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戴爾電腦開機響5聲是咋回事,戴爾 開機滴滴響五聲

2023-01-17 02:05:16 字數 5768 閱讀 606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dell膝上型電腦開機一次響五下,這代表出現實時時鐘故障。

解決辦法:

1,一般遇上這個現象,這是代表筆記本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當主機板電池低到2.6v,而導至的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資料,這樣時間和日期也無法儲存,而引起的報警聲,處理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扭扣電池即可。

2,就是諧震電路出故障了,比如諧震電容,106電阻,時實晶振出現故障,而導至的無法儲存資料,時間和日期無法儲存,而引起的報警聲,處理方法:及時的送售後修理主機板,或送筆記本維修點修理諧震電路的元器件即可。

2樓:仲初瑤

滴滴響是電腦的報警聲: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 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問題。

戴爾 開機滴滴響五聲

3樓:五阿哥金牛

戴爾電腦開機滴滴5聲提示音代表系統實時時鐘故障。

導致系統實時時鐘故障的可能的原因:

感染了計算機病毒,需要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掃描清理。

人為設定或者系統故障引起的時鐘不準確,可以自行調整好。在電腦的右下角雙擊時間圖示,就會彈出一個」日期和時間屬性「對話方塊,在裡面調整好正確的時間即可。如圖:

4樓:北京交達維修

戴爾5聲的意思一般是bios讀取錯誤,一般是bios程式故障或者鈕釦電池問題或者時鐘晶片有問題。解答任何筆記本疑難硬體故障。先拆開看看bios電池是不是電壓低或者bios裡邊設定的有問題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5樓:戴爾本色

您好,這種情況是因為您的主機板電池可能沒電,導致了主機板時鐘出錯。

戴爾電腦開機之後報警5聲

6樓:1997漂流

電腦cpu出現問題。

一、拓展:

1、不同聲音代表不同的問題:

(1)1短聲 -- 系統正常啟動。

(2)2短聲 --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

(3)1長1短聲 -- ram或主機板出錯。

(4)1長2短聲 --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5)1長3短聲 -- 鍵盤控制器出錯。

(6)1長9短聲 --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 (7)不間斷長聲 -- 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片損壞。

2、修復辦法:重新換個cpu,應該不會再出現五聲報警聲音。

7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戴爾筆記本出現一次響五下,這代表出現實時時鐘故障。實時時鐘故障並報警,響五聲的處理方法:

(1)一般遇上這個現象,這是代表筆記本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當主機板電池低到2.6v,而導至的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資料,這樣時間和日期也無法儲存,而引起的報警聲,處理方法:就是更換主機板扭扣電池即可。

(2)就是諧震電路出故障了,比如諧震電容,106電阻,時實晶振出現故障,而導至的無法儲存資料,時間和日期無法儲存,而引起的報警聲,處理方法:及時的送售後修理主機板,或送筆記本維修點修理諧震電路的元器件即可。

8樓:京鑲菱

您好 開機報警下面是報警的聲音全部解釋,你的可能是記憶體錯誤一、1短聲 -- 系統正常啟動。二、2短聲 --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

三、1長1短聲 -- ram或主機板出錯。四、1長2短聲 --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五、1長3短聲 -- 鍵盤控制器出錯。

六、1長9短聲 --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七、不間斷長聲 -- 記憶體未插好或有晶片損壞。八、不停響聲 -- 顯示器未與顯示卡連線好。

九、重複短聲 -- 電源故障。十、無聲且無顯示 -- 無電源,或cmos電池耗盡,或cpu出錯。1、如果聲音長聲不斷響,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未插緊2、如果聲音快速短聲響兩次(例如滴、滴):

有可能是cmos設定錯誤,需要重設,這種情況出現最多,螢幕畫面的底部(一般在左下)會出現英文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 」,然後要求按f?(f?可能是f1-f12,視乎主機板)載入預設設定或者進入。

另外,重新整理/更新bios後也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載入預設設定就好了。3、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一短聲的,有可能是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4、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兩短聲的,有可能是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5、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6、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九短聲,有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 或eprom錯誤。1、如果聲音只是一短聲響,有可能是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2、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記憶體ecc校驗錯誤。3、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兩次,有可能是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4、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四次,有可能是系統時鐘出錯。

5、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五次,有可能是cpu出現錯誤。6、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六次,有可能是鍵盤控制器錯誤。7、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七次,有可能是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8、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八次,有可能是顯示記憶體錯誤。9、如果聲音是快速短聲響九次,有可能是bios晶片檢驗錯誤。10、如果聲音是一長聲 三短聲,有可能是記憶體錯誤。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汗~~5聲~~開機出現蜂鳴聲一般是硬體問題……開啟機箱把你的那些硬體挨個兒重新插一下……再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報警就送去修吧!自己動手能力強的就把所有外接裝置全部重新插拔一次!

11樓:渾含蓮

可能是你記憶體接觸不良。建議把記憶體條再裝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資訊未儲存或者fans erro建議說明詳細情況.~ 好了,你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讓你設定一些bios選項的

我的dell電腦開機的時候總是響5聲。怎麼回事呀。應該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兩種bios晶片:ami bois和award bios.他們在你電腦正常啟動時會出現在螢幕上面.

ami bois

1短: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cmos設定出錯,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版出錯。換一條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插槽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換主版。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重新拔插顯示卡或者檢查顯示器接線。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版,看鍵盤針腳有無歪或斷針,有無插好。如果鍵盤沒有問題。那麼就是主版ps/2介面的問題了。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ois損壞。換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或更換記憶體。也可能是顯示卡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沒用造成,重新拔插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試試。

award bios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或者換記憶體插槽。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cmos setup中將記憶體關於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就可以解決,不過最根本的解決方法還是更換一條記憶體。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換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插槽。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出現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有問題,更換顯示卡試試。

9短:bois晶片檢驗和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或記憶體損壞,更換記憶體或者換記憶體插槽。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重新拔插應該就可以解決。

15樓:熟悉的溫柔

可能是實時時鐘故障。

解決辦法:

1、主機板換電池,可解決關機時的時鐘繼續走;

2、通過軟體同步時鐘。開啟系統時鐘同步功能,只要聯網際網路自動會同步。

3、開發一個小程式,自動和指定的伺服器同步時鐘。

4、買一個gps時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吧電腦開機時"嗶嗶叫聲"判讀

一. award bios 嗶聲

1 短聲  ====>系統啟動正常

2 短聲  ====>cmos設定錯誤

1長1短  ====>dram錯誤

1長2短  ====>顯示卡或螢幕連線錯誤1長3短  ====>鍵盤錯誤

1長9短  ====>rom錯誤

不斷長聲 ====>dram未插好

不斷急響 ====>電源有問題

二. ami bios 嗶聲

1 短聲  ====>dram 重新整理錯誤

2 短聲  ====>dram ecc檢查錯誤3 短聲  ====>dram 檢查失敗

5 短聲  ====>cpu 錯誤

6 短聲  ====>鍵盤錯誤

8 短聲  ====>顯示卡記憶體錯誤

9 短聲  ====>rom 錯誤

1長3短  ====>dram 損壞

1長8短  ====>顯示卡或螢幕連線錯誤三. ibm bios 嗶聲

無嗶聲   ====>電源**器或主機板完全損壞持續    ====>主機板嚴重損壞

1 短聲   ====>系統自我測試,情況正常2 短聲   ====>自我測試發現錯誤(錯誤訊息顯示於螢幕上)持續短聲  ====>電源**器或主機板損壞1長1短   ====>主機板有錯誤

1長2短   ====>顯示卡(mda、cga)錯誤1長3短   ====>顯示卡(mga、vga)錯誤3 長聲   ====>鍵盤錯誤

17樓:北城

首先拆下所有附件,電池、電源等外接裝置,按住開機鍵25秒

如果還有響聲就是主機板電池鬆動。拆機把主機板電池拆下,把觸點都擦乾淨,然後裝上,啟動機器,應該就會沒聲了

18樓:

能進系統嗎,能進就看看cpu使用率,建議清潔一下電腦內部,主要是cpu,短響5下是cpu報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解的時候按del鍵,在setup選單中找到開機設定的選項,把開機時的聲音關了

20樓:笛舞音緣

是你的音效卡頻率設定錯誤,點聲音的圖示,把頻率改一下。

21樓:戴爾本色

您好,通過以下的診斷資料可以看出是主機板上面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或者是主機板出現問題。

建議您聯絡戴爾售後進行處理。

22樓:風合子

應該是硬體裝置的報警提示,看下螢幕上的英文提示吧,應該瞭解是**出現了問題。

23樓:

檢查一下風扇運轉是否正常

戴爾筆記本開機時反覆出現連續5聲的報警聲是怎麼回事

24樓:北京交達維修

戴爾5聲的意思一般是bios讀取錯誤,一般是bios程式故障或者鈕釦電池問題或者時鐘晶片有問題。解答任何筆記本疑難硬體故障。先拆開看看bios電池是不是電壓低或者bios裡邊設定的有問題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開機連響五聲嘟,螢幕不亮,電腦開機滴滴響5聲,不開機,不顯示

您好 開機報警下面是報警的聲音全部解釋,你的可能是記憶體錯誤一 1短聲 系統正常啟動。二 2短聲 常規錯誤。應進入cmos重設錯誤選項。三 1長1短聲 ram或主機板出錯。四 1長2短聲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五 1長3短聲 鍵盤控制器出錯。六 1長9短聲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七 ...

電腦開機長響3聲什麼原因,電腦開機滴滴滴的連響3聲,是什麼原因?

主機板報警聲音詳解 1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 記憶體條未插緊。2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1長9短 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2 ami的bi...

戴爾膝上型電腦開機報警是怎麼回事

1短 系統正常啟動。這是我們每天都能聽到的,也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短 主機板f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