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製油可以當汽油用嗎,液壓油可以加汽油嗎

2023-01-16 21:10:08 字數 4519 閱讀 2350

1樓:庫小樂

目前的技術來說,精製油還是以食用為主,不可以轉化為汽車用油。

精製油是精製烹調油,它是採用先進精煉裝置,將二級油脫酸、脫磷、脫色、脫臭並濾去其中雜質民食油。

食油可分三類:一類是毛油,它是食油的粗製品種,雜質含量高,甚至還含有不利人體健康的物質;一類是二級食油,它已濾去毛油中的雜質,併除去了芥酸、磷脂等物質,是一種比毛油衛生,但仍保留原料氣味和部分雜質的食油品種,是市售零拷的主要食用油;一類是精製烹調油,它是採用先進精煉裝置,將二級油脫酸、脫磷、脫色、脫臭並濾去其中雜質 民食油。這種食油還可分為色拉油、高階烹調油和粗製油三種。

目前,發達國家只食用精製油,我國的一些大城市也普及了精製油。

使用精製油,不可照搬二級食油的經驗,待油鍋起煙時放菜。因為,精製油的起煙210—220℃,比二級食油高50—60℃,等起煙後放菜,極易炒焦,色香味。況且,精製油是熟油,可直接用於涼拌、衝湯,且無生油味,等冒煙後放菜,更無必要。

2樓:胡說大本營

不能。汽油是「辛烷(c8h18)」,屬碳氫化合物,精煉植物油是脂肪酸,兩碼事。

3樓:森嚴壁壘

不可以,當然不可以!

液壓油可以加汽油嗎

4樓:miss2陳

兩種油的用途不一樣,會選成裝置損傷。

hl液壓油是由精製深度較高的中性基礎油,加抗氧和防鏽新增劑製成的。hl液壓油按40℃運動粘度可分為15、22.32、46、68、100六個牌號。

hl液壓油主要用於對潤滑油無特殊要求,環境溫度在o℃以上的各類機床的軸承箱、低壓迴圈系統或類似機械裝置迴圈系統的潤滑。它的使用時間比機械油可延長一倍以上。該產品具有較好的橡膠密封適應性,其最高使用溫度為80℃。

2.抗磨液壓油(hm液壓油)是從防鏽、抗氧液壓油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它有鹼性高鋅、鹼性低鋅、中性高鋅型及無灰型等系列產品,它們均按40'c運動粘度分為22、32、46、68四個牌號。

適用於:

(l)抗磨液壓油主要用於重負荷、中壓、高壓的葉片泵、柱塞泵和齒輪泵的液壓系統j目yb一d25葉片泵、pf15柱塞泵、cbn一e306齒輪泵、yb一e80/40雙聯泵等液壓系統。

(2)用於中壓、高壓工程機械、引進裝置和車輛的液壓系統。如電腦數控機床、隧道掘進機、履帶式起重機、液壓反剷挖掘機和採煤機等的液壓系統。

(3)除適用於各種液壓泵的中高壓液壓系統外,也可用於中等負荷工業齒輪(蝸輪、雙曲線齒輪除外)的潤滑。其應用的環境溫度為-10℃~40℃。該產品與丁腈橡膠具有良好的適應性。

hr液壓油是在環境溫度變化大的中低壓液壓系統中使用的液壓油。該油具有良好的防鏽、抗氧效能,並在此基礎上加入了粘度指數改進劑,使油品具有較好的粘溫特性。該類油由於用量小至今尚未大力開發。

hg液壓油原為普通液壓油中的32g和68g,曾用名為液壓導軌油,該產品是在hm液壓油基礎上新增油性劑或減磨劑構成的丶一類液壓油。該油不僅具有優良的防鏽、抗氧、抗磨效能,而且具有優良的抗粘滑性。該產品主要適用於各種機床液壓和導軌合用的潤滑系統或機床導軌潤滑系統及機床液壓系統。

在低速惰況下,防爬效果良好。液壓一導軌油屬這一類產品。

初榨油和精製油有區別麼?具體什麼不同?分別什麼意思?

5樓:胖強

初榨是原料摘下24小時內,在常溫下直接壓榨出的油脂,是等級最高的。

精緻制以及純橄欖油,是把初榨的原料,通過加熱和使用化學提取劑繼續萃取出的油脂,等級自然要低一些。

變壓油能當機油用嗎?

6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因為變壓器油的主要作用是絕緣不是潤滑。兩者也是不同用途的油,所以不能混用。

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經過蒸餾、精煉而獲得的一種礦物油。變壓器油的比熱大,常用作冷卻劑。變壓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使靠近鐵芯和繞組的油受熱膨脹上升,通過油的上下對流,熱量通過散熱器散出,保證變壓器正常執行。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輔助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roab)。只要是應用於兩個相對運動的物體之間,而可以減少兩物體因接觸而產生的磨擦與磨損之功能,即為潤滑油。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經過蒸餾、精煉而獲得的一種礦物油,是石油中的潤滑油餾份經酸鹼精製處理得到純淨穩定、粘度小、絕緣性好、冷卻性好的液體天然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至於當機油用要看具體用途,一些輕載、高速的潤滑系統可以暫時應急替用,比如縫紉機、微小電機等,由於其粘度小、易揮發,同時有一定的腐蝕性,因此不能長期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需要專用機油,油品不能亂加。因為裡面配置不一樣。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的愛車帶來幫忙,請及時回覆我的資訊,以便我能更好的為您服務!

菜油和汽油能混合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發動機用混合用後就可能要大修發動機了,菜油是不會燃爆的,肯定不能混合用的。

10樓:毗沙王

不能。燃點不一樣,比重不一樣。

懷爐的油可以用什麼代替,汽油可以嗎

11樓:

說用汽油不可以的都是瞎說,我每天往懷爐裡注入20ml,可用一整天。還有i,汽油我只用93號的,從沒聽說還有92號的汽油

12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不可以用,用汽油很危險,同時因為汽油易揮發,有氣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純度工業酒精 95%以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太危險,會**

汽油加氫精制屬於危險化工工藝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加bai氫是煉油廠的一個工藝過程du,就是為提高zhi汽油品質的一個dao過程。

加氫氫與其他化版合物相互作用的反權應過程,通常是在催化劑存在下進行的。加氫反應屬還原的範疇。

加氫過程可分為兩大類:

①氫與一氧化碳或有機化合物直接加氫,例如一氧化碳加氫合成甲醇: co+2h加氫反應釜

2─→ch3oh ;己二腈加氫制己二胺:nc(ch2)4cn+4h2─→h2n(ch2)6nh2;

②氫與有機化合物反應的同時,伴隨著化學鍵的斷裂,這類加氫反應又稱氫解反應,包括加氫脫烷基、加氫裂化、加氫脫硫等。例如烷烴加氫裂化,甲苯加氫脫烷基制苯,硝基苯加氫還原制苯胺,油品加氫精制中非烴類的氫解:rsh+h2─→rh+h2s 非烴類含氮化合物最難氫解;在同類非烴中分子結構越複雜越難氫解。

色拉油可以用什麼油代替

16樓:大野瘦子

色拉油能用什麼替代主要是看使用的方法,若是平常的炒菜可直接用**代替,這個差距不大,但是若是用來涼拌或者做蛋糕等只能用玉米油、葵花籽油、橄欖油代替,但是效果都不及色拉油。

色拉油是以大豆油、葵花籽油、菜籽油、米糠油等**為原料經過精加工製成的油,由於經過精密加工,其油脂的濃度較高,雜質少,色澤淡黃色,清澈。

色拉油的特點是既可以炒菜,又可以涼拌菜,目前市場上色拉油的品種有:大豆色拉油、菜籽色拉油、棉籽色拉油、花生色拉油、葵花籽色拉油、米糠色拉油等。

17樓:可愛的

你好,我收集了下:1.色拉油也是一種食用大豆油的一種,所謂色拉油也就是在原有的大豆油的其基上在加工了五次,也稱五託油。

他的替代不多,不過要看你的用法,見意用原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和粽子油(最好是非轉基因產品為原料)。

2.如果是自己在家用油,最好經常換著吃,不要老用一種油,可以用一陣花生油,過一陣再用大豆油,再過一陣換色拉油或橄欖油,這樣更營養健康

請採納~~~

18樓:劉文後

可以用黃油,原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和粽子油替代色拉油。因為這幾種油沒什麼味道,而且都是非轉基因油,效果與色拉油相同。

色拉油的介紹 色拉油也是一種食用大豆油的一種,所謂色拉油也就是在原有的大豆油的其基上在加工了五次,也稱五託油。

花生油的介紹 花生油(peanut oil)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41.2%,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19.9%。

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色拉油也是一種食用大豆油的一種,所謂色拉油也就是在原有的大豆油的其基上在加工了五次,也稱五託油。他的替代不多,不過要看你的用法,見意用原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和粽子油(最好是非轉基因產品為原料)。

20樓:害怕我不是人

樓主你好,之所以烤蛋糕用色拉油是因為色拉油烤出來的蛋糕沒有異味,如果你用花生油,當然也可以。不過你的蛋糕可能就不是你需要的那個樣子了。關於塔塔粉,首先,它是一個新增劑,它的作用是在分蛋法蛋糕中,使蛋清不容易消泡,讓蛋糕烤出來的口感更柔軟,當然,如果你的雞蛋夠新鮮,手法夠老到,也就不需要用塔塔粉拉。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作用!!

液壓油發黃正常嗎,抗磨液壓油用後顏色變黃什麼原因

液壓油的品質有問題。品質好的液壓油應該是比較透明的。如果發現顏色有變化。應該是油的品質發生了變化。建議你趕緊更換。以面引起液壓系統的磨損。正常,一般情況下新油都要略帶點黃色,這樣的好處是 新油投入裝置中使用,容易發現外洩露,透明的話不易發現.油品的好壞現在也不是用顏色判定的,主要還是要看資料,要是比...

齒輪油能混用嗎,液壓油和齒輪油混合能用嗎

1 如果兩個不同品牌齒輪油在原料 型別上匹配,短時間應急可以混用。有條件後儘快改正。因為兩個品牌的原料組成雖然相近,但是每個公司都有和其他公司不一樣的工藝流程,混合齒輪油在執行過程中有可能受時間 溫度 工作環境的影響而降低潤滑效能。2 如果不同品牌的齒輪油的組分不一樣,油中的分子結構,油的沸點 密度...

電動車的碟剎加什麼油,是液壓油嗎

1 準備好需要用到的液壓油和工具,扳手 起子 抹布等。2 揭開放油咀的防塵膠套。再將扳手套在卡鉗的放油嘴上,一般只要逆時針方向擰動1 4至1 2圈即可將放油嘴擰開。3 將透明膠管緊接在放油嘴上,而另一端則放到空罐裡。再慢慢轉動車把,以便讓油盒內的液壓油能夠保持在較為水平的狀態,避免當你拿走油盒蓋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