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媽說,我爸是肌肉萎縮,我會不會也是

2023-01-17 10:25:09 字數 2064 閱讀 9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四、侷限性肌萎縮

以區域性的肌肉或肌群為主的萎縮,常由各種單神經炎或損傷所致,一般伴有該神經支配相應的感覺區障礙,病變部位可根據其解剖定位,常見的**有單神經炎(如橈神經、腓神經、坐骨神經損傷等),腕管綜合徵,臂叢神經損傷,神經纖維瘤等。其他還有:

1.脊髓灰質軟化可表現為遠端進行性的肌萎蓿,或侷限於手部,不侵犯前臂及上臂,萎縮排行到一定程度時就停止。它伴有感覺障礙,好發於老年,常由梅毒血管病變引起。

2.青年一側性上肢肌萎縮症發病於14~24歲,男性多見,起病隱襲,表現為前臂中點以下變細,大、小魚際和骨問肌萎縮明顯,常為單側,萎縮界限鮮明,無感覺障礙,但植物神經障礙比較明顯。此病進行至1~3年內自行停止。

3.反射性肌萎縮 是指由於區域性病變如關節病變使肌肉產生的一種廢用性萎縮。見於創傷性、感染性、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可致全身性肌萎縮。

五、偏身萎縮

1.頂葉病變有人發現頂葉腫瘤可出現對側肌肉萎縮,而且認為有診斷價值。這種肌萎縮多限於上肢.在上肢近端,故常有肩關節脫位。它還伴有皮層感覺障礙,上肢及手部植物神經障礙,甚至出現皮下組織和骨骼異常。

有人提出弛緩性單癱或偏癱、皮層感覺障礙和肌萎縮為頂葉病變的三聯徵。

2.腦血管病偏癱也可以出現肌萎縮,見於兩種情況,早期一般多在發病後數週內出現,另一種情況是晚期發生,在發病後數月出現。常表現於上肢遠端的肌萎縮,有時也侷限於肩胛帶特別是在三角肌部,故常有肩關節脫位。下肢肌萎縮罕見,常屬於廢用性萎縮。

3.先天性偏身肌萎縮 表現為偏身均勻的肌萎縮,無明顯肌力減退及腱反射改變,常與先天性頂葉發育不全有關。

4.進行性偏身肌萎縮表現為腱反射亢進,有偏身感覺障礙,為對側大腦半球或大腦半球深部病變,尤其見於丘腦的佔位性病變。

腓骨肌萎縮症的症狀:

發病初期雙足無力,活動不靈,麻木,腓骨肌開始萎縮,後逐漸擴充套件至骨間肌、小腿屈肌,最後累及大腿下1/3肌肉,但其上部完全正常,形成「鶴腿」或倒置的酒瓶樣畸形。萎縮肌肉可有肌束震顫。跟腱反射早期減弱或消失。

因足背屈無力常呈馬蹄內翻畸形。

後期手部出現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萎縮,形成猿手畸形。但萎縮一般不超過肘關節以上。肢體遠端呈套式感覺減退,常有腫脹、紫紺、潰瘍等神經營養障礙。

偶見視神經萎縮,瞳孔改變,眼球震顫及三叉神經痛。 看你的症狀 不是肌肉萎縮

2樓:筐哥

睡覺的方式不太好。

建議改正過來。

至於肌萎縮,這種病有遺傳可能。

但現在討論它的意義不大。

注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比如心情、營養等,加強鍛鍊,嚴格控制感冒。

我姓白,我聽我爸爸和我爺爺說我們家祖上清朝是大將軍,我們那個地方的老人都知道,後來我們家是大地主

清史稿 卷二百四十八 列傳三十五 白文選 文選,陝西吳堡人,亦從獻忠為賊。獻忠敗,從可望入貴州。其緩桂王使得入雲南也,桂王封為鞏國公,令還貴陽慰諭可望,可望奪其兵,置軍中。及將舉兵,諸將說可望原得文選為大將,可望使將前鋒,遂降定國,可望以是敗。桂王封文選鞏昌王。順治十六年,我師下雲南,定國戰屢敗,令...

我爸總是凶我,我媽是為他死的,我爸爸老是凶我媽媽 我該怎麼辦

唉。出生在這樣的家庭,真的很不幸。但是血緣關係是改不了的。你應該多瞭解一下你爸爸為什麼老是發脾氣。也許是生活不如意。多試著去理解一下。看看父子關係能緩和一下嗎?實在受不了。選擇出家吧!離開一段時間,試試看。說明你爸爸的脾氣太不好了,你既然已經知道,就儘量不要讓他生氣,多聽話就好 脾氣不好的人往往生活...

我媽說我是豬,我真的是個豬嗎,我媽說我是一個豬,我真的是個豬嗎?

只能說明你媽小學沒畢業。豬也不是用來算吶。應該是叫一頭豬。你可以長知識了。回去告訴他以後不要說一個豬了。下次很明確的告訴 人傻就要多讀書。豬其實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 豬多可愛,如果你是豬,那你媽媽不一樣還是愛你嗎?她只是開玩笑。我媽媽也說我是豬,於是我每次把臥室弄得很亂,媽媽就會說 臥室都成豬窩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