牌企業,信任度缺失,有損液晶電視之父風範。夏普使用何種產地的液晶屏,從來不會在屏上標註產地和麵板型別,至於「保證假一賠十」,不知道普通消費者用什麼去手段判斷?

-其實這個價位產品,即使買外資品牌的液晶電視,幾乎逃不出使用臺灣屏的中國國產代工貨,從頭到腳

made

inchina

的結局,但是這點,他們的品牌**員基本不會承認。-

電視機要選擇液晶的還是led的,有什麼區別?

14樓:0小狗蛋兒

我覺得這兩個各有優缺點的。

液晶電視,是應用液晶顯示器進行製作,材料採用的是一種加熱後可以成透明狀態的有機化合物。

而led電視的全名叫做led背光源液晶電視,根據名字來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型別電視主要是應用發光二極體進行製作。

led電視有著超廣色域,led電視清晰度更高。但是目前的市場**基本上都比冷陰極背光源產品貴將近一半。

液晶電視外觀上看,液晶電視的機身更加纖薄,畫質比較豔麗。對靜態畫面來說,液晶電視也更加清晰細膩。但是缺點就是液晶電視的動態清晰度不高,而且液晶電視或多或少都存在漏光的現象。

所以如何選擇還是看個人偏好了。

LED液晶電視畫質好的請,LED液晶電視畫質好的請推薦?

我覺得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就比較不錯,採用先進的led背光技術,畫質也清晰。面板採用ips硬屏的,清晰度更高,視角大,從側面 畫面也沒有失真現象,我覺得畫質方面還是可以放心的 夏普的,不過要真正的夏普屏才會很出色 但是 也高。建議購買三星,因為顯示屏大都採用的三星屏,相對來說技術要專業一點 不清楚樓...

led電視,智慧電視,3d電視,液晶電視怎麼區別

液晶電視需bai要背景燈,目前比du 較好的就是led背景zhi燈。簡稱為led電視。dao3d電視,可以 立體影片的回電視 還要 答佩戴3d眼鏡 智慧電視,沒有標準的定義,通常具有網路功能,遊戲功能,還有的具有類似電腦的某些功能,以及一些普通電視沒有的功能。目前,液晶電視基本上都是led背景燈的,...

液晶電視求哪種好,液晶電視求推薦哪種好?

想要價效比高 品質 的可以找我 三星 lg 國產的海信,創維 哪款液晶電視比較好?想買液晶電視,哪個牌子的液晶電視比較好?mp4 液晶電視平的輻射都是很小的,不過液晶屏分軟屏和硬屏,硬屏優勢1無水紋2 寬視角3 快響應4 高對比5 長壽命6 低功耗液晶電視還是硬屏液晶的效能好,硬屏優於軟屏。個人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