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可以闖紅燈嗎,為什麼公交車可以闖紅燈?

2023-01-16 23:55:19 字數 5715 閱讀 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可以。公交車也要遵守交通法規的。

2樓:life晴卿

除了救護車,警車,消防車等可以,公交車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闖,但是交警會處理你的

為什麼公交車可以闖紅燈?

4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和交警可以說是一家,而且公交車司機的駕駛經驗很豐富,再加上公交車往往拉了很多人。只要不出事,交警不會管的。不過就是出了事故,交警也會偏向公交——畢竟公交車乘客的意見對交警也有不小的影響。

當然如果事故很嚴重或者很多證人指證公交車有過失,那公交車司機還會受罰的——不過內部的處分好像更嚴重……

至於為什麼敢闖我也不清楚,不過這和交警的寬容應該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可以確認,公交車是不可以闖紅燈的。

你所見的情況,是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所闖的紅燈處未安裝電子眼,所以有些司機闖得無所顧忌。

6樓:咻咻小越

公交車不能闖紅燈,只有救護車警車之類的可以。

7樓:

公交車是不能闖紅燈的

跟著公交車闖紅燈了,怎麼辦,會被扣分嗎?

8樓:超大西瓜

根據《公安部第123、124號令100問》回答如下: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各地公安機關建立健全了行政申訴和救濟機制,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對「因樹木或大車遮擋導致誤闖紅燈」的,經調查核實,屬於交通訊號燈設定原因導致的,經過行政複議後可依法變更或撤銷原處罰決定。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

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第四十四條: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

擴充套件質料:

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大多駕駛營運車輛,在社會交通中承擔重大的交通安全責任,其安全駕駛意識和技能的高低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肇事率較高,據統計,2023年至2023年,每年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肇事導致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均佔70%以上。

新部令嚴格限制有嚴重危險駕駛行為的駕駛人申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保證駕駛經驗豐富、安全守法的駕駛人進入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隊伍。規定:造成死亡交通事故負同等以上責任、醉酒駕駛記錄的終身不得申請。

被處以吊銷或者撤銷駕駛證記錄的10年內不得申請;記滿12分的5年內不得申請大型客車駕駛證、3年內不得申請牽引車、中型客車駕駛證。

針對暴露出的吸毒後駕駛機動車問題,對吸毒人員申請駕駛證或者駕駛機動車採取「零容忍」措施,嚴格限制吸毒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規定:3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3年的,不得申請駕駛證;駕駛人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或者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的,要登出駕駛證。

9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根據《公安部第123、124號令100問》回答如下:

64.因樹木或大車遮擋導致誤闖紅燈,可免予處罰嗎?

答: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各地公安機關建立健全了行政申訴和救濟機制,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對「因樹木或大車遮擋導致誤闖紅燈」的,經調查核實,屬於交通訊號燈設定原因導致的,經過行政複議後可依法變更或撤銷原處罰決定。

跟在公交車後面闖了紅燈能算闖紅燈嗎

10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只要你是在紅燈亮起禁止通行時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那麼即使跟在公交車後,也算闖紅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二節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一節第四十條規定: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11樓:愛吃貓的__魚

算闖紅燈。

闖紅燈判罰的依據是:

1、紅燈亮啟時你的車過了停車線的**。

2、你的車通過路中心的**。

3、你的車通過對向路口標線的**。

還有就是,沒看到訊號燈不能作為申訴的理由,就算判你闖紅燈也是有據可依的,因為你沒有與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這個在你考駕照的時候教科書上都有。

交通法規有明確要求,車輛在通過路口時司機要注意觀望。若大車擋住訊號燈,小車可與其保持適當車距,等看清後再決定是否跟進。另外可藉助人行橫道訊號燈、另一個方向的訊號燈來推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誤闖紅燈,也是按照闖紅燈違章的。

闖紅燈的認定標準: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而對於跟車問題,交警表示通過路口應提前減速,可以拉開與大車的距離,留出觀察紅綠燈的時間和空間。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千萬不要倒車,那樣不僅容易和後車或行人發生碰撞,而且也將因為有位移,被電子眼記錄在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闖,但是一般在大車後面緊跟著,攝像頭是拍不到你的,嘿嘿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距太近,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樓:curtain宋

你就是在警車後面也是穿紅燈

公交車闖紅燈怎麼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公交車闖紅燈也是要罰款和扣分的。

濟南公交總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與濟南交警建立公交駕駛員違法情況互通機制,對於違法駕駛員,除按照規定到交警隊接受處罰外,他們還會有內部處罰機制。

濟南公交總公司安全保衛部部長郝勇:從認識上提高,對個別駕駛員我們也進行經濟處罰。只要有違法駕駛行為,一星級也沒有了,零星級,儘量用正激勵。

----------------------

但有的地方,公交車公司和交警關係比較親密,只要不出事,交警不會管的。不過就是出了事故,交警也會偏向公交——畢竟公交車乘客的意見對交警也有不小的影響。

當然如果事故很嚴重或者很多證人指證公交車有過失,那公交車司機還會受罰的。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公交車經常要停車接上下車的乘客,如果還要等那麼久的紅綠燈的話,那路上的時間會很長,這樣乘客就會很多都不坐公交車了,公交車公司收益也會大受影響。 只要不出事故, 對乘客、對公交車公司、對大家就都好。

希望能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 o(∩_∩)o~

17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公交車闖紅燈會被罰款。

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200元。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建議通過路口應提前減速,可以拉開與大車的距離,留出觀察紅綠燈的時間和空間。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千萬不要倒車,那樣不僅容易和後車或行人發生碰撞,而且也將因為有位移,被電子眼記錄在案。

跟在公交車後面闖紅燈,違章嗎?

18樓:舞璇瀅

駕駛人在行車時,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持安全剎車距離為準。相當多的駕駛人所謂的跟大車闖紅燈,是因為跟車過近或抱有路口搶燈的僥倖心理,這種行為按闖紅燈處理。

此外,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按照規定,遇停止訊號時,超越停止線停車的,則記2分,罰款50元。

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長,妨礙行人或者其他車輛正常通行,則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條   交通警察對於當場發現的違法行為,認為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口頭告知其違法行為的基本事實、依據,向違法行為人提出口頭警告,糾正違法行為後放行。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確定適用口頭警告的具體範圍和實施辦法。

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非本轄區機動車駕駛人的違法行為給予記分或者暫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以及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在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在規定時限內將違法行為資訊轉至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交警隊申述 以前是可以取消的 現在新交通法出來不知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跟你近,沒被拍前面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

21樓:

不管什麼人,只要違法闖了紅燈,就要被處罰。樓主緊跟公交車,導致視線被擋而闖紅燈,這不能成為樓主規避法律制裁的理由。 樓主說:

法律沒有規定領導的車可以闖紅燈。這一說法是不對的!1、警車是可以闖紅燈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條:「警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2、後面跟著的5、6輛大巴在警察的指揮下是可以闖紅燈!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

坐幾路公交車,現在坐幾路公交車?

查到了,501公交車可以到的呀。501路沿線站點設定 西門汽車站 杏春站 環西新村 徵存中學 平冠橋 城南派出所 澄星磷 板橋 立新路 花北村 花北橋 火車站 謝園村 澄江駕校 謝南橋 灰羅圩村 朱家村 新街村 南苑村 樓至村 普照村 南樓下橋 悟空生態園 悟空寺 鄧陽村 廟墩橋 陽莊菜園 南巷上 ...

武漢402路公交車,武漢402路公交車

線路走向 武漢植物園 武昌火車站 返程 武昌火車站 武漢植物園 票價 2元 空調車 刷卡 1.8元 空調車 所屬公司 華昌公司 線路備註 旅遊線路 武漢402路公交 武昌火車站 6 15 20 00,武漢植物園 6 45 21 00 上行 武漢植物園 植物園小區 櫻花園 梅園 猴山 八一游泳池 風光...

關於唐山公交車,唐山所有公交車的路線

當然不是的,北京公交卡不可以用的。空調期 6月1日 8月31日 11月15日 次年3月15日 非空調期 3月16日 5月31日 9月1日 11月14日 非空調票價1元,空調期票價2元 1 2 5 7 10 11 15 17 17支 18 19 20 26 27 28 29 30 35 36 3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