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esp燈常亮是什麼問題,哈弗H6的esp燈亮怎麼個意思

2023-01-16 19:15:17 字數 6830 閱讀 6232

1樓:哈弗汽車官方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可幫助降低側滑危險和在某些行駛狀況下通過對單個車輪進行制動來改善行駛穩定性。esc 發揮作用時,組合儀表上的指示燈(如下圖)閃爍。

以下情況將自動開啟 esc:〉每次啟動發動機時。

〉車速超過 85 公里/小時。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車上有沒有esp按鈕呢? 有就按下看看。 如果沒有就去4s店看看。

車身穩定系統~~~!

你好esp為穩定系統,當你後輪出現打滑現象時,esp就會介入,起來穩定車身的做用,如正常行車有出現那就是esp故障了,建議速檢修,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如果你確定自己的胎壓已經正常,可以移除電瓶負極5~10分鐘後,再正常接回。

esp是電子穩定系統,一般車子除帶abs外還有些帶有esp,作為輔助剎車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特別是雪地行駛,帶esp可以使制動時更安全。 你的車亮了燈就說明已啟動該系統功能

bas-剎車輔助系統 esp-車身穩定控制 燈亮表示系統正在工作。這個燈平時是不亮的。但是如果遇到特定情況就會自動工作。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出現esp故障燈亮重新啟動又滅了,一般是由於以下原因導致:1如果esp故障燈亮起時為閃爍狀態,代表系統當時正在處於工作狀態,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esp燈亮,說明車身穩定系統有問題,需要用檢測儀進行檢查,建議去4s店進行檢查維修。

哈弗h6的esp燈亮怎麼個意思

5樓:哈弗汽車官方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可幫助降低側滑危險和在某些行駛狀況下通過對單個車輪進行制動來改善行駛穩定性。esc 發揮作用時,組合儀表上的指示燈(如下圖)閃爍。

以下情況將自動開啟 esc:

〉每次啟動發動機時。

〉車速超過 85 公里/小時時。

6樓:a山巔之最

你車上有沒有esp按鈕呢? 有就按下看看。 如果沒有就去4s店看看。

車身穩定系統~~~!

你好esp為穩定系統,當你後輪出現打滑現象時,esp就會介入,起來穩定車身的做用,如正常行車有出現那就是esp故障了,建議速檢修,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如果你確定自己的胎壓已經正常,可以移除電瓶負極5~10分鐘後,再正常接回。

esp是電子穩定系統,一般車子除帶abs外還有些帶有esp,作為輔助剎車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特別是雪地行駛,帶esp可以使制動時更安全。 你的車亮了燈就說明已啟動該系統功能

bas-剎車輔助系統 esp-車身穩定控制 燈亮表示系統正在工作。這個燈平時是不亮的。但是如果遇到特定情況就會自動工作。

esp燈常亮的原因是什麼?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esp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

種:1、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故障燈亮

的主要原因);發動機爆震;

2、內在原因(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

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3、確實是esp系統出了問題報故

障了。能導致esp系統故障的因素太多

了,但是實際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

輪速感測器故障。輪速感測器是通

過感應的方式獲取車輪轉速值並反

饋給行車電腦的。每個車輪都有一

個獨立的輪速感測器。這個輪速信

號是很重要的,比如大眾的一些車

型帶有胎壓監測,但是車輪內並沒

有感測器,就是通過輪速感測器信

號比較車輪轉速來判斷輪胎氣壓

的。而且abs系統和esp系統非常

依賴輪速訊號。

因為這兩個系統是直接對剎車進行

干預的,而運動中的車輛如果對剎

車有任何不恰當的操作都會帶來嚴重後果,因此這兩個系統在丟失任意一個輪速訊號後都會報故障,並

且全部罷工。

此時車輛還可以正常行駛,但是ab

s和esp就不能用了。輪速感測器

的用途決定了它的工作環境不會太

好,我們日常涉水行車、洗車時都

有可能導致插頭進水從而影響感測

器正常工作。當我們在行駛過程中

發現esp燈亮起,我們需要減緩行

車速度,避免過度的轉向,趕快找

到附近的修理店進行檢修。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esp系統涉及到的感測器很多,所以一般故障原因都是出在感測器上面,可能是接線頭鬆脫感測器功能失效、也有可能是誤報等等。當我們在行駛過程中發現esp燈亮起,我們需要減緩行車速度,避免過度的轉向,趕快找到附近的修理店進行檢修。

9樓:汽車答疑

esp燈常亮說明車身穩定系統有故障的地方,需要檢修。

10樓:上帝之子董賓

1、讀取abs系統故障碼,是不是系統故障,還是感測器故障

2、對四輪輪速感測器進行清洗。

3、檢查abs電腦是否浸水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當車輛出現甩尾、側滑等失控狀態時,esp電子穩定系統就會及時介入並修正車輛的行駛軌跡,此時儀表上的這個esp指示燈會點亮,表示esp系統正在工作,esp也屬於汽車主動安全系統中的重要的系統。

這個指示燈不是手動就能開啟的,而是和整套系統是連在一塊的,請注意esp系統是可以手動關閉的,而不是手動關閉或開啟指示燈!開啟這個燈沒什麼意義,應該說是手動開啟或關閉整套esp系統。

通常一般在激烈運動駕駛時,如玩甩尾、漂移或直接競速等等都是要關閉esp的,如果不關閉的話,一旦車輛出現失控狀態時esp就會立即介入,這樣的話就會影響玩車了,當然在日常駕駛中esp都是預設開啟的,畢竟這個東西會對行駛安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可能是感測器壞了,如果有導航可能是導航干擾 輪胎可能打滑了,車子判定車輛有可能失控,用電腦檢查abs感測器消除故障,把abs燈解決了防測滑燈就不亮了。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拓展資料:

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哈弗h6運動版1.5t冷車啟動esp車身穩定指示燈亮是什麼原因? 5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檢查水溫感測器,水溫感測器線路,發動機電腦板。

13樓:心飛翔

一般在前面中控臺與扶手之間,菜鳥不要按這個按鈕,按了是停用,預設是一直啟用的。啟用才安全。

14樓:溜到被人舔

該指示燈是顯示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工作狀況的,其顏色通常為黃色。

主要有vsc(多為日系車型)、dsc、esp、車輛滑動等圖案。

通常情況下,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指示燈常亮時,可能是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已經關閉,通常是由於車主的誤操作而關閉。

車身穩定系統燈一直亮,esp故障燈亮怎麼處理

15樓:汽車大師呂布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呢!

親~您好呀,車身穩定系統故障燈亮,原因有以下這幾方面

第一,剎車系統故障。一般都是輪速感測器有問題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碼,檢查一下輪速感測器

第二,車輛abs泵故障,或者是線路故障,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具體故障碼,看一下abs泵或者是線路是否有問題?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你好,親,㊗️生活愉快,對話結束後麻煩給個贊呦!您的贊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呢,非常感謝!

更多5條

16樓:連霞禮雲

關閉esp車身穩定系統的方法:摁鈕標有「esp」字樣,摁下後會有指示燈亮起,表明esp已經關閉。

開esp車身穩定系統的方法:摁鈕標有「esp」字樣,摁下後會有指示燈亮起,表明esp已經開啟。

esp系統是指:

(1)要防止車輛在加速或制動時出現我們不期望的縱向和橫行滑移。

(2)是一個主動安全系統,處理各種異常情況,只要esp識別出你的操作與車輛實際運動不一致,它就會選擇車輪或者發動機來干預穩定車輛。但是esp提供的主動安全性有,誤冒險駕駛。

(3)esp一般需要安裝轉向感測器、車輪感測器、側滑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等。esp可以監控汽車行駛狀態,並自動向一個或多個車輪施加制動力,以保持車子在正常的車道上執行,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可以進行每秒150次的制動。

17樓:關德諫胭

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本身的功能就是:當檢測到車子在行駛當中可能出現危險情況時,來幫助駕駛員修正車子執行的狀態和軌跡,以免發生危險狀況。

比如說車子在轉彎過程中如果出現轉向不足或者轉賬過度,esp系統檢測到這種資訊時,就會通過對單個車輪或者是多個車輪進行制動的方式,來控制車輛行駛的軌跡,以免車輛發生危險狀況。同時esp工作時,儀表上的esp指示燈也會點亮,當車輛恢復到正常的行駛狀態時,這個燈就會滅掉。這是esp工作時的正常現象。

但這也同時說明在轉彎的時候車速可能有點快,已經達到了esp工作的條件,畢竟esp系統起到的作用還是有限的,它並不能完全保證車輛駕駛安全,所以駕駛員平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駕駛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esp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18樓:墨陌沫默漠末

esp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燃燒狀態不好(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發動機爆震。

2、內在原因(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3、確實是esp系統出了問題報故障了。

能導致esp系統故障的因素最常見的就是輪速感測器故障。輪速感測器是通過感應的方式獲取車輪轉速值並反饋給行車電腦的。每個車輪都有一個獨立的輪速感測器。

這個輪速訊號是很重要的,比如大眾的一些車型帶有胎壓監測,但是車輪內並沒有感測器,就是通過輪速感測器訊號比較車輪轉速來判斷輪胎氣壓的。而且abs系統和esp系統非常依賴輪速訊號。

esp由4個部分組成:

1、用於檢測汽車狀態和駕駛員操作的感測器部分;

2、用於估算汽車側滑狀態和計算恢復到安全狀態所需的旋轉動量和減速度的ecu部分;

3、用於根據計算結果來控制每個車輪制動力和發動機輸出功率的執行器部分;

4、用於提示駕駛員汽車失穩的資訊部分。

esp主要通過設定在車身的感測器獲得訊號,並由ecu進行處理後反饋給控制系統。esp感測器還向控制裝置提供汽車在任何瞬間的執行狀態資訊。

19樓:途虎話養車

esp是博世公司車身穩定系統的註冊商標,其他一些廠家也有車身穩定系統,但是叫法不同。汽車上esp燈亮起有以下幾種原因:

1、可能是無意間碰到穩定系統關閉按鈕導致亮起了穩定系統關閉的提示燈。

如上圖,如果您的車儀表盤亮起了這個燈那就無需擔心,這是車身穩定系統關閉的提示燈。肯定是無意間碰到了穩定系統關閉按鈕。

上圖就是車上的車身穩定系統關閉按鈕。因為車身穩定系統屬於行車主動安全系統,正常情況下是預設開啟的,但是有些情況下穩定系統的誤判反而會影響車輛脫困。比如說車陷入雪地後打滑,車身穩定系統會強制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這樣就不利於脫困,所以很多車都設計了手動關閉按鈕,但是關閉後一定會在儀表盤上有明確提示,告訴駕駛員車身穩定系統已經關閉。

這是出於安全的考慮,防止某些情況下誤操作關閉。

2、可能是車身穩定系統正在工作。

上圖紅圈裡的圖示估計很多人開車時候都見到過,特別是前段時間大範圍降雪,很多朋友會發現當你的車在雪地裡打滑的時候這個燈就會亮起,表示穩定系統介入動作了。不過根據提問者的描述感覺這種可能性比較小。但是我們還是捎帶說一下吧。

一般車身穩定系統工作的時候這個燈是閃爍的,並不是常亮。所以很好判斷。

3、最後一種情況就是最壞的情況了:確實是esp系統出了問題報故障了。能導致esp系統故障的因素太多了,但是實際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輪速感測器故障。

輪速感測器是通過感應的方式獲取車輪轉速值並反饋給行車電腦的。每個車輪都有一個獨立的輪速感測器。這個輪速訊號是很重要的,比如大眾的一些車型帶有胎壓監測,但是車輪內並沒有感測器,就是通過輪速感測器訊號比較車輪轉速來判斷輪胎氣壓的。

而且abs系統和esp系統非常依賴輪速訊號。因為這兩個系統是直接對剎車進行干預的,而運動中的車輛如果對剎車有任何不恰當的操作都會帶來嚴重後果,因此這兩個系統在丟失任意一個輪速訊號後都會報故障,並且全部罷工。此時車輛還可以正常行駛,但是abs和esp就不能用了。

輪速感測器的用途決定了它的工作環境不會太好,我們日常涉水行車、洗車時都有可能導致插頭進水從而影響感測器正常工作。

所以說當車輛esp故障燈亮起的時候我們可以首先檢查一下輪速感測器,常見的故障就是接觸不良,訊號線斷路,真正壞了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因為這個感測器本身並無多大技術含量,技術相當成熟,可以說不人為破壞一般不會壞。當然個別點背的除外。

既然說到這裡順便提一下車速感測器,它和輪速感測器是不同的。汽車時速表的資料就來自於車速感測器。車速感測器只有一個,一般都位於變速箱輸出端,它的訊號是怠速控制、變速箱控制等系統的必備訊號。

車速感測器多位於變速箱輸出末端,直接反應了驅動輪的轉速,比如我們車輛陷入雪地驅動輪打滑,這時候車速表還是有數值顯示,所以說車速感測器反應的就是驅動輪的轉速。自動變速箱控制系統和怠速控制系統都需要這個訊號值來進行相應的調整操作。

哈弗h6p023400故障是什麼問題15t的

哈弗h6的p023400故障是,渦輪 超級增壓器a處於增壓過度使用狀態,為防止渦輪 超級增壓器過度增壓,當壓力到達設定的最高值時,氣壓會推動廢氣門專執行器 氣動機械式 將部分尾氣繞開渦輪,從而降低渦輪轉速,如果廢氣門,或者廢氣門調節閥發生故障,可能會導致系統增壓過度,更換這個廢氣閥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哈弗h6發動機故障燈亮,哈弗h6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發動機故障或者感測器出現了問題,具體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去當地專業修理廠檢查一下 你好樓主。如果亮了故障燈的話,是需要連線診斷儀,看看具體的故障碼是什麼,這樣子能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建議開去4s店或者修理廠看一下。哈弗h6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話,這個需要用電腦讀取故障碼才知道具體的原因的...

汽車儀表ABS燈常亮是什麼問題儀表盤上ABS燈常亮究竟是什麼原因

油耗也bs燈,如果一直亮的話,可能是剎車防抱死有問題,可以直接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可能是abs系統的保險絲燒斷,也可能是abs齒輪盤或者感測器太髒,導致無法讀取資料。abs燈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