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你我上廁所小便怎麼會出血我該怎麼辦

2023-01-10 00:05:20 字數 3997 閱讀 1793

1樓:

祖國中醫辯證尿血主要在腎與膀胱。

1瞭解尿血的先後對判斷出血的部位有一定幫助,如小便一開始尿血,逐漸轉清者,多為尿道出血;開始小便清,終末見尿血者,則為膀胱出血;如小便自始至終混有血液,多為腎臟病引起的出血。

2.辨外感內傷 引起尿血的原因有外感與內傷之分。由外感所致的尿血,以邪熱為主,發病急驟,初起多見惡寒發熱等表證;由內傷所致的尿血,一般起病比較緩慢,先有陰陽偏盛、氣血虧虛或脾腎虛衰的全身症狀,其後表現為尿血。外感尿血屬實證;內傷尿血多屬虛證。

3.辨虛實尿血根據病程、尿色和全身症狀來辨虛實。凡起病急驟、病程短、尿色鮮紅,尿道有艱澀灼熱感,或伴惡寒發熱等症,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數或浮數者,多屬實證。若起病緩慢,病程長,尿色淡紅,腰膝痠軟,潮熱盜汗,面紅口乾;或面色萎黃,倦怠無力,舌質淡或淡紅,苔薄白,脈細數或細弱者,多屬虛證。

外傷血瘀屬實證;久病瘀阻乃虛實夾雜證。

4.辨陰陽虛損 尿血以腎陰不足,陰虛火旺證為多見,若病程日久不愈,陰損及陽,或陰陽兩虛。凡尿色鮮紅或淡紅,伴頭暈耳鳴,潮熱盜汗、手足心熱,舌體瘦舌質紅,脈細數者為陰虛;而尿色淡紅,小便頻數清長,面色蒼白,形寒肢冷,舌質淡或嫩,脈細弱無力者為陽虛。

5.辨血色出血量少者,一般尿色微紅;出血量多者,尿色較深。又見尿中夾有血絲、血塊者,是屬於瘀血內停。尿色鮮紅,多為火熱迫血所致;尿血淡紅者,多為氣血虧虛,氣不攝血。

2樓:縱橫決明子

及時去醫院檢查,不是什麼大病來的。具體我也不敢妄下結論

3樓:

肉眼血尿。腎炎或者膀胱輸尿管炎症。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確診並**!!

4樓:教育新形勢

這就是血尿。你是女的嗎?是不是在經期?不會是月經吧?如果可以排除的話,請立即到醫院檢查小便。臨床很多疾病都會出現血尿。

5樓:超新星黑洞

腎炎,去醫院輸點液即可

老師,你好!請問我解小便時,怎麼會出血跡呀,淺粉紅色,耳且,尿尿時,還會痠疼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去醫院檢查**,無論男女都不是好事,自己沒辦法判斷原因。

7樓:

請速去就醫!

看看泌尿外科,查;膀胱,腎臟,尿路系統,,,,,,!

千萬別大意!!!

8樓:阿麗

應該是尿路感染。你可以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9樓:杜肚_順其自然

尿道炎吧,多喝水!實在不行吃藥**

10樓:厲驪

服用車前草,金錢花各五十克。

女性小便有血是怎麼回事?

11樓:kikyou桔梗

我們都知道女性泌尿系統感染為細菌入侵女性尿道短,約4-6公分,導致女性易患泌尿系感染。主要症狀包括尿頻、尿急、尿痛,部分患者可伴隨尿血、發燒等症狀。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女性小尿血是怎麼回事?

尿路感染的病原體主要是細菌,極少數為病毒、真菌、支原體、衣原體及滴蟲等,分為單純性和複雜性尿路感染兩種。單純性尿路感染的細菌主要是大腸埃希桿菌;複雜性尿路感染除大腸埃希菌外,葡萄球菌屬、克雷伯菌屬等明顯增多;長期使用抗生素或免疫抑制劑**,可見多種細菌混合感染。

女性血尿,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泌尿系感染。過度熬夜,休息不好,個人衛生不注意,頻繁的性生活,都有可能會引起泌尿系感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血尿的表現部分,還有可能是因為泌尿繫結石之類的原因,最好及時就診醫院檢查尿常規確認,必要的時候需要檢查超聲排除其它問題,再看是否需要服用頭孢類和喹諾酮類的藥物進行**。

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飲食,休息好。

12樓:守才棟靈凡

1.泌尿系統感染

臨床研究發現,很多時候小便帶血有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統感染所致,因此在出現小便帶血等情況的時候,不妨首先考慮泌尿系統方面的因素。尤其是患有腎小球疾病、腎囊腫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等病症,其出現小便帶血的機率更高,對於這部分患者而言最好是儘早進行**。

除了尿道感染等疾病之外,還有像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等,同樣會因此而導致出現小便帶血的情況。不管是什麼原因所導致的小便帶血情況,在平時生活中都應該做好積極的**以及預防措施,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2.急性腎炎

很多人在出現小便帶血的情況同時,還伴有眼瞼浮腫的情況,除此之外患者的面部以及全身都會出現浮腫以及發熱等情況,對於這些情況,專家指出很有可能是因為患有急性腎炎所導致。因此患者在出現小便帶血並且伴有尿痛、全身發熱、浮腫等情況時,必須要進行儘早的檢查,儘早的發現病症才能進行更好的**。

除了急性腎炎會導致小便帶血的情況出現之外,同時腎結核同樣會導致出現這一症狀,同時這種病症還會導致患者伴有較長期的尿頻、尿急、尿痛等情況,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間應該注意這方面的檢查。

3.急性膀胱炎

大部分患者在排尿的時候不僅僅會出現帶血現象,同時還會伴有劇烈的尿頻、尿急、尿痛等情況,對於這部分患者而言專家指出,很有可能是因為患有急性膀胱炎所導致。生活中導致急性膀胱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長時間憋尿以及不經常喝水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膀胱發炎從而導致出現這些不適的症狀。

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患者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必須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人體器官組織發炎。同時不要在感覺到口渴的時候再喝水,因為口渴是人體缺水的最高危險訊號,長期如此勢必會導致人體患病。面對小便帶血是怎麼回事的問題,專家指出,膀胱方面應該多注意。

4、前列腺炎

很性在平時生活中患有前列腺炎的機率非常高,一旦患有前列腺炎不僅會導致性功能下降,同時還會因此而導致出現排尿不暢、尿道口疼痛等情況。因此男性在出現尿頻以及小便帶血的情況時,應該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及**,以免影響到男性健康以及正常的生育能力。

13樓:跳躍網路

如果尿液中有血的話很可能是泌尿系統出現了感染,導致尿液中有血的原因有感染、腫瘤、尿道炎等。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然後再進行**。

14樓:文紅女性健康

女性小便時帶血,有這些症狀就要小心了,早發現早**

15樓:覃秀梅牢黛

趕緊去看醫生!有可能是炎症,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總之千萬不要拖,也不要看網上的資料,上醫院才是正道。

16樓:陽秀珍左婉

我小便淺血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了,有時是1個加號,有時是2個加號,吃了很多消炎藥也不管用,解小便時有不舒服的感覺,有時也會感到尿頻,到很多醫院也檢查了,好像也沒什麼問題,請問我該怎麼辦?

17樓:亓詩蕾文寶

先確定血的**,是來自於尿道還是其他地方,如果是來自於尿道,估計有可能是膀胱或腎出現了問題,可以先自己排除一下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這裡平時查房都是很細緻的,我看總是詢問病人感覺狀況挺有責任心的

19樓:江沫莫

如排尿不暢、尿道口不痛,但肉眼見淡紅色尿或顯微鏡下見紅細胞微量者,多為前列腺炎症,最好還是去北京人和中醫醫院那檢驗一下,之後對症**吧。

20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正常的尿液含有極少量的紅細胞。未經離心的尿液在顯微鏡下每個高倍視野可有紅細胞0~2個,如果超過此數,即為尿血。產生血尿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由泌尿系統疾病引起,如腎結核、腎炎、尿路感染、尿路結石、尿路腫瘤等。

21樓:棟浩歌

女性小便有血,則可能的原因:1、急性膀胱炎,也稱為出血性膀胱炎,它是炎症急**犯膀胱黏膜上皮後,出現急性的充血、水腫。這時出血混雜在尿液中,可表現為全程淡紅色的肉眼血尿,伴有明顯的尿頻、尿急、排尿疼痛的症狀。

2、泌尿系統的結石,如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等,可出現突發性的腰腹部疼痛,並且出現排尿時尿液中帶血。

我男朋友今天早上起來上廁所尿出血來了怎麼辦??

22樓:

趕快去看看吧,有些重病有這樣的現象.

23樓:

樓上很詳細,不過是原創的麼?

總夢到上廁所,然後尿床怎麼會事噢

你大腦控制不住自己 大腦有些意識,但是無法阻止和通知 叫你醒 只有通過夢境來實現一種潛意識的告知 只要想解手就會夢到到廁所,這是很正常的,控制排便功能還不太好吧?你真的想上廁所叻.你是小孩吧。這是正常現象。是因為正在發育期間不知道哪個腦沒發育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晚上睡覺老是做夢夢到上廁所尿尿結果就...

你好,請問你整牙了嗎?是烤瓷還是矯正?效果怎麼樣?我的牙齒和

我已經弄好了 一年前就拆了。是矯正。效果還不錯。要整牙 先要去正規的 好的牙科醫院去諮詢自身的情況 最好多諮詢幾家。最好要是決定要矯正的話也要去好些的牙科醫院,找好點的牙科專家。一般矯正之前要來回折騰好幾次,要商量嬌牙方案。用什麼材質的矯正器 其實我們外行也不懂的,只是買個心裡踏實 還有拔牙還是不拔...

你好請問你知道長笛的高音升4怎麼按嗎

音高最正確的指法是 在f指法的基礎上,將右手食指開啟,閉合右手四指。按中指的指法只建議在顫音或其他快速過度音符演奏時使用,因為細聽有點偏低,音色也暗淡。左手大拇指,食指和無名指。右手無名指和小拇指 高音 f 升fa 有以下兩種指法 1 左手124,右手45 t1 d 2 左手124,右35 t1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