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我要怎樣學習才能考上一本大學

2023-01-16 23:30:17 字數 4607 閱讀 62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上的 只要你有刻苦學習的毅力!你肯堅持下去!

我給點我的學習經驗!

第一 數學在所有門中是最能上分的科目! 你的數學是一定要學好!沒有理由!而且這也是你上好大學的重中之重!數學我的意見是題海戰術,沒有比它更好的方法了!

第二 英語 不需要你考多好 但是 這門也不能成你的差項,一定要與那些學習英語的好的人差距不能拉大!

第三 語文 應該說 這一門是最好考的一門 不論你成績好還是壞 你150分的卷子考個110多分應該沒躲打問題!你如果有問題 也要把語文好好抓抓!

第四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 不知道你考文綜(理綜),還是分開考2門選科!不過不論怎麼考 這2門也應該是你好好學習的2門,這2門也是你要重點抓的!

這2門拉分也是相當嚴重的 考的好的跟考的差的可能相差很多!所以一定一定要學好!你考理科的話,題海戰術 我認為還是有用的!文科的話,你就要根據自身的特點,該背的背,該寫的寫!

祝你考上好的學校!

2樓:草苺冰淇淋

我們老師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個,遇到困難要對自個想 你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擠時間學習,要對錯題多次看

如何考上一本以上大學要學習方法!

4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5樓:

一份有效的考試卷其難度應該是遵循3:5:2的規律的,如果知道這個規律,我們在複習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利用這個規律呢?

高考題的難度分佈為30%的簡單題,50%的中等題,20%的難題。這意味著基礎題佔了120分,它是複習中練題的主要部分,決不能厭煩它。要知道,高考不僅考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還要考做題的速度,許多同學就是在高考時因時間不夠,丟掉了平時能做出來的中等難度題才考砸的,這些教訓值得大家三思。

鑑於此,建議大家多花時間在中等以下難度的題上。做難題並非做得越多越好,只能根據自己的程度適量地做:這一是因為對大多數同學來說做難題感到很頭疼,容易產生厭煩情緒;二是做難題過多太費時間;三是因為大多數難題是由中等難度題組成,基礎題做熟練了,再來做難題會相對容易些。

「越是表面複雜的題越有機可乘」這句話非常有道理,高考的難題絕大部分就屬於這種表面複雜的型別,它往往給出較多的條件,仔細分析條件的特點通常都能擊破它。做難題的關鍵在於平時總結,自己總結一些小經驗、小結論並記牢是非常有用的,能力也提高得快,有餘力的同學不妨試試。

時間分配:把80%的時間和精力用於80%的內容

在複習迎考的階段,不少同學的複習重點常會放在那20%甚至是10%的那部分內容上,我曾經聽說有一所學校的高三月考內容是把歷年來錯誤率最高的題目集中起來讓學生做,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的,考出來的成績個位數的也有,學生的信心大受打擊。其實這類錯誤率最高的題目大多屬於10%的題目,假如我們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這部分的內容上,明擺著是長考試威風,滅自己的志氣。而且與複習的策略也不利。

找準位置:80%的內容適合80%的學生的

高考還牽涉到填志願的問題,自己有沒有機會衝一衝,跳起來摘一摘那高高掛起來的蘋果;自己有沒有必要去攻一攻那20%和10%的難題呢?那麼弄清楚自己在所有考生中的相對位置也很重要。你先要考慮的是你所在的學校屬於什麼性質的,市重點、區重點還是普通高中,你的學校在全市或全區的排名位置在**,然後再考慮你在學校的位置,兩者結合起來考慮,你大致可以推斷出你在全體考生的位置是否在70%左右,還是優秀的20%,還是出類拔萃的10%,然後,你就可以安排你的複習策略,主攻哪一部分的內容。

其實,在複習時,如果你能很好地管好那80%的內容,然後再挑戰一下20%的那部分。對於學習成績中等的同學來說,在高考最後複習階段,一定要捨得拋棄難題。之前模擬考試的有些卷子整體難度大,有利於提高水平;但對於高難度的題,一般則採取擱置的態度。

以基礎和中等難度的題為主,保證做題的準確、速度,在這個基礎上適當再做些難題以應考試之萬一。

不同層次的學生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高考目標

高考是一種區分型的考試,所以不可能指望所有的同學都考得多麼好,因此要結合自己一貫的情況為自己訂出一個明確的目標:一曰總分要達到多少;二曰具體到各科又要達到多少分。一定要實事求是地估計自己的能力,切忌好高務遠,然後結合高考「3:

5:2」的難度分佈確定自己的主攻方向。對於基礎好的同學,不用過多地糾纏於簡單題,而應把主要精力放在中等難度題和難題上;對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應在充分練習了簡單題和中等難度題的基礎上來試攻難題;對基礎不好的同學,也許連中等題都感到一定困難,那就應該從解決簡單題入手,逐步過渡到中等題,大膽地放棄難題。

所謂「放棄」,就是平常基本不做難題,考試時也不過多糾纏於難題,能做多少算多少,一旦做不出就馬上「撤退」。之所以建議基礎不好的同學這麼做,是基於以下幾點:

第一,高考中的難題只佔約30分,基礎題有120分之多,好好地把握這120分,爭取提高做題的成功率,若各科都考到110分以上,高考成功就有了相當的把握。

第二,高考不但考解題能力,而且考解題速度,題量相當大,以至大多數同學來不及做完考卷,這時如果你過多地糾纏於難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該做出的題沒了時間,就太不合算了。很多同學總是這也丟不了,那也放不下,結果必然是雙重地浪費時間——複習時間和考試時間,所以請同學們認真考慮,相信你能作出明智的選擇。

第三,適當留出檢查時間,提高正確率。不管何種程度的同學都容易忽視這個相當重要的問題:高考的時間非常緊張,極少有人能留出足夠的時間作全面檢查,因此,在提高做題速度的同時必須在平時就注意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儘可能在考試時做第一遍難度小的題時就做圓滿,不寄希望於再檢驗,然後,儘可能地留出十分鐘左右時間檢查有希望的得分題,因為這最後十分鐘也許你做不出的難題已經希望不大了,所以有必要引起特別注意。

高考決不是僅憑一些「規律」便可取勝的,還需要大家用艱苦的勞動去圓自己理想的夢。每個人在學習條件、層次、興趣、目的及生活習慣諸方面都各有差異,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借鑑我們提供的經驗,結合自己的情況付出努力,向自己心中的理想邁進。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如果你的頭腦夠用的話,基礎打好,多做題,提高正確率,基本就可以了。

語文、英語,基礎需要時間更多,同時要擴大自己的閱讀量,練習題也要多做。

總之,高中的學習是比較枯燥的,根據你的每個不同階段,要加強弱科的學習(習題為主)。

最主要的是堅持!!!

7樓:樂觀的瀾珊

我認為首先要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比如下一次考試名次向前提5名,然後做出相應的計劃,比如要讀完那些學科的多少頁課本,以及做完這些頁面之中的幾個練習,並安排一個順序,什麼時候幹什麼,做到每頁書都要認認真真的讀,每道題都要認認真真的做等等。每天都要按部就班地去完成當天的任務,同時要學會每天向自己提問「我今天的目標達到了嗎?」這時候心智系統就會起來強化意志,從而擺脫偷懶的思想,一旦達成了第一目標之後,千萬別忘了肯定自己獎賞自己一把,不斷給自己增加自信心,以起到正強化的作用

要積極主動去學習高

一、高二、高三的課本,真正在高考到來之前至少要認認真真、仔仔細細讀完一遍所有高考科目的課本。

我初中學習成績不是很好,還有希望考上北大嗎

初中和高中是完全不一樣的,剛 進高中的快班,班主任總是說 高考不專參照中招成績,屬 中招成績再好到高中也是兩碼事,因為學習方法學習環境都不一樣了,所以樓主加油吧!即使不能考上北大,北大下面的也一定好於中等的大學 考不考得上沒很大關係的,重要的是你能從中得到真正的樂趣 有希望,努力吧,別混日子就行 命...

我作為三本院校的學生,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是一直以來對考

考研對於三本的學生來說的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三本學校畢業的學生工作一般不好找或者工作不怎麼好,要是考研的話對於三本的學生來說是學歷生涯的一次昇華,可以從新努力考取一個更好學校的研究生。這個和就業一般不衝突,畢竟研究生無論如何都要比本科生好就業一些,不過最好是要選擇一個相對好一些的專業和學校。建...

現在我是高二學生,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不想上學的念頭越來越,可是這個年齡不上學了能幹嘛?想去柳

那你有一技之長嗎 比如寫作 畫畫 photoshop 建築 英語很好 唱歌很厲害 有嗎?那就行啦 就不怕沒出路 人才總會有伯樂賞識 沒有?那就好好回去按自己興趣學一門技藝 別被現在這種想法衝昏了頭腦 琪琪 我現在是一名大學生,所以我還是比你有些經歷的。我的想法是你應該堅持一下要上完高中,大學是一種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