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怎麼製造出來啊老師,甲醇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3-01-16 22:35:17 字數 4980 閱讀 4191

1樓:

工業上合成甲醇幾乎全部採用一氧化碳加壓催化加氫的方法,工藝過程包括造氣、合成淨化、甲醇合成和粗甲醇精餾等工序;(粗甲醇的淨化過程包括精餾和化學處理。化學處理主要用鹼破壞在精餾過程中難以分離的雜質,並調節ph值;精餾主要是脫除易揮發組分如二甲醚,以及難揮發組分職乙醇、高碳醇和水。粗餾後的純度一般都可達到98%以上。

)1、將工業甲醇用精餾的方法將含水量降到0.01%以下。再用次碘酸鈉處理,可除去其中的丙酮。經精餾得純品甲醇;

一般均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常壓蒸餾除去水分,控制塔頂64~65℃,過濾除去不溶物即可;

還可從木材乾餾時得到的焦木酸分出;

甲醇的製備主要採用精餾工藝。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精餾、超淨過濾、超淨分裝,得高純甲醇產品

2樓:

工業上一般是用煤和水高熱生成一氧化碳和氫氣然後在催化劑(這個很重要)的作用下合成的,現在國內已經大規模生產了,所以甲醇**也相對低廉。co+h2=ch3oh

3樓:桃花

甲醇就是工業酒精化學式為ch3oh可能有一氧化碳加上水加壓還原試試看吧小心毒氣

甲醇是怎麼做出來的?

4樓:縱橫豎屏

一,合成法

1.甲醇的生產,主要是合成法,合成的化學反應式為:2h2+co→ch3oh[3]

2.將合成後的粗甲醇,經預精餾脫除甲醚。(高壓法最先實現工業合成的方法,但因其能耗大,加工複雜,材質要求苛刻,產品中副產物多,由ici低壓和中壓法及lurgi低壓和中壓法取代。

工業上合成甲醇幾乎全部採用一氧化碳加壓催化加氫的方法,工藝過程包括造氣、合成淨化、甲醇合成和粗甲醇精餾等工序。)

3.將粗甲醇淨化,淨化過程包括精餾和化學處理。化學處理主要用鹼破壞在精餾過程中難以分離的雜質,並調節ph值;精餾主要是脫除易揮發組分如二甲醚,以及難揮發的乙醇、高碳醇和水。

粗餾後的純度一般都可達到98%以上。

4.將工業甲醇用精餾的方法將含水量降到0.01%以下。再用次碘酸鈉處理,可除去其中的丙酮。經精餾得純品甲醇。

5.bv-ⅲ級甲醇的製備主要採用精餾工藝。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精餾、超淨過濾、超淨分裝,得高純甲醇產品。

一般均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常壓蒸餾除去水分,控制塔頂64~65℃,過濾除去不溶物即可。

二,乾餾法

最早是用木材乾餾法生產甲醇,故甲醇也叫木醇。自然遊離狀態的甲醇非常的少,故這種方法既浪費木材,產品又含有丙酮等雜質,並且很難除去。因為這種方法不能滿足需要,2023年以後,人們開始逐漸停止使用這個方法。

5樓:新影視青年

合成後的粗甲醇,經預精餾脫除甲醚。將粗甲醇淨化,淨化過程包括精餾和化學處理。化學處理主要用鹼破壞在精餾過程中難以分離的雜質,並調節ph值;精餾主要是脫除易揮發組分如二甲醚,以及難揮發的乙醇、高碳醇和水。

粗餾後的純度一般都可達到98%以上。

將工業甲醇用精餾的方法將含水量降到0.01%以下。再用次碘酸鈉處理,可除去其中的丙酮。經精餾得純品甲醇。

bv-ⅲ級甲醇的製備主要採用精餾工藝。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精餾、超淨過濾、超淨分裝,得高純甲醇產品。一般均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常壓蒸餾除去水分,控制塔頂64~65℃,過濾除去不溶物即可。

甲醇(methanol,ch3oh)是結構最為簡單的飽和一元醇,cas號為67-56-1或170082-17-4,分子量為32.04,沸點為64.7℃。

因在乾餾木材中首次發現,故又稱“木醇”或“木精”。是無色有酒精氣味易揮發的液體。人口服中毒最低劑量約為100mg/kg體重,經口攝入0.

3~1g/kg可致死。用於製造甲醛和農藥等,並用作有機物的萃取劑和酒精的變性劑等。成品通常由一氧化碳與氫氣反應制得。

6樓:童夢草

甲醇的生產,主要是合成法,尚有少量從木材乾餾作為副產**。合成的化學反應式為:

2h2 + co → ch3oh

合成甲醇可以固體(如煤、焦炭)液體(如**、重油、輕油)或氣體(如天然氣及其他可燃性氣體)為原料,經造氣淨化(脫硫)變換,除去二氧化碳,配製成一定的合成氣(一氧化碳和氫)。在不同的催化劑存在下,選用不同的工藝條件。單產甲醇(分高壓法低壓和中壓法),或與合成氨聯產甲醇(聯醇法)。

將合成後的粗甲醇,經預精餾脫除甲醚,精餾而得成品甲醇。高壓法為basf最先實現工業合成的方法,但因其能耗大,加工複雜,材質要求苛刻,產品中副產物多,今後將由ici低壓和中壓法及lurgi低壓和中壓法取代。

1.工業上合成甲醇幾乎全部採用一氧化碳加壓催化加氫的方法,工藝過程包括造氣、合成淨化、甲醇合成和粗甲醇精餾等工序。粗甲醇的淨化過程包括精餾和化學處理。

化學處理主要用鹼破壞在精餾過程中難以分離的雜質,並調節ph值;精餾主要是脫除易揮發組分如二甲醚,以及難揮發組分職乙醇、高碳醇和水。粗餾後的純度一般都可達到98%以上。

2.將工業甲醇用精餾的方法將含水量降到0.01%以下。再用次碘酸鈉處理,可除去其中的丙酮。經精餾得純品甲醇。

3.bv-ⅲ級甲醇的製備主要採用精餾工藝。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精餾、超淨過濾、超淨分裝,得高純甲醇產品。

4.一般均以工業甲醇為原料,經常壓蒸餾除去水分,控制塔頂64~65℃,過濾除去不溶物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甲醇的原料有煤、焦炭、天然氣、石油液體烴(石腦油、減壓渣油)及含有h2/co或co-co2的工業尾氣等。不同原料、不同規模、不同投入下的甲醇生產可以有不同的技術選擇。由於我國“富煤貧油少氣”,因此,煤制甲醇取代天然氣制甲醇成為甲醇生產的主要方式。

煤制甲醇生產工序主要分為原料氣製備、變換和脫碳、氣體淨化、氣體壓縮、甲醇合成、粗甲醇精餾以及涉及安全環境保護(如廢催化劑**、水處理)等工序。原料氣製備方法主要有煤氣化法(德士古texaco水煤漿氣化、謝爾shell乾粉煤氣化、gsp乾粉煤氣化、魯奇碎煤氣化和ugi常壓氣化)、天然氣轉化法、焦爐煤氣法;原料氣處理、精製、壓縮工藝的生產則同傳統的合成氨生產工藝類似;甲醇合成工藝則有:ici低壓甲醇合成工藝、lurgi低壓甲醇合成工藝、tec的新型反應器以及正趨向成熟的液相法甲醇合成工藝。

8樓:匿名使用者

1.天然氣制甲醇

用天然氣一般用轉化法(二段)教好!用天然氣和氧氣水蒸氣生成co和h2!然後將生成的氣體經過淨化(變換,脫硫,脫碳),然後調整其壓力進合成塔,出來後冷卻,然後在經過醇分進精餾塔提純!

基本的流程就這樣!

2.用煤制甲醇

原料是煤、水、空氣,在制水煤氣的反應中得到氫氣和一氧化碳,經除塵、脫硫、變換、水洗後就可用來合成甲醇。主要反應為2h2+co =ch3oh,催化劑zno、cr2o3,300~400℃、200~300大氣壓,平衡時甲醇蒸氣含量達10%,經冷卻、分離、粗製甲醇進入貯糟,氫氣和一氧化碳可繼續迴圈利用。粗甲醇的純度為80~93%,主要雜質為水、乙醇、二甲醚、異丁醇,經精製純度可達99%。

9樓:

甲醇是通過化學出來的,甲醇可以在當地化工廠那邊拿到,因為甲醇也是一種化工廠出來的廢料,甲醇是用來做燃料油的,甲醇做出來的是醇基燃料,熱值可以在3000-4800大卡,看裡面兌水程度,火焰溫度可以達到1000攝氏度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俗稱木精,一般是木材發酵蒸餾得到的,可以與水任意比互溶,勾兌是指對水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是很簡單的,就像是調唐水一樣,調配就可以了,主要就是甲醇勾兌而成。而甲醇是危化品,是受到國家管控的

現在新一代的無醇燃料比之前的無醇成本更低,比甲醇精甲醇的成本更低的。並且總的用下來也是更節約的,閃點是大於93,明火是直接點不燃的。安全是很好的,耐燒的話也是比甲醇耐燒至少兩倍。

甲醇用什麼原料製造出來的

12樓:滿意請採納喲

世界上絕大部分的甲醇生產企業以天然氣或石油為原料.

甲醇有較強的毒性,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和血液系統影響最大,它經消化道、呼吸道或**攝入都會產生毒性反應,甲醇蒸氣能損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視力.不知為什麼樓主將此問題放在“烹飪美食”欄目?注意了,喝了會中毒的!

甲醇是什麼材料生產出來的? 30

13樓:百小度

凡含有碳素的固體、液體和氣體均可轉化為碳的化合物,再以人工合成法製取甲醇。目前,可以製取甲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氯甲烷水解法 但是,即使與鹼溶液共沸至140℃,其水解速度仍很慢

在300~350℃,在鹼石灰作用下氯甲烷可以定量地轉變為甲醇和二甲醚,在350℃,於流動系統中進行這一過程時,所得到的甲醇產率為67%,二甲醚為33%。氯甲烷的轉化率達98%。  儘管反應指標尚好,又是在常壓下進行反應,工藝簡單,但反應過程中氯以氯化鈣的形式消失,因此水解法**昂貴,沒有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

2、甲烷部分氧化法

這種制甲醇的方法工藝流程簡單,節省建設投資,而且將便宜的原料甲烷變成貴重的產品甲醇,是一種可取的生產甲醇的方法。n但是,這種氧化過程不易控制,常因深度氧化生成碳的氧化物和水,而使原料和產品受到很大損失,使甲醇的總收率不高。n雖然已有執行的工業試驗裝置,甲烷氧化制甲醇的方法仍未實現工業化。

3、合成氣生產甲醇

合成氣是指主要成分為氫和一氧化碳的氣體混合物。自從2023年工業上實現了這一人工合成甲醇的方法以後,甲醇的生產迅速發展,成為目前世界上生產甲醇的常用方法,在實際生產中又分為高壓法、低壓法和中壓法。n高壓法,即合成氣在高溫(340~420℃)、高壓(30~50mpa)下,以鋅-鉻氧化物作催化劑,其生產能力大,單程轉化率較高。

n但是,高壓法有許多缺點,如合成壓力和溫度高、裝置投資和操作費用大、操作複雜、溫度壓力不易控制、副產物多,原料損失大。

低壓法,即用合成氣為原料在低壓(5mpa)、溫度為275℃左右下進行,採用銅基催化劑合成甲醇,是近幾年開發的合成甲醇的新方法。低壓法的特點是選擇性高,粗甲醇中的雜質少,精製甲醇***。n中壓法,即以合成氣為原料,操作壓力為10~27mpa,溫度235~275℃,催化劑為銅基催化劑。

此法的特點是處理量大、裝置龐大、佔地面積大、是綜合了高壓、低壓法的優缺點而提出來的。此法目前發展較快,新建廠的規模也趨大型化。n我國獨創的聯醇工藝,實際上也是一種中壓法合成甲醇的方法。

手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是 馬丁.庫帕。美國的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手機這個概念,早在40年代就出現了。當時,是美國最大的通訊公司貝爾實驗室開始試製的。1946年,貝爾實驗室造出了第一部所謂的移動通訊 但是,由於體積太大,研究人員只能把它放在實驗室的架子上,慢慢人們就淡忘了。一直到了60年代末期,at t和摩托羅拉這兩...

焦炭是怎麼製造出來的,怎麼做焦炭爐

生產工藝 有下述程式 煉焦煤料的製備 簡稱備煤,是將煤礦運來的各種精煤 或低灰分原煤 製備成配比準確 粒度適當 質量均 一 符合煉焦要求的煤料。一般包括 卸煤 貯存和混勻 配合 粉碎和混合,並將製備好的煤料送到焦爐貯煤塔。嚴寒地區,還應有解凍庫和破凍塊裝置。煉製優質焦炭,必須對備煤操作給予足夠的重視...

芥末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那麼嗆,為什麼芥末會那麼嗆呢!

日本料理主要以穀物 蔬菜 魚等為原料,不多使用油是日本菜餚的最大特徵。此外,還注重烹調原料的原有味道,烹調方法簡單。這樣做出來的菜餚不僅植物油 蛋白質 食物纖維含量豐富,營養比例協調,而且還具有低卡路里,低脂肪的特徵。因此,日本飯菜目前作為健康菜餚備受世界矚目。關於芥末的吃法 我們平常在日本料理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