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泉三體短文中畫橫線的部分可以用詞語什麼來形容

2023-01-16 15:40:10 字數 5045 閱讀 1447

1樓:樂如冬

「幸福」,是一個耀眼的字眼,我們處處翻尋著我們的幸福,殊不知,它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幸福像一片片落葉,灑滿了一地,讓我們撿拾這一片片幸福,去回憶那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吧!

幸福遍佈各個角落。有一次,我生病了,起床的時候發現爸爸媽媽不在家裡,只有八歲的妹妹在屋裡看電視。又過了一會兒,我感到特別不舒服渾身無力。

嗓子非常幹。這時,妹妹過來了,她問我:「姐姐,你怎麼了?

」我無力迴應她。她十分乖巧的給我倒了一杯水,我喝了水之後,感覺好一點了。妹妹這時裝成小大人的模樣,嚴肅的說:

「姐姐,你現在是病人,要好好休息,還要聽我的話哦。」看著她的表情我不由得一笑。一會兒,她搬來了一張小凳子,然後坐在上面,又拿了一個蘋果和一些感冒藥,交代我把藥吃了。

隨後又給我削蘋果,蘋果被她削得皮開肉綻。之後她說:「姐姐,吃吧。

」看著她那麼真誠的面孔,我就勉為其難地吃下了。接著她又拿來了一本故事書,說要給我講故事。看著妹妹那麼細心地照顧我,身體上的不舒服似乎減輕了一半,一股暖流湧進我的心間,我知道,那是幸福的感覺。

幸福無處不在。父母對我們的愛也是我們幸福的源泉。有一次,我去同學家玩,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現天已經黑了。

於是我就在黑暗中摸索回家的路。路上,我聽見有人在喊我的名字,走近一看,原來是爸爸媽媽,這麼晚了,他們還在不辭辛勞地找我,我心裡很是自責。見到我之後,爸爸媽媽先是罵了我幾句,然後又叮囑我以後不許回來得這麼晚了。

我心裡感覺暖暖的,畢竟他們是愛我的。幸福在我心裡蔓延著。

幸福很簡單,但也很容易被我們忽略,同學們,擦亮我們的眼睛吧,讓我們去發現更多的幸福,撿拾曾被我們遺忘的幸福吧。

2樓:來自龍池坡眉開眼笑的彩虹

等到了,等到了,秋天來了!

湛藍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歡快地叫著向南飛去,他們嚷嚷:「秋天來了,我們要到南方去過冬了,明年還會回來的。」

陣陣秋風襲來,翻過高山,越過河流,千里迢迢地趕來了,雖然如此,他一刻也不停息。

秋風把樹葉吹黃了,被蕭瑟的秋風一吹,樹葉緩緩地飄落,再被秋風一卷,像一群黃蝴蝶翩翩起舞。樹葉落到了地上,螞蟻拿它作地毯,樹葉落到了湖中,蟲子拿它作小船,樹葉落到了池塘裡,魚拿它作雨傘,嬉戲在秋天涼颼颼的細雨中。到了晚上,沒有了煩人的蟬噪,一切更加安靜、祥和。

秋風卻把果園染的亮麗多彩,有碩大的紅橙色柿子不說,果園裡的桃兒、杏兒、梨兒,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地展示自己。那桃兒粉中透著紅,那杏兒變成純正的淺橙色,那梨兒金**黃的,都令人垂涎欲滴。在果園中閉上眼,那果子的香甜讓你覺得飄飄欲仙,走進了天上人間。

人們享受著採摘的樂趣,享受著秋天的貢獻。

我愛秋天,雖然它沒有春天那麼生機勃勃,但它象徵著收穫,也孕育著希望。

語文作文…………

3樓:沐之睦芮欣

在這個世界上,人不可以沒有父母,同樣也不可以沒有朋友。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雖然微弱,卻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掙扎嗆水的時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讓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冬日裡的陽光,無論何時看到都會暖洋洋、亮光光。

然而,沒有朋友的生活猶如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苦澀難嚥,還有一點淡淡的愁。因為寂寞,因為難耐,生命將變得沒有樂趣,不復真正的風采。但是,什麼才是我們真正而又充滿友情的朋友呢?

友誼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是慷慨和榮譽最賢惠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而且是完全出於自願,不讓他人懇求的。但是,這樣的友誼又是何等的難得!人們擁有的所謂的「友誼」,只是茶餘飯後的談話和相互間對弱點的寬容。

可是,這又與真正的友誼有多麼大的差距呀!

然而,想要得到一個真正的友誼又談何容易?朋友不僅僅是別人對自己的寬容,更重要的是自己,自己的友善,誠懇,用心與別人溝通,要善於接納別人的意見,在彼此之間構建一座心與心交流的橋樑。「我本善良」,撥下每一顆善良的種子,讓他在彼此心中發芽,為這座橋樑添彩,這樣才會得到一個真正的知心朋友。

朋友是為你指明方向的人;是與你朝夕相處,絕不會因為你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缺點而到處亂進的人;是夜晚路上為你指明的人;是在你人生低谷時永遠陪伴你的人。

真正的朋友不會人云亦云,不會在你免費***免費***

www.zuowenw.com

受傷的傷口上再灑上一把鹽。朋友不會因為小人對你的栽贓,而遠離你,而是在這個時候,伸出援助的手來關心你,關懷你。真正的朋友不會見利忘義,不會隨風而倒,不會對有用的人就阿虞奉承,對無用的人就一腳踢開的人。

真正的朋友更不可能因為一點私利,就把朋友的情誼拋在了一邊。

朋友是我們站在窗前欣賞冬日飄零的雪花時,手中捧著的一盞熱茶;朋友是我們走在夏日大雨滂沱中時,手裡撐著的一把雨傘;朋友是春日來臨時,吹開我們心中冬的鬱悶的那一絲春風;朋友是收穫季節裡我們陶醉在秋日私語中的那杯美酒。

友誼就在我們身邊,然而他又離我們很遠。真正的朋友應該是靠誠心和真心結交的,而不是用金錢和利潤收買的。友誼是一個人的需要的,是一個人必須的,是一個人嚮往的,是一個人在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值千金,所以我們都應珍視友誼,珍惜每一個關心我們的「朋友」。

作文分類

4樓:大古靈精怪

第一篇:想象類作文

第二篇:敘事類作文

第三篇:狀物類作文

第四篇:想象類作文

5樓:呂劍布仙

什麼意思?

《小白鼠和小貓咪》《我是一隻小蜜蜂》 童話類《永遠的班級》 回憶類

《美麗的中區花園》 寫景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作文 狀物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裁(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記敘文的分類(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②複雜記敘文。(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作文都有哪些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型別:

包括:記敘文、抒情文、議**、說明文、應用文.

9樓:馬沛庚

寫作是人運用語言文字元號以記述的方式反映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實現交流溝通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我是讓錦隨推幫我寫的。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與作家的自由寫作、職業人群的專業寫作不同,語文課程意義的寫作,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按照特定要求用書面語言創造文字,以發展和提高自身寫作能力的學習活動。

簡單來說,寫作是生活中與人溝通、交流、分享資訊的一種方式,就像我們平常說話一樣。寫作就是用筆來說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無私、最偉大、最崇高的愛,莫過於母愛。在我的學習生活中,媽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在媽媽的關愛中,我健康、快樂地成長著。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總是形影不離地陪伴著我。記得有一次,由於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我生病了,一整夜又是發燒,又是拉肚子。媽媽非常著急,她一會兒幫我量體溫,一會兒幫我拿藥。

第二天早晨,我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她眼睛裡充滿了血絲和一臉疲憊的樣子。我知道,她已經一夜沒閤眼了。可她仍然面帶微笑地對我說:

「可好點了?」聽著媽媽的話,我的心裡酸溜溜的。

媽媽同時還是我的「鐵桿」支持者。每當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媽媽總是在遠處高高地豎起大拇指,為我祝福;每當我失敗的時候,媽媽總是鼓勵我繼續努力。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2023年參加全省古箏大賽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的三個好朋友,她們的成績都比我好。

當我得知比賽結果時,心裡難受極了,眼淚也忍不住流了下來。媽媽輕輕地擦乾了我的眼淚,把我拉到一邊,小聲地對我說:「比賽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我們有勇氣參加了,而且看到了其他同學的優點,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回家後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下次再和她們比一比,好不好?

」媽媽的愛數不勝數,媽媽的愛無處不存、無時不有。媽媽的愛就像一片花的海洋,我彷彿就是置於其中的一隻小蜜蜂,自由自在地飛翔在這花的海洋裡,盡情地採集著各式各樣的花粉。我也要像小蜜蜂一樣,獻給媽媽無數的甜蜜,獻給媽媽無數的微笑。

作文!!!!!!!

11樓:天道勤酬

父母的愛

我有一位慈祥的父親。每次考試,雖然考前我信心百倍,胸有成竹,但考後,很快又變成了垂頭喪氣,耷拉著腦袋,像在戰場上打了敗仗一樣,拖沓著腳,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朝家走去。「免不了到家又要挨老媽一頓皮肉之苦了!

」我想著想著,不覺就到了四樓,怯怯地敲著門,沒想到開門迎接我的竟是爸爸,特別是看見老爸那張「讓人一見就想笑」的滑稽模樣時,我頓時轉悲為喜。隨即又爆發出一陣快樂的笑聲,「哈哈,老媽不在家,哈哈,老媽下班還沒回來!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

」我一邊唱著歌,一邊坐下來寫作業。「婉兒,聽說你今天考試,感覺怎麼樣啊?」老爸不知何時飄到了我的身後。

「考得不太好,93分」,我說話像蚊子哼哼一樣。「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麼,從**跌倒就從**爬起來,找出錯誤的原因,下次改正就是了。以此為動力,奮起直追,下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績。

來,我們一起找找錯誤的原因。」父親溫和的對我說。於是,我與爸爸認真分析卷子,找出錯誤原因,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更加努力的學習,終於在第二次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另外,我還有個「嚴厲」的媽媽。每當我寫完一篇作文,驕傲地拿著它讓媽媽批改時,媽媽看完後總是毫不留情地對我說:「有好多地方不太好,還需要用心修改。

比如: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方面,神態描寫也不夠具體;段落之間的銜接也不太好......」雖然聽了媽媽的話,我感覺像有一盆冷水從頭上潑下來一樣,但我還是按照媽媽的提醒,一點一點進行修改。

改完後,再讀一遍,才發現自己的原稿確實不好,就這樣在一篇篇的文章修改中,我的寫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每次作文幾乎都是一類作文,我的博文不管是數量還是質量都名列全班第一。

的確,父母的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可我卻能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當然,父母的愛缺一不可。母親的愛給了我提醒,父親的愛給了我力量。如果沒有父愛,我會失去勇氣,沒有動力!

沒有母愛,我可能會驕傲自滿,停滯不前。我是幸福的,因為我同時擁有了父愛和母愛,擁有了這二份愛,我也就擁有了人世間最寶貴的財富。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愛始終鞭策著我:努力學習,向著自己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地不斷邁進!

珍珠泉優秀的句子,描寫珍珠泉的優秀句子有哪些?

這篇課文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完的水泡。抒發了對大自然景觀讚美之情,表達了對家鄉熱愛的感情。課文是按珍珠泉的所在位置,潭水的四周和泉水湧動的特點,以及 我 對家鄉泉水喜愛的順序寫的。全文共六個自然段。第2自然段 第5自然段是課文的重點部分。課文開始交待珍珠泉的位置。...

模仿珍珠泉寫將軍山的作文大全,模仿珍珠泉寫一篇將軍山的作文大全

我的家鄉 麗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麗江古城裡有一個當地聞名的黑龍潭公園。從雄偉的大門走進去,你眼前就是一條光滑的石板路,順著石板路前走,你就會看到一眼清泉叫 珍珠泉 珍珠泉 是一潭冰爽清涼的泉水。這潭清泉的四周還有幾棵高大的翠柳,就像是保護在公主身邊的衛兵。珍珠泉 周圍有一些零星的小草,草叢中一朵...

短文描寫珍珠泉著重突出的特點先寫什麼景色

綠,幽深,清澈的特點 摘抄 水是那樣綠,綠得像是被周圍的綠樹 綠草染過的.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強調珍珠泉的綠.水是那樣深,又那樣清,清得能看見潭底的青褐色的石頭,能看見沉積在潭底的沙粒和已經發黑的樹葉.寫能看清潭底的石頭沙粒樹葉,強調珍珠泉的幽深和清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