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了的餃子皮隔夜了還能用嗎,做餃子皮的麵糰可以隔夜用嗎,如果第一天用不完,和好的麵糰怎樣儲存第二天可以繼續用?

2023-01-16 21:05:10 字數 6450 閱讀 8935

1樓:

餃子皮隔夜如何用才不沾:

放油是絕對錯誤的,別放在瓷質的盤子裡,用生粉代替麵粉也不可取。

嘗試放在乾燥且乾淨的布上面,要布質細膩的那種

現成的餃子皮都沒多少麵粉,建議自己做

或者乾脆選擇把餃子吹乾(這是下下策)

餃子皮的正確做法:

方法/步驟

1、餃子皮用餃子粉

包餃子自然要用到麵粉和麵,做皮。用麵粉也是有講究的,市面上有高筋粉,雪花粉,和餃子粉。用餃子粉和麵做皮,餃子皮更勁道更透亮,口感更好。心結平常就是用餃子粉和麵的呢。

2、和麵加鹽

想要餃子皮更有韌勁,和麵的時候在水中加點食鹽,量不用多,攪拌的溶於水中和出來的面特別勁道,做熟的餃子皮不容易破,還更有味道。

3、和麵打雞蛋

如果是低鹽人群,和麵的時候就不要加鹽,加雞蛋效果也是一樣的,而且更加有營養。一斤麵粉加1-2個雞蛋量為宜。

4、麵糰要揉到

和餃子面也是門學問,面太硬容易封口的時候捏不緊;面太軟,容易塌,包出來的餃子走形。面要和的適中,比平常吃麵條的面稍軟,而且需要醒半小時,然後揉到表面光滑。

5、擀餃子皮要均勻

怕餃子皮破的人,通常都會覺得是餃子皮擀的太薄了,就故意擀厚一些,但是這樣做出來的餃子口感太差。要想餃子皮不破,一定要擀的薄厚均勻,大小均勻,煮的時候才能避免薄的地方煮破了,厚的地方還沒熟。

6、煮餃子水加鹽

包好的餃子,要想不破皮,煮也是關鍵。心結201煮餃子的時候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做可以使餃子不破皮不粘連;煮的時候也不頻繁的拿勺子攪來攪去,否則把餃子都攪破了呢。

end

注意事項

擀好的餃子皮一定不要讓風吹了,否則包不緊一煮就破。

2樓:一度波

能用,我麻麻總是和一盆麵糰,包兩頓。餃子皮過夜的話可以再揉一團重新擀成皮

做餃子皮的麵糰可以隔夜用嗎,如果第一天用不完,和好的麵糰怎樣儲存第二天可以繼續用?

3樓:米粒米粒星

可以。bai

不用了的時候 ,在du麵糰上撒些白色

zhi乾麵粉,讓dao乾麵粉均勻的分散,然後用保回鮮膜答把麵糰包起

來,放在冰箱的冷藏裡。

但是最好不要超過三天,時間長了,麵糰就會幹了。

餃子皮的做法:

1、準備面盆,並在面盆中加入需要做餃子的適量的麵粉,再加入一勺鹽。

2、在面盆中加入一個雞蛋清。加入雞蛋清的餃子皮,包成餃子,煮熟後撈在碗裡不容易粘住。

3、用小碗接一碗涼水,放在一旁。然後開始和麵,先加入少量水,用筷子(或者用手),將面

粉和成麵疙瘩。

4、當面團大概成形後,在麵糰上面用手蘸有點水,再反覆揉搓,反覆蘸水揉麵2-3次後,用容

器裝上後蓋住,醒30分鐘。

5、30分鐘過後,檢查醒好後,將麵糰取一小塊一小塊,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劑子,用擀麵杖

將小面劑來回轉這擀,這樣能讓餃子皮更加圓,還要將皮擀成適合的厚度,不要過於厚(不容

易煮熟)不要過於薄(容易破),大概一枚5角硬幣的厚度就可以了,這樣餃子皮就做好了。

4樓:葉兒

做餃子皮的麵糰是可以隔夜用的,晚上的時候把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罩住放入冰箱,第二天可以正常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放碗裡拿保鮮膜包起來就好了吧?放冰箱裡也行。我們在家吃餃子有時候就是早晨上班走之前把面和好,在面盆裡面拿個蓋子蓋好,讓面醒著,中午下班回來直接包餃子。隔夜也是一樣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隔絕空氣,不要讓它變幹,這個天也不用放冰箱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只要好好儲存就行了

吃不完的餃子皮能不能放 吃放冰箱裡 幾天後還能用嗎

8樓:我是你男神

還能用。

但是建議一定要用保鮮膜包好了,放保險層裡,而且最好不要超過三天,時間太久了面就幹了,再包餃子也包不上了。

餃子皮放冷藏還是冷凍

放在冷藏式最好的,先撒些乾麵粉,然後把一疊餃子皮拎起來抖散開,讓乾麵粉均勻的分散,然後用半乾的乾淨毛巾包起來,以免喪失水分,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儲存。放個3-5天應該沒問題。有一點要注意冰箱冷藏的溫度一定要低,這樣能儲存的久一些。

只要不讓餃子皮結冰就可以了。

9樓:day忘不掉的痛

可以放到冰箱裡的。

儲存方法:

先撒些乾麵粉,然後把一疊餃子皮拎起來抖散開,讓乾麵粉均勻的分散,然後用半乾的乾淨毛巾包起來,以免喪失水分,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儲存。放個3-5天應該沒問題。有一點要注意冰箱冷藏的溫度一定要低,這樣能儲存的久一些。

只要不讓餃子皮結冰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用不完的就放冰箱冷凍,什麼時候想吃提前一個小時拿出來解凍(自然解凍就行),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不能放超過一天,要不然你最好把它揉在一起,重新擀。即便是放在冰箱裡,不是水分,不凍幹掉,也不能用了。因為放時間久了面就會變得不筋道,這樣抱出來的餃子,不僅住餃子的時候容易爛,即便不爛餃子吃起來也是脹乎乎的,不好吃。

12樓:枯泉枕幽石

不能放,現在溫度又在變高,變質。最好包成餃子,放在冷凍裡,幾天後拿出來一樣吃,就像超市賣的那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放的bai

好,一般放du過冰箱之後的

zhi餃子皮煮處的餃子愛裂,愛露餡dao,有的上次版沒包完的餃子皮放在權冰箱裡都發黴了,冰箱裡不是什麼東西都能放的,誰都想節省點過日子,可我覺得餃子皮還是現和麵現包餃子最好,包不完的餃子皮你可以烙餅吃,可以放幾天,一舉兩得

14樓:戀_絕代

用保鮮膜包好了,放保險層裡,而且最好不要超過三天,時間太久了面就幹了,再包餃子也包不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變顏色了 就不要吃了 其餘的應該應該差不多,放的時候 用袋子 裝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冷凍,不能放保鮮,那樣放不了幾天。

17樓:lin琳

最後不要放,幾天放再拿出來估計已經黏在一起了

18樓:現在飄忽

不能用了,一旦放在冰箱裡幾天之後,裡面的水分再解凍的話就變得很粘了,這樣餃子皮就不能用了!

19樓:卞周

看情況呀!聞一下有沒有餿,最好是把餃子放在速凍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只能你能保持皮的水含量不變,而且保鮮就可以了。不要讓他過潮,也不能過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用不成了,就是不壞也黏在一起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新鮮,幹了也不好用了

23樓:雁舞刑天

理論上不要了 但還是可以的

賣的餃子皮可以放幾天

24樓:小輝學長

如果不放冰箱,最多放3天。買的餃子皮若是存放在常溫下,幾天後是不宜繼續使用的,因為常溫條件下,有利於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餃子皮內部營養成分會大部分流失,還會出現變質的情況。

若是買回的餃子存放在冷藏區,幾天後是能夠繼續使用的,因此冷藏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細菌等有害物質的滋生,有利於食物的保鮮,一般來說,餃子皮儲存5-7天都沒有很大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買回的餃子皮儲存方法如下:

1、將買回的餃子皮分離,撒上適量的乾麵粉。

2、然後裝入保鮮袋中,封好袋口。

3、存放至冰箱冷藏區儲存即可。 注:雖然冰箱冷凍區也能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但是冷凍存放時間過長,餃子皮中的水分會被吸收,出現乾裂、發硬等情況,不利於餃子皮包餡料。

25樓:匿名使用者

餃 子皮是包餃子的重要食材,但是餃子皮比較難被儲存,於是人們一般會把餃子皮放在冰箱中儲存,那麼餃子皮放冷藏還是冷凍好?餃子皮可以冷藏幾天餃子1

餃子皮放冷藏還是冷凍

冷藏。餃子主要是用麵粉製作而成的,水分比較少,並且一張是一張的,只需要將其放在冰箱進行儲存就可以了,要是放冷凍室,溫度過於低,並且還會結冰,解凍之後會產生水分,從而導致餃子皮黏在一起,所以一般建議將餃子皮放冰箱冷藏即可。

2餃子皮可以冷藏幾天

可以放3-5天左右的時間即可。

在冰箱的低溫條件下,可以很好的幫助抑制餃子皮細菌以及微生物的滋生,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延長餃子皮的儲存時間,一般可以將餃子皮放冰箱儲存3-5天左右的時間,但是還是建議越早使用完餃子皮越好。

3餃子皮怎麼放冰箱儲存

1、首先準備好一些保鮮袋。

2、然後餃子皮放進保鮮袋中,記住往其中加一些麵粉,防止餃子皮受潮。

3、之後將保鮮袋密封好。

4、最後將其放進冰箱冷藏即可。

4餃子皮常溫下怎麼儲存

常溫下不建議儲存過久,要及時使用完。

餃子皮在常溫下是很容易與空氣中的細菌以及其他物質反應而發生變質,或者是黏在一起的,所以一般是不建議將餃子皮放在常溫下儲存太久,最好是要在一天之內吃完。

5餃子皮怎麼製作

材料:中筋麵粉、溫水。

做法:1、取適量中筋麵粉。

2、然後往其中加入適量的溫水,將其攪拌均勻。

3、之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和鹽和適量溫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4、再揉成麵糰,將其放置一段時間醒發。

5、醒發完之後用模具或者是擀麵杖壓成餃皮的形狀即可

26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賣的餃子皮不能夠放時間太長,一般在冰箱裡的話不能超過一個禮拜,實際上對於餃子皮來說,我覺得還是我們親自去做要好一點,因為賣的餃子皮他都是用機器做的,這樣的話他的口感或者是一些勁道都沒有手工做的好,所以說我還是建議如果能夠做餃子皮的話,儘可能做餃子吃,這樣的話能夠有一個節奏好的,適合我們家庭版消費的一種建議,而且在包餃子的時候要儘可能把餃子皮晾得幹一點,這樣的話包出來的餃子也是有一種天然的口感,吃起來也有一種勁道,可以說這樣是一種比較好的完美的。

27樓:斯海之

買的餃子皮可以放幾天?買的餃子皮放在冰箱裡面保鮮。可以放放兩天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玉米葉子包裹後放入冰箱裡,放在保鮮層即可。

29樓:救濟家

儲存餃子皮主要由兩種方法,一種是用環保方便袋裝好,只需將口袋合攏就可以了,不要包口袋完全封死,讓後放到冰箱的保鮮層中,一般情況下,冬天可以儲存一個星期,夏天最多三天時間。第二種、用方便袋裝好,袋口需完全封死,然後直接將之放入冰箱冷凍層,要用的時候提前一小時拿出來,把方便袋去掉即可。在常溫下,餃子皮表層的冰自然風乾後即可包餃子,本人從事餃子皮加工10多年了,這是總結的經驗!

30樓:惲絹

水幾皮保鮮了放三天,然後冷藏兩天現在還能吃嗎

做餃子皮的麵糰可以隔夜用嗎?

31樓:豌豆貓耳朵

可以,只是第二天包餃子之前需要將麵糰中再加少許水和乾麵粉揉麵,排氣,方可進行下面的操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糰、水、乾麵粉適量、肉餡

製作步驟:

1、將隔夜的麵糰加入少許乾麵粉和水再次揉成麵糰;

2、揉成團後,用手蘸點水再繼續揉;

3、揉了10分鐘變成光滑麵糰,然後蓋住醒30分鐘;

4、和好面後,將面揪成一個一個小劑子,待用;

5、將小劑子揉圓,按扁,準備擀皮用;

6、用擀麵杖將小麵糰擀成餃子皮;

7、準備好肉餡;

8、把餃子依次包好;

9、鍋裡放水,把餃子煮熟

10、撈出即可食用。

32樓:米粒米粒星

可以。不用了的時候 ,在麵糰上撒些白色乾麵粉

,讓乾麵粉均勻的分散,然後用保鮮膜把麵糰包起

來,放在冰箱的冷藏裡。

但是最好不要超過三天,時間長了,麵糰就會幹了。

餃子皮的做法:

1、準備面盆,並在面盆中加入需要做餃子的適量的麵粉,再加入一勺鹽。

2、在面盆中加入一個雞蛋清。加入雞蛋清的餃子皮,包成餃子,煮熟後撈在碗裡不容易粘住。

3、用小碗接一碗涼水,放在一旁。然後開始和麵,先加入少量水,用筷子(或者用手),將面

粉和成麵疙瘩。

4、當面團大概成形後,在麵糰上面用手蘸有點水,再反覆揉搓,反覆蘸水揉麵2-3次後,用容

器裝上後蓋住,醒30分鐘。

5、30分鐘過後,檢查醒好後,將麵糰取一小塊一小塊,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劑子,用擀麵杖

將小面劑來回轉這擀,這樣能讓餃子皮更加圓,還要將皮擀成適合的厚度,不要過於厚(不容

易煮熟)不要過於薄(容易破),大概一枚5角硬幣的厚度就可以了,這樣餃子皮就做好了。

冰凍過的麵糰還能包餃子皮

最好不用,冷凍過的面再用會有些糟,包出的餃子容易皮爛,勁道差多了。我家包好點餃子凍後再煮麵會發硬,還不好煮透。不可以吧,冰凍過即使冰融化了之後的麵糰也失去了原有的勁道,包出來的餃子很容易一煮就爛的。不能吧,可以放冷藏裡,別太久,應該還能包吧 煎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首先,你需要一個平底鍋,最好是不粘鍋...

怎麼用普通麵粉做餃子皮,餃子皮的粉能用普通麵粉做嗎

1 麵粉 盆,清水,雞蛋清,少量的鹽。2 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麵粉,加版入一小勺鹽,再在麵粉盆中權加入一個雞蛋清,加入雞蛋清的餃子皮,包成餃子,煮熟後撈在碗裡不容易粘住。3 用一小碗放入涼水開始和麵,先加入少量水,用手或者筷子,將麵粉和成麵疙瘩 然後再用手把麵疙瘩用力按壓到一快兒,再把麵糰上面用手蘸一...

餃子皮放鹽的作用,和麵做餃子皮時為什麼要放鹽

外面賣的餃子皮白是因為麵粉的原因 有的是用蛋糕麵粉,或者使用新增劑麵粉 特別白,對身體有害,蛋糕麵粉很貴,大多數都使用新增劑麵粉,自己在家做使用普通麵粉最好,我過年時做過彩色餃子不用加水直接使蔬菜汁和麵,可以加胡蘿蔔汁和,菠菜汁,紫菜汁,做彩色餃子,面和的不要太軟 因為顏色多,不能同時和 這樣會用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