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美國科幻片叫什麼

2023-01-16 23:55:15 字數 1912 閱讀 9620

1樓:低調的雲層

駭客帝國電影

簡介:從黑客帝國一到黑客帝國三,整整四年,一對名叫沃卓斯基(導演加編劇)的兄弟給科幻電影帶來一次史無前例的衝擊,無論從思想上還是視覺效果上都超過了以往任何一部科幻電影,從來沒有一部科幻電影能夠創造這麼多的影迷,也沒有任何一部科幻電影能像黑客帝國這樣引發如此大規模的討論:討論劇情,討論主題,討論特效,討論演員,本人絕不敢自稱完全把電影看懂了(我把看懂定義為「理解沃卓斯基兄弟眼中劇情和主題的原意」,以免就這個「看懂」一詞遭來無數的非議),但是我願意把我所理解的黑客帝國的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第一集的故事比較好懂,相信看過兩遍的人都能懂:人類的科技文明發展到某一天,機器的人工智慧已經開始超越了人所能控制的範圍,於是機器與人類的戰爭開始了,結果,機器打勝了,地球上的人類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是被驅逐到地心深處一個名叫錫安的溶洞中的地球原住民,他們繼續在跟機器進行著戰鬥,試圖摧毀機器世界,重新獲得地球的主宰權,另一部分則是機器的戰利品,他們一生下來就被養在機器製造的試管中,也會生長髮育,只是他們並不知道過去曾經發生的一切,他們活在機器創造的一個虛擬世界裡面,完全是由程式編寫的一個虛擬世界,這個虛擬世界被錫安的人稱為梅屈克斯,它就像一個超級的網路遊戲;對於機器來說,這部分人類的作用是給機器提供生物電,使得機器能夠擁有必需的能源。如果說,機器只是需要這些試管人類的生物電,為什麼還要花大力氣編寫梅屈克斯這個網路遊戲呢?

可能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隻有這些試管人的大腦不停的有活動才能產生足夠的生物電和促進機體的生長髮育產生更多的生物電;另一個是,作為戰利品,機器對這些曾經創造了他們的人類也很感興趣,就像人類研究猴子一樣研究人類作為一種樂趣,這個原因對於電影來說,已經並不重要,總之機器創造了梅屈克斯,而在錫安裡的人不斷地想設法解救梅屈克斯中的人,告知他們真相,加入反抗的隊伍中,這些被解救的人以莫非斯為代表。

因為莫非斯這些人來自梅屈克斯,所以他們的腦袋上保留有插頭,可以重新接入梅屈克斯,莫非斯在梅屈克斯中見到了一個有預知未來能力的人叫先知,他告訴莫非斯,你們想戰勝機器,就必須找到一個人,他才是真正的救世主,莫非斯對此深信不疑,他找到了他認為就是救世主的那個人:尼奧,於是第一集的真正主角登場了,那麼如同所有故事片一樣,有了正面人物就必須要有反面人物,第一集的反面人物就是梅屈克斯中維持秩序的**,他們不是真正的人類,他們完完全全是由機器編寫的程式,有點像防火牆或者說入侵檢測程式,**的代表人物叫做史密斯,他們的任務是阻止莫非斯他們的解救行動並殺死他們。於是第一集就在叛軍和**之間的戰鬥中,與其說是戰鬥不如說一場逃亡遊戲,在第一集裡面,觀眾們看到就是莫非斯、尼奧、崔尼悌這些叛軍們不停的逃,**們不停的追。

奔跑、跳躍成了第一集動作的主題。但是到了影片的最後,尼奧在被史密斯殺死以後又復活了,並且具備了超能力,他看穿了梅屈克斯中的一切,在他眼中,梅屈克斯中的物體不再是形象,而是有數字組成的矩陣,於是,莫非斯認為的救世主誕生了,**變的根本不是尼奧的對手,尼奧鑽進史密斯的身體中,把他撕的四分五裂。

這就是第一集的故事,故事很精彩,效果很棒,票房極好,那一年是2023年,這部影片獲得了四項奧斯卡獎,影片中的眾多特效鏡頭被奉為經典。接下來有傳聞說要拍續集,於是大多數人包括我在內,都自然而然的認為就如同《終結者》一樣,因為第一集的票房很好,有了這個人氣的保證,不管怎樣只要湊一個續集出來,讓這些主要人物重新登場,就一定還有票房,因此,自然而然的就猜測第二集應該講的是在尼奧這個救世主的帶領下,將梅屈克斯中解救出來的人組成一支人類的強大軍隊,以錫安為後盾,與那些"八爪魚"戰鬥,最終以人類的勝利為結束,皆大歡喜,拍成一部像《星球大戰》《獨立日》一般的戰爭史詩片。但是,當我瞭解到導演沃卓斯基兄弟的一些拍攝計劃以後,我開始認為我的想法過於簡單,按照網上得來的訊息,黑客帝國二的上映時間將是2023年,相隔要四年,而且還不止黑客帝國二,黑客帝國三也將同時拍攝,也就是說黑客帝國二和黑客帝國三幾乎同時拍攝完畢,都在2023年上映,沃卓斯基兄弟還告訴我們,黑客帝國從來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並不是先有了一再想到去拍攝二和三,只不過故事太長,必須要拍攝三部才夠,黑客帝國一隻是故事的開始,真正讓觀眾吃驚的都在後面,梅屈克斯的故事絕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簡單。

香港科幻片《未來警察》與美國科幻片《蜘蛛俠》,為什麼還是《蜘蛛俠》看起來真實呢

看過終結者1嗎?知道年代嗎?1989!看過星際大戰嗎?你覺得現在中國能做出來嗎?中國的特效現在很缺人才,而且中國特效師個人能力還不夠,所以做的總是缺少真實感,而美國很有經驗,人家的特效師對特效的理解比中國高的多 還有就是 不夠努力的緣故 這個看看韓國有一部寫龍的電影就知道了,人家原來不是做特效的,都...

美國經典的科幻片有哪些,經典的美國科幻大片都有哪些?

我最近看的。威爾史密斯,施瓦辛格的,以及恐龍系列的還有 銀翼殺手 星球大戰 異形超人 第三類接觸 e.t.侏羅紀公園 深淵阿波羅13號 嗨 估計其他國家加起來還沒美國的經典科幻多!太多了 有些還是陪我們長大的 像哈利波特!懶的舉例了 哥斯拉 侏羅紀公園 星球大戰 星河戰隊 星戰前傳 大白鯊 et 黑...

一部很老的美國科幻片以前小時候在cctv6放過只

第五惑星 enemy mine 1985 搜一下 一部很老的美國科幻片 以前小時候在cctv6放過,只記得主角在另外一個星球上的冒險。求一部cctv6以前放過的美國科幻電影名字?進化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839 evolution 好像是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