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泉優秀的句子,描寫珍珠泉的優秀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3:51:36 字數 4762 閱讀 1983

1樓:

這篇課文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完的水泡。抒發了對大自然景觀讚美之情,表達了對家鄉熱愛的感情。

課文是按珍珠泉的所在位置,潭水的四周和泉水湧動的特點,以及「我」對家鄉泉水喜愛的順序寫的。

全文共六個自然段。第2自然段~第5自然段是課文的重點部分。課文開始交待珍珠泉的位置。

第二自然段描寫泉水四周的景物,由石頭鑲嵌,青苔、綠草、野花環繞,就像一個大花環。泉水色綠且深,清可見底。第三自然段講從潭底冒出的水泡,在陽光下呈現一串串多彩的珍珠。

第四、五自然段講這就是自己家鄉的珍珠泉,表達了家鄉孩子對珍珠泉的喜愛之情。

本課表達上的特點是抓住有特點的景物,描寫細膩生動,用詞優美。同時對家鄉的感情充溢其間,富於感染力。

描寫珍珠泉的優秀句子有哪些?

2樓:墨影之瞳

1 本文介紹了濟南珍珠

泉井水固有振盪試驗結果。

2 博物館的新址在南京珍珠泉茂盛碧綠的草木景觀環繞間,中國國際實踐建築藝術展覽區入口處。

3 在這珍珠泉可以看到很多氣泡不時不時浮上來。我們在泉邊大聲吶喊就有更多的氣泡升上來!很好玩的!

4 6月中旬開始,珍珠泉的千日紅、醉蝶、紫蘇、百日草、麥稈菊、金花葵等10餘種花卉相繼綻放。

5 珍珠泉燒烤場位於野營區附近,四周青山環繞,一片幽靜將外部的喧囂完全阻隔,只留下無限的風光。

6 這天正值元宵節,珍珠泉大廳內張燈結綵,掛滿了壽屏、壽幛,還陳列著許多金壽星、金麻姑上壽、金鑲玉翠、珍珠瑪瑙,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7 4月24日,炸醬麵大師訪韓團出征儀式在珍珠泉舉行。

8 我的家鄉在濟南,這是一座古老和美麗的城市。濟南因為「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美景,一直有「泉城」的美譽。其中七十二名泉裡,趵突泉、珍珠泉、黑虎泉、五龍潭四大泉群最負盛名。

9 該系統阻尼係數小,角頻率恰好和瑞利波角頻率相近,因此珍珠泉井水位對**瑞利波響應的振幅特別大。

珍珠泉優秀的句子

3樓:雨中殉情

1、這就是美麗的珍珠泉,這就是我們村的珍珠泉。

這句話包含兩層意思。一是強調了珍珠的美麗,二是強調了這美麗的珍珠泉是我們村的。表達了作者對珍珠泉的喜愛和讚美,也表達出作者的自豪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2、水泡閃亮閃亮的,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綠的光,紫的光……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這句話描寫了小水泡非常美麗的情景。由於金色的光斑和銀色的光斑交錯著,因此,水泡也就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很像彩色的珍珠。這句話運用了比喻的寫法,寫出了珍珠泉的神奇。

1、泉水明淨碧綠,池底隨處湧出亮晶晶的珠泡,一簇簇,一串串,大大小小,錯錯落落,爭先恐後,閃閃發光,真是如瀉萬斛之珠。

2、噴泉的水花飛濺在婆娑點點的陽光下,像清虛寧靜的空氣一樣清澈閃耀,闐然無聲。

3、家鄉的泉水,你雖然是一泓清流,較之江河海洋是那麼的渺小,然而,你卻有著令人歎服的生命力。你從石縫中湧出,流過山嶺,躍過峰巒,走過了漫長的歲月,造就了山林的鬱鬱蔥蔥大山的綺麗雄偉。

4、泉水來自岩層深處,受氣溫影響甚微,水溫比較穩定,常年保持在--攝氏度,無色無味,清冽甘美,為優質飲料。眾多清冽甘美的泉水,從城市地下湧出,匯為河流湖泊。盛水時節,在泉湧密集區,呈現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

5、我家住在竹林邊,出門下一段石階,就有一口如堂屋裡擺的四方桌那麼大的井,一股股水從酒盅口粗的或指頭粗的泉眼裡往外冒,咕嘟咕嘟,可美啦。

6、泉水底下有一小塊用青石鋪成的淺淺的池子,裡面積了一些水,池底的每一粒沙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時而撥起沙子,泉水少見渾濁,但很快,沙子又美美地浸在了池底,泉水依舊那麼清澈。

7、一般山泉從天際飄來,跌落在梯級山崖斷層上,形成多級白瀑,在星光下,宛如一條潔白的緞帶。

8、泉是故鄉的象徵,雖然那泉水不知流向,但它的存在確帶來了不少好處,泉水清澈透涼,在夏天是解暑的好地方,而且那泉水乾淨可以喝,灌溉莊稼更是不用說了。當然,在我眼裡最重要的,是它的景,美麗的春色配上清澈的泉水好一個田園風光!

9、亭下有泉,汩汩流出,沿山岩飛流直下,形成飛瀑,宛如玉帶輕飄,明珠四濺,演奏著一曲天然交響樂。

10、泉水丁冬地響,響齣兒時我的歡笑和淚水,響出了世間的酸甜苦辣,當我去親近大自然的時候,當我去聆聽屬於自然的聲音,當我用心去看來自自然的每一片樹葉,每一粒土的時候,我發現,那真的好純,好美,那是任何地方都不能與它一爭高低的,那中美是無法用語言描繪的。

11、泉水穿過美麗的田野,鳥兒們歡樂地跳舞。泉水說:「跳吧,跳吧!讓我為你們助威加油。」

12、泉水穿過清清的河水,青蛙和小蝌蚪在水中玩耍。泉水說:玩吧,玩吧!你會玩得更歡快更自在,我會為你唱起動聽的歌聲。」

13、泉水流到大海里。泉水聽見海鷗在歡樂地歌唱。泉水說:「唱吧,唱吧d!我的琴聲很美很美,正好為你響亮歌聲伴奏。」

14、泉水流到大無邊無際的沙漠裡,泉水看見仙人掌渴得直哭泣,就走過去。泉水說:「別哭,別哭。我的水又多又甜,快點喝吧,盡情地喝吧,在我後面還有我的兄弟姐妹們呀。」

15、泉水流到乾枯的土地。泉水看見農民正四處找水給禾苗喝,就跑過去讓禾苗喝水。泉水說:「喝吧,喝吧!喝飽了,你們能長得更壯的!」

16、泉水流到寬廣的草地,小草在喝水,泉水說:"喝吧,喝吧!我的水很多很多,喝完了你們能長出更綠更嫩的葉子呢!

17、泉水流到了村頭的小溪裡,農民伯伯忙著提水澆灌禾苗。泉水說:「澆吧,澆吧,我的水很多很多,能讓禾苗長得又快又好。」

18、泉水流到了甘蔗地裡,甘蔗大口大口地喝水。泉水說:「喝吧,喝吧!我的水很甜很甜,喝飽了,你們會變得更甜更壯。」

19、泉水流到綠綠的田野裡,禾苗喝足了水,泉水說:"喝吧,喝吧!我的水很甜很甜,喝完了,還有呢!"

20、泉水流到深深的大海,海里的魚兒游來游去泉水說:"遊吧,遊吧!我的水很多很多,還能教你游泳呢!"

21、泉水流過上腳的池塘,那裡的蓮花照見了自己美麗的身影,泉水說:「照吧,照吧!我的水很清很清,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

22、泉水流進禾苗裡,禾苗嚐了嚐。泉水說:「嘗吧,嘗吧!我的水又甜又有養份。喝完了,你能長得更強壯。」

23、泉水流進熱鬧的水池,看見很多人在洗衣服。泉水說:「來吧,來吧!我的水很清很清,可以把你們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24、泉水流進森林裡,森林裡的小鳥在洗澡。泉水說:「洗吧,洗吧!我的水很清很清,洗完了你的羽毛又幹淨又整潔。」

25、泉水慢慢冒出來,像螃蟹吐泡。

26、從泉眼不時會升起一小串一小串的氣泡,像是晶瑩圓潤的珍珠,剛到水面就消失,真讓人感到惋惜。

27、洞口飛泉道道,好似一張珍珠穿成的門簾。

28、泉邊的水草像條條翠綠的綢帶,輕盈悠閒地擺動著。

29、珍珠泉的水淺而清,像一面平滑淨亮的鏡子。

30、夕陽融進泉中,跳動著萬塊碎金,如一匹飄拂著的柔軟的絲絹。

31、山中道道清泉,似條條琴絃,彈撥著優雅輕快的樂曲,在山下匯成歡快的交響樂隊,向前奔流。

32、月亮格外的明亮,下面的泉水被照得晶亮晶亮的,每一滴水似乎都變成水銀了。

33、泉水叮咚有聲,在夕陽的對映下,閃著碎銀似的光波。

34、山洞裡的泉水晶瑩,叮咚作響,恰似演奏一曲美妙動聽的樂章。

35、那泉水真清啊!就像一塊透明的玻璃,一眼就可以望到水底的沙石。

36、泉水清澈見底,泉底是五色斑斕的鵝卵石,銀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丟擲水面,泛起微微的漣漪。

37、清澈見底的泉水淙淙地流淌著,在明麗的陽光下,像一條銀龍在翻滾,跳躍。

38、清亮的泉水,衝激起珍珠似的泡沫,濺出雨點般清涼的水珠。

39、泉水的聲音如金石齊鳴,像珠落玉盤。

40、小山上有一股清泉,淙淙泉水傾瀉千里,這甘甜的泉水常讓我開懷暢飲。而更多的人很貪心,挑著扁擔,擔著水桶,一桶一桶地往山下擔。泉水很是調皮,常從桶裡探出腦袋,東張西望想看個究竟。

不安分的泉水終究敵不過小山的魅力,躥出水桶,淌到小山深層的土壤裡,使松林更綠,小草更青。

41、熱河泉是避暑山莊湖區東路風景區的盡頭,也是高潮。它位於山莊澄湖的東北隅,是一個向東突出的港灣。清代在這裡設立「東船塢」,停放帝后的遊船。

這裡林木蒼翠,環境幽雅,泉水平流,清澈見底,游魚嬉戲,水草伴舞,泉心不時湧起串串水泡,使水面蕩起層層漣漪。岸邊十幾塊憐峋的山石拱衛著的一塊古樸雄渾的豎石上,刻著「熱河泉」三個遒勁的大字。這裡,一年四季儘管風景各異,然而只有**嚴冬的熱河泉,才能領略到它的真諦。

42、泉水流進小河裡,草地旁邊的小朋友們在小河邊洗手。泉水說:「洗吧,洗吧,我能讓你們的小手變得更乾淨。」

43、泉水流過池塘裡,美麗的荷花照見了自己美麗的花瓣。泉水說:「瞧吧,瞧吧!我的水很透明透明,像許多許多晶瑩透剔的寶石。」

44、泉水流過大大的草原,小鳥唧唧喳喳地唱著歡快的歌聲,泉水說:「唱吧,唱吧!我的琴聲很美很美,正好為你清脆的歌聲伴奏。」

45、泉水流過大大的麥田,田裡種滿了小麥,它們大口大口的喝水,泉水說:「喝吧,喝吧!我的水很甜,很甜!喝了你們會結出又長又壯的麥穗。」

46、泉水流過大大的森林,森林的樹木大口大口地喝水,泉水說:"喝吧,喝吧!我的水很好很好,喝飽了還能長出很綠很綠的葉子呢!"

47、泉水流過荷塘,微風一吹,荷花輕輕地跳起舞來。泉水說:「跳吧,跳吧,我就是你的舞臺。」

48、泉水流過清清的湖泊,小魚兒在歡樂的唱歌。泉水說:「唱吧,唱吧!讓我來滋潤你們的歌喉。」

49、泉水流過山澗的小溪,小魚歡快的游來游去,泉水說:「遊吧,遊吧!我的水很多很多,山上有一座天然水塔。」

50、「;清泉石上流」的綺麗風光。

51、順著泉水形成的小溪往下走,溪邊蔥鬱地長滿了不知名的小草,中間也長了不少五顏六色的野花,又是一番奇趣的美景,快到坡底的時候,小溪分成兩路,不知流向什麼地方去了。

52、欣賞了大大小小的幾十處泉水,有的從地下湧出來的泉水比較大,象趵突泉,在水面上形成了幾十釐米高的水柱,有的泉水比較小,需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到泉水緩緩的從地下冒出;有的在清清的泉水中養了一些紅色的金魚,他們在泉水裡悠閒地游來游去。

模仿珍珠泉寫將軍山的作文大全,模仿珍珠泉寫一篇將軍山的作文大全

我的家鄉 麗江,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在麗江古城裡有一個當地聞名的黑龍潭公園。從雄偉的大門走進去,你眼前就是一條光滑的石板路,順著石板路前走,你就會看到一眼清泉叫 珍珠泉 珍珠泉 是一潭冰爽清涼的泉水。這潭清泉的四周還有幾棵高大的翠柳,就像是保護在公主身邊的衛兵。珍珠泉 周圍有一些零星的小草,草叢中一朵...

短文描寫珍珠泉著重突出的特點先寫什麼景色

綠,幽深,清澈的特點 摘抄 水是那樣綠,綠得像是被周圍的綠樹 綠草染過的.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強調珍珠泉的綠.水是那樣深,又那樣清,清得能看見潭底的青褐色的石頭,能看見沉積在潭底的沙粒和已經發黑的樹葉.寫能看清潭底的石頭沙粒樹葉,強調珍珠泉的幽深和清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那得幾回...

班級這個週末組織活動,想在珍珠泉燒烤,燒烤臺得價位是多少啊

自助燒烤我也搞過 不過我搞的也就四五個人吃 哈哈 講的是情調 關於燒烤的各種設版施在您權家附近的大型超市均有銷售 任何關於燒烤的東西都有賣 什麼爐子啊,籤子啊,肉啊,碳啊超市裡都有 但是不知道你是否是自己出錢還是 因為超市裡的東西雖然全,但是也貴很多 爐子你可以到五金市場買到 有專門定做的,花不了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