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詠春拳

2023-01-10 00:05:17 字數 937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防身的話,你別去學詠春拳,他屬於傳統功夫,你得必須找到功夫好,又會教,又願教你的老師。內家功夫,如太極拳、八卦掌、形意,好的老師根本不跟你多說,他要你先站幾年樁,簡單說一下站樁的要領,讓你站幾年樁,當然在你站樁的時候會修正你存在的毛病。出不出功夫,還看你的努力和悟性。

真的出功夫了,你算會90%的詠春了。至於套路和技巧都是水到渠成的。若是**,或是不會功夫,或是不想教你真功夫的人,為了搪塞你,那他就一開始就教你動作套路之類的,那你就白花金錢和精力了,那東西實用性不大,還不如去練散打、擒拿格鬥之類的

詠春等內家拳的老師不好找!!!還是建議你最好別去學詠春拳了。

花了大代價,到最後發現學的詠春拳狗屁一個,你可別對中國傳統武術說三道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南開正武的,現在內家除了三派還有八極,意拳(大成拳)現在也有大多數人歸為內家,詠春絕對不是內家。

中國功夫不管練什麼練的好都很強,只是好的老師很少很難找,特別是詠春,本來好的老師就少,然後電影一放外行人都覺得詠春好,都想學,那麼就會有很多**借這個機會賺錢,越是這種時候,越不建議學詠春,特別是葉系的。

3樓:南開正武

大哥,不知道不要亂說好不好,內家就三派,太極,八卦,形意。詠春是南派的拳種,而南派是沒有內家拳的,都是剛猛路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學詠春不錯啊.不過,建議你不要學葉系的.葉系的雖然簡單易學,但手法方面較差,實戰等方面都比不上姚氏等系的.

我是學葉系的,現在有點後悔.正在改學姚系的

5樓:

能吃苦 愛學 就能練出來

6樓:樸程楚羽

不清楚哎。不過上海有。

參考資料:

www.wusport.cn

上海加華國術館

學詠春拳還是太極拳,詠春拳和太極拳哪個更好?

你好,我沒學過詠春,所以謹以我的經驗,談一談如何學太極。學太極其實有很多途徑,不見得非得報班花錢。我個人學拳的經歷是,在當地的 查到了免費太極的培訓班,便去跟著練了三個月,學了一套拳架。在學拳的過程中認識了兩位有傳統武術真傳的老師,其中一位老師覺得我不錯,便收了我。至今,我跟他學了四年,老師不收錢,...

詠春拳的木人莊多少錢,一個詠春拳的木人莊多少錢

網上最低也要500以上 水曲柳的要一千多貳仟 練詠春拳的那個工具是不是木人樁,一個需要多少錢 如果想省錢,可以到網上找圖紙自己做,或者到 買一個長條凳,斜靠在牆上代替木人樁。不過木人樁只能是練 招式,缺乏攻防互動,建議再買一個速度球,旋轉棍靶,這會對你很有幫助的。50 到1000元不等,質量不一樣 ...

詠春拳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詠春是門很厲害很科學的功夫。首先第一,常規學習的散打 搏擊這種熱門武術第一堂課就是教直拳,攻擊人的中線。詠春拳的第一堂課,教授的是防禦自己的中線。中線包含了人體的弱點 要害以及人體的重心。只要先防守好自己的中線,那麼第二堂課就開始學習如何打敵人的中線。第二,就是詠春拳的拳,只有一個 日字衝拳。兩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