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鴿子肉打算燉湯,但發現鴿子脖子處有黑點,還能用手擠出黑色

2023-01-17 09:00:09 字數 6518 閱讀 7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擠出來的液體很小,是羽毛孔裡面的,鴿子很嫩,可以吃。如有很多的黑色液體就不要吃了

買回一鴿子準備燉湯,可是我不想殺鴿子了。想放生,可以嗎?

2樓:

當然可以 只要你願意

3樓:雪舞鏡

如果想喝就去飯店喝吧,放生挺好的。

4樓:頂頂頂

放了它,哥子可以消災

5樓:

可以阿,買下就是你的,隨你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它還會飛嗎?還能獨立生存的情況下可以

7樓:其實我錯了

當然可以,不是有很多人買了小動物去放生嗎

第一次買鴿子燉湯,洗的時候鴿子眼睛還是睜著的,好可怕,我一刀把頭剁了,不要頭營養是不是減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不要頭就對了,還應該不要脖子,因為上邊佈滿了淋巴腺。營養不在頭上哦!

9樓:蜀戎三角梅_阿彩

我沒有殺過鴿子 都是我媽殺得 我有點害怕 不過現在不是都說這個有藥那個打針了嗎 所以沒什麼 吧 或許頭 更多激素 你這樣反而健康呢

10樓:高媛

鴿子殺的時候可以選擇淹死或捂死也就說不要放血為好,血放了營養就不好了,不過過程都很殘忍,心軟的人就很難了

今天在市場買了只鴿子打算燉湯喝,鴿子被老闆殺死後我看了下鴿子籠,其它的鴿子都看著我目光很異常,不知

11樓:波特古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你要真於心不忍,以後少吃或者吃素吧,沒進化出智慧的植物比較適合你這樣心軟的人。

12樓:射手城哥

為什麼不把剩下的一起殺了?這樣就沒這目光了

13樓:性又邇

你自己造的孽,還好意思說

14樓:溫柔一刀小宋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15樓:呀嘛得

鴿子不是要溺水死,才好吃嗎?

16樓:湖中一瓢飲

下次別買鴿子吃了,不能只知道反思,不知道悔改。

17樓:

既然覺得可憐為什麼還要吃呢?

燉鴿子湯,怎麼處理掉鴿子

18樓:風不停息

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去內脹放血就好了。

拓展材料: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

47%,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19樓:哈達丶燼

殺好後鴿子去毛,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再將乳鴿洗淨。

去內脹時,從後面開一 個小洞就可以拿出來了,再洗乾淨就可以燉了。

拓展

鴿子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在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循壞,讓你冬天也美美的。

參考資料

20樓:向日葵

用料:乳鴿    山藥    紅棗    枸杞    薑片    料酒    水

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4、加入適量清水

5、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拓展資料鴿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鴿肉具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健腦補神,降壓降糖,養顏美容等功效。

山藥:山藥營養豐富,具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的功效,常吃對身體非常有益。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其變黑。我最愛吃的蔬菜之一就是山藥。

21樓:袁善初油畫

鴿子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滋補,從市場購回禽鴿,用一碗清水,將鴿子頭汆入水中將其悶死,(以免鴿血太多流失),然後用60度左右的水浸泡鴿身,拔其羽毛,洗淨,用尖刀劃開鴿肚皮,用剪刀剪斷鴿胸骨,再取其內臟,去其腸,肺,脾。剖其肫,去肫腩,洗淨。用少許料酒,適量的食鹽、白糖,生薑,(食鹽比例為70%糖為30%)醃製10分左右,備沙鍋一個裝80%的清水,加幾片生薑,紅參或西洋參煮開,投入鴿子,蓋上鍋蓋,慢火清燉,將鴿身燉爛,加入蔥段,湯鴿清澈,香氣撲鼻。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淹死,直接在脖子上割一刀放血就行,酒宴上都是這樣的

臉頰和脖子交匯處的**內部長出一些顆粒,外面看不出來,用手能摸出來,還能擠出一些像油一樣的液體! 10

23樓:河山在我胸

你查大腸經就會查到了,在大腸經通道上,大腸經排毒功能差,有瘀堵,這些顆粒堵住大腸經。

鴿子要焯水嗎

24樓:微言悚聽

秋冬進補,各種燉湯也開始做得多起來,鴿子湯就是其中一種。鴿子肉營養豐富,有益氣補血、滋補養生的保健作用,用它跟一些常用湯料燉湯,不僅鮮美還很養脾胃。一般我們做燉湯,下材料之前,都會先對肉類做焯水處理,以便去掉肉上的血水和腥味。

那麼在燉鴿子湯的時候,鴿子要不要先焯水呢?請教從事飲食工作的朋友得知,燉鴿子湯是不需要先給鴿子焯水的,只需要在水開後適當把湯麵那層浮沫去掉就行,這樣才能保證鴿子湯的鮮美和營養。

參歸燉乳鴿

配料:乳鴿 一隻、人蔘 適量、當歸 適量、精鹽 適量、邁康美濃縮雞汁 適量、姜 適量

烹飪步驟:

1.乳鴿宰殺,洗淨

2.淨鍋上火,放入清水

3.下入肉桂、乳鴿、人蔘、薑片,鳳球嘜濃縮雞汁4.大火燒開轉用小火煲燉35分鐘調味即成

5.即可出鍋

烹飪小貼士:

1、燉鴿子湯,乳鴿是首選,即是指那種孵出不久的小鴿子。乳鴿的肉厚而嫩,滋養作用較強,鴿肉滋味鮮美,肉質細嫩,富含粗蛋白質和少量無機鹽等營養成分。2、乳鴿要挑選去毛後皮光肉滑的,如果**上有被蚊子叮咬過的痕跡,就表示乳鴿的生長環境不佳。

乳鴿的餵養決定了它們的肉質,如果喂的是魚粉等飼料,肉質會有腥味,吃五穀雜糧的乳鴿肉質結實且不會帶腥氣。3、鴿子最好選擇新鮮的鴿子,不要用速凍的,一般市場上都是有鴿子賣的

25樓:姑蘇老師

其實不用的,如果你要盾的話直接燉就好了,你覺得想要超一倒水那就抄一到水吧,這個就看自己有的人燉湯也不會抄水的。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

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為我國烹飪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活力。

如烹飪原料雞、鴨、魚、豬、牛、羊等眾多菜餚,是我國曆代廚師辛勤勞動、苦心經營、因材施藝,合理用料,巧妙配伍,精心烹製,細心調理的結果,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形成了不同的烹飪流派和飲食文化。

但從國外引進的許多新型烹飪原料,進入餐飲市場,拓展了食物結構,為現代中餐烹飪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充足的物質保障。如人工孵化養殖的三文魚、鴨嘴魚、肥牛、鱷魚、鴕鳥等,

加以巧妙、合理、科學、經濟、大膽地使用,創造出了不少新的風味菜餚,適應了廣大群眾在飲食文化上的節奏變化,滿足了不同消費層次對美食的追求,也為中餐烹飪的全面發展、推陳出新開啟了新局面。

如植物類烹飪原料——莧菜、水芹、蕨菜、馬齒莧、桔梗、魚腥草、牛蒡、香椿、豆苗、柳芽、槐花、紫蘇葉、薄荷、蓴菜等。

人工科學栽培的如荷蘭豆、義大利芥蘭、紐西蘭菜花、法國香菜、櫻桃西紅柿、玉米筍、夏威夷芹菜、日本三葉芹、櫻桃紅蘿蔔、紫色甘藍、香菇、金針菇、竹蓀、平蘑、口蘑、髮菜、草菇等,都已成為公認的烹飪原料。

26樓:小慢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紅燒乳鴿是一道特別開胃下飯的菜。我平常的做法是會在開水裡面焯一下水的。把買回來的乳鴿切成小塊,之後放一點料酒和薑片。

然後把它們放在開水中焯一下血水。之後再拿出來做紅燒乳鴿會比較好吃。

提問哪些佐料及過程

回答步驟 1醃鴿子,先在盤子裡放入胡椒粉,然後放入蒜蓉,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放到鴿子的肚子,外皮也擦上一些,裡外抹均勻,充分入味。有鹽焗雞粉可以放一些,沒有也可以不放,抹好後放到小碗,封上保鮮膜,放到冰箱冷藏,醃3到4個小時。步驟 2醃好後拿出來,洗乾淨,放到滾水中,稍微燙一下就好。

步驟 3燙好後擦乾水分,掛起來風乾,或者用風扇吹乾。步驟 4放到油鍋裡炸,期間用勺子不斷的淋油。步驟 5炸到差不多後撈起來,控下油。

步驟 6然後加大火,讓油溫更高一些,繼續放下去用油淋。步驟 7看到顏色差不多,紅燒乳鴿就做好了。

鴿子 3只椒鹽粉 1瓶蒜蓉 適量米酒 適量鹽焗雞粉 適量油 適量更多2條

27樓:前行者

山藥鴿子湯】

【食材】:乳鴿1只,鐵棍山藥1根,生薑1小塊,枸杞1小撮,鹽適量。

【做法】:

1,首先將鴿子清洗掉血水,瀝乾水備用,我今天買的是乳鴿,賣鴿子的老闆幫忙宰殺和去毛的,拿回家清洗乾淨即可。乳鴿的肉非常嫩,如果自己處理,去毛的時候不能用開水哦,80度左右的水最佳。

2,開始準備配料,將生薑洗淨去皮後切成片,裝入盤子裡,枸杞也放入盤子裡備用。

3,將鐵棍山藥削去外皮後清洗乾淨,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下。鐵棍山藥跟淮山外形是不一樣的,別搞混了,淮山口感清脆水分大,適合炒著吃,山藥口感面水分少,適合燉湯。

4,在燉湯之前將去皮的山藥切成滾刀塊,如果提前切就需要放在冷水中浸泡,防止氧化。

5,準備好一個乾淨的土砂鍋,先放入切好的山藥和薑片,再放入整隻鴿子,鴿子的肝和胗都放進去一起燉,最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要沒過食材多一些,蓋上蓋子開中小火燉煮,我用的砂鍋不能使用大火。

6,煮至湯汁沸騰後,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

7,煮至鴿肉用筷子能輕鬆插入即可。

8,接著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煮2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的鹽攪勻,可以嘗一下鹽味,鹹度不夠可以加鹽,千萬不要加多了。

9,這種小火慢燉的方法可以保證鴿子的營養不流失,也是最正確的做法,燉好的鴿子肉軟爛,湯汁鮮美,根本就不需要放任何調料,就已經很美味了。

10,太好喝了!誘人不?

小貼士:

1,山藥很容易氧化,去皮後一定要泡水哦。去皮的時候為了防止手接觸的時候過敏,可以帶上矽膠手套削皮。

2,乳鴿不需要焯水,水開後撇去浮沫就行,這樣燉出來的湯汁味道更鮮美

月子鴿子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28樓:鄭州打老虎

一、山藥鴿子湯

用料:乳鴿、山藥、紅棗枸、杞薑片、料酒水

製作:1、將鴿子整理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老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將山藥切成大塊備用。

3、把鴿子放在大碗內,加入枸杞、紅棗、薑片、山藥、料酒。

4、加入適量清水。大火蒸1個小時,或者高壓鍋20分鐘即可。

二、枸杞鴿子湯

用料:鴿子1只,枸杞20克,鹽適量

製作:1、鴿子拾掇乾淨,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

2、陶瓷煲加入適量水,燒開,將鴿肉塊放入,待水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3、加入枸杞,慢慢燉制1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

三、銀耳陳皮燉乳鴿

用料:乳鴿、木耳、陳皮

製作:1、乳鴿宰殺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鍋中氽水2分鐘,用水沖涼,裝入湯碗中。

2、水發白木耳洗淨剖塊,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也放入湯碗中,再放入水發陳皮。

3、鍋置中火上,下高湯燒沸,加入精鹽、味精、雞精攪勻,衝入湯碗中,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至熟即可。

四、清燉鴿子湯

用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製作:1、把水燒開,水中加少許料酒,放入鴿子,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燒開,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片刻。

4、山藥洗乾淨,削皮,切塊放入鍋裡,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鴿子用什麼燉湯營養好,鴿子和什麼燉湯有營養

金銀花香菇瘦肉乳鴿湯。材料 鴿子,瘦肉,金銀花,香菇,筍乾,料酒,生薑,鹽,枸杞,蔥。做法 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焯一下,去除雜質和部分的腥味。瘦肉清洗乾淨,切塊,焯水 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放入生薑片 香菇 筍乾 瘦肉,倒入料酒,大火燉煮,到高壓鍋發出撲哧的聲音後改中...

鴿子燉湯可以放紅棗嗎能不能吃,鴿子湯可以放紅棗嗎

你好,鴿子燉湯可以放紅棗,沒有問題 紅棗相剋食物如下 蔥 紅棗 易導致消化不良 蟹 紅棗 會易患寒熱 魚 紅棗 會致消化不良 黃瓜 紅棗 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 紅棗 會減低營養價值 玄蔘 紅棗 功能相剋 牛奶 紅棗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銀魚 紅棗 令人腰腹作痛 您好,請放心,鴿子燉湯可以放紅棗,食物...

吃鴿子肉鴿子蛋會不會長斑啊,鴿子蛋和鴿子肉是補什麼的?

吃鴿子蛋是不會長斑的,長斑的原因是因為,一 內分泌分解不順導致失調,二,臉上很油,油的原因是臉上缺水。我是一個長斑的女人,從我親身體會到消除,給你幾點建議 一 在中藥鋪裡找醫生把把脈看是哪方面的失調,因為分成很多種類的,開兩個月的失調中藥,可要打成面子吃,方便的話自己熬 二,注意飲食,少吃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