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拉圖式的愛情

2023-01-16 17:35:15 字數 621 閱讀 4291

1樓:

柏拉圖式的愛情?我的理解就是精神戀愛.兩個相愛的年輕人,談著一場精神戀愛.

好象聽來,在現實社會裡真的很少.可是我覺的這就是真的.因為很多原因不能在一起,因為很多的外在條件壓制著兩個人的情感,他們不得不趨伏於現實,但是心裡的火怎麼也滅不下去,幸好現在的通訊工具比較發達.

**就成了唯一能表達思念的東西."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了才變的如此寂寞''每天總是拿著**放在最近的身邊.因為怕錯過所有他的來電.

總是把**號碼按好,卻又一次次放下.在想現在的他在忙什麼?會不會正好有事,現在打過去他會不會煩呀?

一遍遍做著複雜的心理活動,多麼好笑的人呀.為什麼他們不能再一起呢?為什麼要這樣煎熬著自己的感情呢?

紙上談著兵,怎麼會勝呢?也許吧?世間的感情太奇妙了,每個人都有著自己不同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

也許愛情最高的境界不是天天膩在一起,不是擁有,不是鎖求回報,只要知道對方快樂,幸福,足以!可還會有幾多這樣有高尚情操的人呀?或許,已沒有.

當我們回過頭想想,我們到底需要的是什麼的時候,那時我們也許已經錯過生命中的一些東西.感情,可以隨著歲月流逝的,下一個對的人或許就在路口等著你上前的一句問候.!柏拉圖的愛情只是屬於少數人,但相信心中有愛就可以做到的。

柏拉圖式的愛情到底什麼含義,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柏拉圖式戀愛,也稱為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異性間的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 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他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柏拉圖認為 當心靈摒絕肉體而嚮往著真理的時候,這時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當靈魂被肉...

柏拉圖式的愛情還存在嗎,柏拉圖式愛情可能持久嗎

柏拉圖的愛情不但存在,而且還呈現逐年遞增之勢。其實,柏拉圖式的愛情不但有,且長期廣泛存在。就拿著名的歌手蔡琴來說吧。因為楊德昌不知用什麼手段蠱惑了蔡琴的身心,竟然使這位正處人生華年的女人,為了這麼一樁無性的婚姻,苦苦守候了10幾年,這10多年,蔡琴雖然和楊德昌是法律上的夫妻,但是,卻無夫妻之實,唯一...

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什麼意思啊,柏拉圖式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柏拉圖式愛情,是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愛情觀,追求心靈溝通和理性的精神上的純潔愛情。柏拉圖式愛情最早由marsilio ficino於15世紀提出,與蘇格拉底式愛情是同義詞。柏拉圖式愛情根植於古希臘的理性主義傳統和同性戀愛風尚。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被簡稱為 柏拉圖式的愛情 對後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