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小孩缺鈣怎麼辦 拜託各位了3Q

2023-01-16 19:10:13 字數 2656 閱讀 2905

1樓:涵秋瘸蔚

三個月的寶寶,如果吃足夠的奶是不會缺鈣的,缺鈣的原因,主要是維d不夠,所以鈣不能被小兒吸收,所以滿月之後的小孩子都要吃魚肝油,如果每天晒二小時的太陽就可以不吃,如果晒不到,就要吃,一般二歲以後的小孩子就可以不吃魚肝油了,,因為戶外活動的增加讓他們有足夠的維d促進鈣的吸收。推薦使用伊可欣0到1歲包裝的。一天一顆。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鷺萌

小兒補鈣應以食補為主,牛奶為首選補鈣食品。每百克牛奶含鈣100~120毫克,而且牛奶中的某些氨基酸可以與鈣形成低分子量的可溶性化合物,有利於鈣的吸收;此外,牛奶中所含乳糖經腸道細菌的作用後酵解,使腸腔處於酸性狀態,酸性狀態使鈣呈離子狀態,容易被吸收。因此,牛奶被認為是最理想的鈣源。

含鈣豐富的蝦米皮、豆製品、小魚等也是兒童補鈣的可選擇食物,如果能夠經常食用含鈣豐富的食物,就基本上達到鈣供給量標準。當膳食中長期不能提供足量鈣,身體處於缺鈣狀態時,選擇鈣製劑補鈣才有必要。另外,無論是食補,還是服用補鈣製劑,都應該堅持天天補,突擊補鈣不會產生良好的效果。

3樓:文書文

給小孩補鈣,醋酸鈣沖劑或乳酸鈣沖劑都可以,一天半包或一包.同時吃維生素ad(貝特令)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一天半粒或一粒就可以.看你買的劑量來給小孩吃.

每天可以哂半個小時的太陽,早上九點到十點的太陽,現在的天氣太陽比較烈不能直接暴晒

4樓:小超製作

你先看看你的小孩有沒有這些症狀:①常表現為多汗,與溫度無關,尤其是入睡後頭部出汗,使小兒頭顱不斷磨 擦枕頭,久之顱後可見枕禿圈。 ②精神煩躁,對周圍環境不感興趣,有時家長髮現小兒不如以往活潑。

③夜驚,夜間常突然驚醒,啼哭不止。 ④1歲以後的小兒表現為出牙晚,有的小兒1歲半時仍未出牙,前囪門閉合延遲,常在1歲半後仍不閉合。 ⑤前額高突,形成方顱。

⑥常有串珠肋,是由於缺乏維生素d,肋軟骨增生,各個肋骨的軟骨增生連起似串珠樣,常壓迫肺臟,使小兒通氣不暢,容易患氣管炎,肺炎。 小兒缺鈣嚴重時,肌肉肌腱均鬆弛。如果腹壁肌肉、腸壁肌肉鬆弛,可引起腸腔內積氣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狀。

如果是脊柱的肌腱鬆弛,可出現駝背。1歲以後小兒學走路,如果缺鈣,可使骨質軟化,站立時身體重量使下肢彎曲,有的表現為"x"形腿,有的表現為"o"形腿,並且容易發生骨折。 如果有的話建議你給孩子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

一般情況下,缺鈣較輕的患兒在食補後即可改善缺鈣症狀。如果症狀較重,可在醫生指導下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或者帶小孩戶外活動,適量的晒太陽!

晒太陽可以促進鈣的的吸收!

兒童缺鈣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5樓:全球

如果晚上睡覺不踏實 有出虛汗的表現的話 有可能是缺鈣了 最好帶寶寶去檢查下微量元素看看 如果有缺鈣的話平時多晒晒太陽 每天保證兩個小時 也是可以補鈣的

6樓:手機使用者

補鈣啊 缺鈣影響寶寶骨骼發育的,

小孩缺鈣怎麼補?拜託各位了 3q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如果是確診缺鈣(佝僂病),需要服用以下藥物: 1.維生素ad滴劑量.

品牌可以選擇貝特令.一天一次,一次一粒,一粒400個單位 2.鈣的選擇:

一般多用口服液和顆粒,品牌可以選擇:醋酸鈣(金鈣),葡萄糖酸鈣,龍杜壯骨顆粒. 3.

多參加戶外活動,多晒太陽. 4.飲食是注意多補充含鈣的食物.

3個月小孩缺鈣和鐵怎麼辦

8樓:聽風凝唱

缺鈣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本身鈣不足要補鈣,還一種就是鈣是足夠的但吸收不好,像我兒子就是吸收差些,主要是現在這麼大的孩子是生長髮育高峰期,對各種微量元素的需求高所以吸收的不夠用,醫院給他開了補充vd的藥品(藥名真不好意思,給忘了),至於鐵的話,我兒子也不太夠,給開了「小兒複方四維亞鐵散」,可以泡在奶裡,也可以新增在副食裡給孩子吃!不過要注意,補鐵的時候容易出現便祕的情況,所以一定要關注孩子的便便問題,便祕是很痛苦的!如果有影響,三個多月的孩子可以稍微吃點香蕉!

也別太猛了,搞得又拉肚子,那孩子可遭罪了!

9樓:

那缺的不是很嚴重! 現在只要到醫院去,一般就會給你開些五花八門的鈣劑、鈣粉,其實缺鈣最好的是及時補充魚肝油。我家寶寶十個月了,現在一直都在吃,效果蠻好的。

鐵的話最好不要盲目的補,讓小兒科開點。

祝寶寶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吃鈣片或是骨頭湯之類補鈣的食品,缺鐵最好是家雞蛋,效果很好。

11樓:乖乖豬

給寶寶補點鈣和鐵哦,鈣的話您可以看下紐利茲的那款牛乳鈣,是比較容易吸收的哦,

鐵的話可以吃點伊威的高蛋白肝粉,牛肉胡蘿蔔粉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好了,多晒太陽,必要的時候可以吃點補鈣的藥

寶寶三個月了,嚴重缺鈣怎麼辦

13樓:國際媽咪婭婭

缺鈣是一個原因,魚肝油一天一粒,不要與鈣同時吃,多晒晒太陽,有助於鈣吸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啊,是醫院檢查的結果嗎?如果是醫院檢查的,醫生會開相應的補鈣藥物吧

小孩發燒應該怎麼辦 拜託各位了3Q

發燒要及時就醫,在平常的生活中合理的調節好飲食問題,多補充營養,預防小兒反 燒。平時營養也可以給寶寶補些免疫力營養,我家喝的雙親之選奶粉含免疫力營養,核苷酸挺豐富,配方口感像母乳似的,蛋白質營養配比遵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60 40比例,更接近母乳,好吸收。我家寶寶也挺愛喝的,體質感覺挺好,長得挺結實,...

牙齦腫痛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牙疼怎麼辦啊??拜託各位了 3Q

牙齒腫痛的原因較多,但大多數為齲齒引起.先口服消炎止痛藥.止痛用 量一次口服顱通定片或止痛片1片,幾分鐘可止痛.消炎藥 一次量口服阿莫西林片2片,一天3次。緩解後到醫院找牙醫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

臉上長痘痘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老是長痘痘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長痘痘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痘痘 和飲食 睡眠 精神壓力 生活環境 季節 等有關 紅黴素軟膏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