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於中學生寒暑假 五一國慶放假天數是怎樣規定的

2023-01-17 11:10:13 字數 2852 閱讀 9068

1樓:

好象國家規定五一國慶都是3天,寒暑假則根據地域不同,時間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了大學以外..其他的我看都是因地方和學校的情況來定的..假期是國家為學生學習之餘的一種最好的調節心態和休息的方式..以我看來假期就是這樣的...

中學生的標準休息假期時間國家是怎樣安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教基字〔2007〕20號

山東省教育廳

關於印發《山東省普通中小學

管理基本規範(試行)》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

10.嚴格控制學生作息時間。走讀生每天在校學習時間(包括自習)小學不超過6小時,中學不超過8小時。

晚間、雙休日和其他法定節假日不上課。學生每天集體體育鍛煉不少於1小時。睡眠時間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不少於9小時,高中不少於8小時。

寄宿制學校學生晚自習結束時間,初中不晚於21點,高中不晚於22點;早上統一起床時間,初中不早於7:00,高中不早於6:30。

義務教育階段走讀生早上到校時間不早於7:30,上課時間不早於8:00。

高中走讀生早上到校時間不早於7:00,上課時間不早於7:30。

積極開展學生自主實踐性學習。學生自習時間不分配到學科。按照規定安排寒暑假期和其他法定節假日,不利用假期組織學生到校上課或集體補課,不收費上課和有償補課。

11.學生家庭書面作業實行總量控制。小學

一、二年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其他年級除語文、數學外不留書面家庭作業,語文、數學書面作業每天不超過1小時;初中書面作業總量不超過1.5小時;高中佈置作業要涵蓋所有學習領域且總量不超過2小時。提倡佈置**性、實踐性的家庭作業。

12.按照《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要求,改進教學方式方法,引導、鼓勵和支援學生自主、合作、**學習,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每學年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時間小學生不少於10天,初中生不少於20天,高中生不少於30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在農村這就是狗屁,每個星期半天假總的在教室裡上課時間一天15個小時

國慶節放假幾天?(中學生)

5樓:安卓

7天,但是根據教育法規定,學校有權利確定該學校實際放假的時間

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根據黨委(校長)辦公室《關於2023年學校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2023年國慶節放假調休時間為2023年10月1日至7日共七天,教學安排調整如下:

1、9月28日(星期日)上10月6日(星期一)的課;

2、10月11日(星期六)上10月7日(星期二)的課;

3、10月1日至7日停課。

為了確保完成正常教學任務,所有停上的課程,相關教師應與學生協商補上。請各學院及時通知教師和學生,確保教學秩序正常。

祝全校師生節日快樂!

7樓:狸

按照***辦公廳是放假7天。

今年清明節國家規定中學生放幾天假 30

8樓:

2023年清明節中學生放假2天,以下是2023年的放假安排:

根據通知,2023年放假安排為:

①元旦:1月1日—3日,4日上班;

②春節:2月18日—24日,除夕放假!

③清明:4月5日-6日放假,7日上班;

④五一:5月1日—3日放假;

⑤端午:6月20日—22日放假;

⑥勝利日:9月3日—9月5日,9月4日調休、9月6日上班;

⑦中秋:9月27日放假;

⑧十一:10月1日—7日放假。

9樓:赤壁華

三天從4月2號開始放假

美國中學生「五一」有得放假嗎?放幾天?

10樓:櫻戀澤

美國勞動節「五一」是放假的

五一勞動節,它其實是全世界勞動人民的共同節日(國際節日,全世界都統一放假)。

關於「五一勞動節的由來」是這樣的: 源於美國芝加哥的工人大罷工。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萬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

為紀念這次工人運動,2023年7月14日,由各國馬克思主義者召集的社會主義者代表大會,在法國巴黎隆重開幕。大會上,與會的各國代表都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為國際無產階級的共同節日。

這一決議一頒佈就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2023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上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慶祝。

美國的勞動節恰逢在週末,所以美國的30日、1日都休假,但以往都只在1日休假一天,因為沒什麼慶祝活動。

(總結:所以是會放假兩天,但現在普遍放一天。)

11樓:caton天平

美國勞動節不是五一 另外五一是禮拜天應該放假的

12樓:悠悠美倫

美國沒有五一這個節日。

13樓:

美國的勞動節在9月,五一不放假。

14樓:白了個菜

放假,五一是國際節日,幾天就不曉得了

請問臺灣中學生國慶節放假嗎?放幾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10/8、10/9剛好是周

六、週日原本就有放假,加上10/10所以是三天連假通常都只放10/10那一天,如果10/10是週二的話可能週一也會放(變成4天連假),不過事後要找周

六、日補班補課,把週一放掉的那一天補回來

如果取消了寒暑假作業,對學生好嗎

說一說我的經歷,我小學的時候假期作業剛開始是做不完的 小學三四年級以後,由於假期作業是在期末前發下來,然後拿回家提前做完。其他的作業是在期末考試的幾天後宣佈期末考試成績時才佈置。做一二年級的時候不完,都是家長求情 後來倒是能全部做完。老師也只是看做完沒有?初中時,假期作業根本沒有很多 提前做一兩天就...

美國學校有寒假嗎,美國學生的寒暑假和中國的一不一樣?

1.美國有就是寒假,春假和暑假。還有很多day off。中國就只有寒假和暑假,還有一些例如中秋節端午節的假期。2.美國的寒假在12月份,聖誕節前到新年後。春假是3月份,也有的學校在4月份。暑假從6月初到8月底,也有學校到9月份。中國的寒假是在過年那個月,暑假從7月到9月 3.美國的寒假和春假都有兩週...

對於中學生吸菸我們應該怎麼辦,吸菸對中學生有什麼影響?我們應該怎麼做?

給她講吸菸的危害,給她看一些吸菸危害的課程!網路上很多!你可以在google搜吸菸危害 吸菸對中學生有什麼影響?我們應該怎麼做?1 健康受影響.2 形象受影響,相信誰也不會喜歡一身煙味的人.3 心理健康受影響,中學生抽菸肯定瞞著家長,那肯定要說謊,一個謊言往往需要十句謊言去掩飾,總是撒謊,心理回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