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學習成績正的很好。因為我不想被人看不起

2021-07-22 01:19:32 字數 4619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已經大四了,由於報考高考志願失誤的問題,離開了至愛的理科,學了經濟,鬱悶至今。哎,不說了。高中時我把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都花在了數理化生上,理科成績還很不錯,所以還是有點體會的。

語文一直是我的弱項,成績徘徊在100上下,只是高考考了個117。高三複習老師的會把考點串一遍的,那時你會發現你以前自己是瞎提高,自己弄的東西高考不考,完全沒用。所以高一高二練習寫作,把寫作弄好,提高文學修養,高三再總複習。

實際上高考語文成績主要區分在作文上,我作文很爛,所以只有這個分數。

高中英語沒多少東西,該弄的就是那點語法,弄完了就ok了。然後你該進行你的水平和素養的提高了,包括口語,聽力,閱讀,寫作。無數例子證明背誦是提高英語成績最快的方法,我也是那無數人中的一個。

我背的是新概念三,你剛開始可以背新概念二,背誦方法分為兩個階段。一開始是不看文章只聽錄音,聽之前只看下生詞,最多聽三遍,注意聽的時候不要人為的暫停錄音。三遍過後,用自己的話複述原文錄下來,注意複述時聲音要洪亮,這同時也鍛鍊了你的口語。

弄完後對照兩份錄音。通過比較你可以發現自己的很多問題,比如語法錯誤,口語斷句不準確,句子連讀沒聽出來等等。按第一階段的方法把新概念二弄完一遍,這是你的水平已經提高很多了,然後進行第二階段,死記硬背。

對,沒錯,死記硬背,對照原文盡你可能用最快的速度一字不落背下來直至爛熟於心,倒背如流。有了第一階段的基礎,這個過程你會好很多。你可能會抱怨這得背到什麼時候啊,首先提醒你注意學習語言本來就是一個細水長流的過程;其次你已經在第一階段全面提高了你的水平;所以第二階段不應該出現讀不懂的現象,所以背起來你見過的文章很容易,再次新概念的文章都是精挑細選的經典文章,永遠不過時,受益終身;最後,第二階段除了鍛鍊你的口語還鍛鍊了你的英語記憶力,試過後你會發現,你背英語會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

進行完這兩階段後重復第二階段,把新概念二背個三四遍做到出口成章就行了。在以上過程中你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能間斷,也不可貪多,按自己的水平規定自己一天一顆還是兩課。如果你不偷懶的話,每一階段後你的英語水平都會有質的飛躍,應付高考綽綽有餘。

另外由於你的口語,聽力,閱讀,寫作(背了這麼多,難道不會應用一點在作文裡嗎)水平都間接的提高了,你會更容易通過一些專業英語考試。時間富裕的話,再弄新概念三。還有一點就是背單詞,學英語早晚都要過這一關,方法多種多樣,你找一種適合自己的背,一天20到50個,最多不要超過100個,3年下來你的收穫會非常之大。

高一時數學跨度較大,我也人生中第一次數學掛了紅,這時候建議你多做題,擴充套件思路,另外這段時間勤問問題,不會的想不通了就去問,高一數學思維必須鍛煉出來,具體的也就是指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你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力求自己做題時能按考點把題目分類,你可以請你的老師來幫你完成,不過感覺老師水平不夠(有時確實如此)可以請家教(最好不是大學生,因為大學生會做題,不會給你係統講題,不能幫你理知識)幫你,但最終你要自己搞定。思維訓練出來了就好辦了,高二高三的課程只是知識內容的豐富和應用的拓展。

高中物理是初中物理的強化和延伸,平時要多思考,閒著沒事時就要想就要回憶構建知識網。物理這門學科很難,這是肯定的,但是高中學的只是物理學科的皮毛,所以我們大多數人還是能掌握和很好的。課本上的東西是精髓,務必掌握,力求讀懂每一句話!!!!!

如果你運算能力和速度好的話,一開始時公式只記基本的就行,用到的話現推就行,畢竟衍生的公式太多,有的還很複雜,記錯的話,太吃虧。但是一段時間後衍生公式中常用的爭取背下來,用來提高做題速度。物理題不用多做,把題做精就行。

因為高考都是綜合題,只考一個考點的極少,所以很遺憾,市面上適合高一高二的物理參考書非常少,你只要把老師給你的題(很有針對性和代表性)做好,做透就行,注意是做透,即整個題目的考點和解題思路你全掌握了為止。高三複習時,老師會把知識串講一遍的,所以高一和高二你要做的就是和數學一樣,把所學知識理清編成一張知識網,拿到題知道要考你什麼,要知道你該往哪個方面答題,做到這點,你就非常不錯了。高考物理其實不難,只要你平時按以上做好了,你就能看破出題人的思路,拿分還不簡單?

還有記住高考是選拔性考試不是奧賽,所以歷年高考題再難也有七成的題目都是基礎題,之所以你覺得沒這麼大比例是因為他們只不過被加了層包裝,圖個出題“新”字而已。我高考物理滿分就是這麼來的。

高中化學東西感覺很雜,其實學完之後自己理一下其實東西也不多,只是一開始學著新鮮覺得多而已。化學是一門文理兼有的科目,你需要有理科的想象力理科的解題思路以及文科的背誦能力。先說文科方面,化學有很多需要你記住的東西,當然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化學公式那對於高中化學來說那就太膚淺了,鑑於我們大多數學生的情況,我建議你去買一本北京教育出版社薛金星主編的《化學基礎知識手冊》,我當時買的是第八版的不知道現在修訂到第幾版了。

書裡知識很系統很全面,能滿足各種化學水平的人學習,當然也包括零基礎的,總之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書,我當時都想把它當飯吃了消化在我腦袋了。高中化學學習你要掌握各類物質的性質以及注意事項(比如某些特例),這些東西你需要全部理解,背下來,最後掌握。不然考慮問題不全面甚至讀不懂題目,沒法做題。

理科方面,化學尤其是有機化學的結構問題需要你有很強的空間想象力,這牽扯到立體幾何的知識,你平時應該多加強這方面的練習,尤其是多面體的旋轉問題,這關係到有機物質同分異構。化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需要你把問題想全面了,才能解出題目,高考很重視這點,如果你不能全面分析問題,你可能會得不到全分,甚至南轅北轍誤入歧途。化學希望你做一定量的習題,以鞏固你的記住的知識和加強綜合分析的能力。

市面上化學好書很多,在此不做推薦了。

高中生物很重視你的實踐能力,說白了就是考你是不是真的學懂了,能不能舉一反二,連三都不到。實驗是生物的精髓,也是高考生物常見題型。所以,實驗課應該重視,自己親力親為,揣摩試驗設計思路,可以說一個人生物學科的能力體現在他設計實驗的能力上。

生物基礎知識需要你熟記。此外還應該瞭解一些醫學及自然學科的知識。高考生物比例不是很大,東西不多也不是很難,很容易學好。

推薦做些題目鞏固基礎(包括遺傳的比例問題的計算)和了解實驗設計思路。說句實話,實驗思路就那麼幾個,多看看一些經典實驗設計,掌握以設計思路,自己設計一些讓老師幫你指點一下,應該滿分問題不大。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2樓:渾醉昳

建議你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學習方法加這個qq759485530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在於自己的,對於學習,要抱著一種熱愛的態度,不光心中要有,行為上也要做到。學習是一步一個腳印,沒有什麼可以躲開的。學習帶給我們的不光是文憑,更多的是知識。

我初中時,全年級是700人,天天沉迷於網遊,作業也不認真,但是每次都在年級30左右,最好的一次是第九,不能說我聰明,我只是不想學的時候很馬虎,想學的時候很認真。我父親是個很好的人,對於我的學習,他不多過問,他提倡的是勞逸結合,光學,最後就是個書呆子。原來我們班上的女生,學習好,問到電腦,一點不明白。

現在是離不開網路的社會,怎麼能不懂網路?

我發現你存在一個問題,懶,從 看到答案才做得起,語文又差啊。但又不想背 ,這樣怎麼可以呢?你有想好好學習的精神,我很佩服你,很少有人這麼誠心的希望別人可以幫幫自己,但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平時語文要多練習的,時間其實就是海綿裡的水,是要擠才能擠出來的,在別人玩的時間學習,你就可以慢慢的補好你的漏洞,從而和別人同步。

我也不說什麼了,我也不是很瞭解你,你要從你身上的缺點下手,借鑑別人成功的祕笈,來改良自己現在的學習方法,我相信你,因為你的卻是一個對學習充滿激情的人,加油吧!!!

我在班裡被很多人孤立了,有一部分同學因為學習成績比我好,看不起我,不跟我做朋友;也有一部分同學,

4樓:褲兜裡的問號

既然那些成績比你好的看不起你,你不開心,你又為何看不起那些比你成績差的人呢?你應該跟他們好好相處,也許成績好不好並不是他們孤立你的原因。

你首先不能看不起那些成績沒你好的同學,因為大家各有各的長處,你有些做不到的或許他能做到,有時他能夠幫助你。

你可以去問問那些看不起你的成績比你好的同學,為什麼孤立你,或許並不是他們的成績比你好,看不起你,你不要總想以成績去看待自己班裡的同學。

你可以主動和他們交朋友啊,例如下課時跟他們聊聊天,其實你可以嘗試著去。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同學鬧矛盾。

我就只講這些了,重要的是你有一個與人相處的真誠的心,這樣同學們才會好好跟你相處啊,還有什麼地方不明白,就追問吧!

5樓:

為什麼你要看不起他們呢?

照你這麼說的話,你跟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沒什麼分別,你們都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道理,學習成績這種東西,不進則退,這次他們成績比你差很多,你看不起他們,說不準他們下次趕超你了呢,拽什麼拽

當然,有一個原因,成績好的學生和成績差的學生思維能力不同,正如越難的題成績好的做得就越得心應手,容易的反而磨半天。這可能也是你被很多人孤立的原因。

或者根本就不關成績的事,是你的性格問題,比如我就是這樣。

6樓:庸人

分別對待的結果,使你更被孤立。其實從反面想,學習成績好的學生,是隻看不起你還是看不起所有成績稍差的學生?而且,我認為,因為學習成績就把人分成三六九等那也太過於偏激。

或許你還是個學生,你對一切的判斷就是成績。可是我想要告訴你的事,成績不代表一切,更準確的是,他什麼也代表不了。

不要搞分別對待,而是要一視同仁。否則,你還會被孤立。

7樓:莊曉寶

1,.我要對你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2.我要說,搞好人際關係說很重要的。3.你不應該對待成績比你差的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你懂嗎?

8樓:零叄貳陸

你看不起比你學習差的同學,就別怪比你學習好的看不起你,這是一個道理!交朋友難道僅僅看對方的學習成績嗎?

我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但我要怎樣學習才能考上一本大學

你能上的 只要你有刻苦學習的毅力!你肯堅持下去!我給點我的學習經驗!第一 數學在所有門中是最能上分的科目!你的數學是一定要學好!沒有理由!而且這也是你上好大學的重中之重!數學我的意見是題海戰術,沒有比它更好的方法了!第二 英語 不需要你考多好 但是 這門也不能成你的差項,一定要與那些學習英語的好的人...

學習成績的英文怎麼說,我的學習成績 用英語怎麼說

學習成績 academic record school record records of studies 例句 他這學期的學習成績奪得了滿堂紅。he has had all round success in his study this term.school record educational...

我初中學習成績不是很好,還有希望考上北大嗎

初中和高中是完全不一樣的,剛 進高中的快班,班主任總是說 高考不專參照中招成績,屬 中招成績再好到高中也是兩碼事,因為學習方法學習環境都不一樣了,所以樓主加油吧!即使不能考上北大,北大下面的也一定好於中等的大學 考不考得上沒很大關係的,重要的是你能從中得到真正的樂趣 有希望,努力吧,別混日子就行 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