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語文第四課珍珠泉的主要內容怎麼寫

2021-03-04 04:15:35 字數 2273 閱讀 9346

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告訴大家bai,我不知du道這樣做會不會影響我zhi的票數,但我只知dao道,這樣做我心裡專會輕鬆一點.終於屬,當我顫顫巍巍的將演講詞說完後,拌著掌聲,我走下了臺,揪著的心也鬆了下來.

下課後,我們來到楊老師的辦公室,向他認錯,楊老師只是輕輕地說了我們兩句,但淚水卻依然模糊了我的雙眼,那淚水不是傷心,不是難過,而是後悔,對這次差點付出代價的錯誤而後悔.

我真後悔

那是一件讓我非常後悔的事.

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珍珠泉先寫什麼,然後寫什麼,最後寫什麼

2樓:sunny柔石

先寫了珍珠泉的地理位置,然後寫了泉水綠、深、清的特點和有趣而又美麗的水泡,最後抒發了對珍珠泉的喜愛之情。

全文共六個自然段。第2自然段~第5自然段是課文的重點部分。課文開始交待珍珠泉的位置。

第二自然段描寫泉水四周的景物,由石頭鑲嵌,青苔、綠草、野花環繞,就像一個大花環。泉水色綠且深,清可見底。

第三自然段講從潭底冒出的水泡,在陽光下呈現一串串多彩的珍珠。第

四、五自然段講這就是自己家鄉的珍珠泉,表達了家鄉孩子對珍珠泉的喜愛之情。

選編這篇課文的目的,一是在自讀自悟中,瞭解珍珠泉的美麗景色,感受作者對大自然和家鄉的熱愛之情:二是瞭解敘述順序,積累課文優美語言。本課的教學重點:

瞭解珍珠泉的美麗:體會作者表達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泉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第四課珍珠泉作者是吳然它描寫的是哪個城市的珍珠泉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珍珠泉。

拓展吳然原名吳興然,2023年生,雲南宜成縣人。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現任雲南省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

已出版散文、散文詩集《歌溪》、《一碗水》、《我的小馬》(臺灣版)、《小鳥在歌唱》、《天使的花房》等10多部。曾獲中國作協第

二、五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以及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等多項。

珍珠泉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定山西南麓以西,自古便是金陵「江北第一遊觀之所」。其地下水源豐富,水質優良,是南京主要的地熱資源之一。明人盛讚珠泉甲於江北,遠近遊人絡繹如蟻,綺羅弦管,輝映山谷。

珍珠泉現列為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江蘇省級公園,已闢為珍珠泉風景區。

5樓:吃吃吃吃吃

1、山東濟南的珍珠泉。珍珠泉泉池長42米、寬29米,周圍砌以雪花石欄,岸邊楊柳輕垂,泉水清澈如碧,一串串白色氣泡自池底冒出,彷彿飄撒的萬顆珍珠,迷離動人;泉的西北角有濯纓池,是由泉水匯聚而成,泉水向北流經百花注洲後進入大明湖。

2、珍珠泉區為一座清雅的庭園,松柏蒼翠、楊柳低垂,泉池樓閣錯落有致;園內羅鍋橋西側,有一株高

五、六米的宋代海棠,至今有千年的歷史,相傳是濟南太守曾鞏所栽。另外,在珍珠泉北邊新建了一座人工湖,砌假山、植蒼松,別具一番特色。

3、清代王昶《珍珠泉記》雲:「泉從沙際出,忽聚忽散,忽斷忽續,忽急忽緩,日映之,大者為珠,小者為磯,皆自底以達於面。」人們形容這裡的景觀是「跳珠濺雪碧玲瓏」。

附近還有散文泉、硃砂泉、騰蛟泉等十一處泉水。

拓展內容:

珍珠泉為"泉城"--山東濟南的第三大名泉,位於濟南舊城中心,今泉城路珍珠泉禮堂內北面,明清時期為山東巡撫駐地,匾額為乾隆皇帝御筆親題。在它周圍有許多小泉,如楚泉、溪亭泉、舜泉、玉環泉、太乙泉等,被稱為珍珠泉泉群。

6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泉為「泉城」——山東濟南的第三大名泉,位於濟南舊城中心,今泉城路珍珠泉禮堂內北面,明清時期為山東巡撫駐地,匾額為乾隆皇帝御筆親題。在它周圍有許多小泉,如楚泉、溪亭泉、舜泉、玉環泉、太乙泉等,被稱為珍珠泉泉群。

7樓:齊天大聖

作者吳然筆下的珍珠泉為「泉城」——山東濟南的第三大名泉。它位於濟南舊城中心,今泉城路珍珠泉禮堂內北面,明清時期為山東巡撫駐地,匾額為乾隆皇帝御筆親題。在它周圍有許多小泉,如楚泉、溪亭泉、舜泉、玉環泉、太乙泉等,被稱為珍珠泉泉群。

拓展資料

8樓:宿鳥行猶去

課文是從龍舟的樣子、船手、比賽情況、圍觀者幾個方面,多角度地再現了當時的熱鬧場面。

解題思路:課文的主體部分在文章的第1段,它描述全茶峒人在端午日這天,爭相到長潭**賽龍舟的歡樂場景.在這個重點部分,作者主要寫了河邊看划船、河上賽龍船和勝利者領賞三個場面.

這三個場面又是按照賽龍舟從開始到結束的時間順序來記敘的,顯得脈絡清楚,條理分明.

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第四課的寫了什麼

人教版 1.燕子2.古詩兩首3.荷花4.珍珠泉以上是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的 第四課寫的是珍珠泉 表達了作者愛家鄉的思想感情 人教版第4課是珍珠泉 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珍珠泉先寫什麼,然後寫什麼,最後寫什麼 先寫了珍珠泉的地理位置,然後寫了泉水綠 深 清的特點和有趣而又美麗的水泡,最後抒發了對珍珠...

三年級下冊語文珍珠泉的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珍珠泉 這篇課文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守的水泡。表達了作者喜愛珍珠泉的思想感情和對家鄉的無限熱愛之情,抒發了對大自然景觀的讚歎。珍珠泉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什麼什麼的思想感情?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守的水泡。表達了作者喜愛珍珠泉的...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課,文中插圖是全長

這是著名的世界第一高隧 風火山隧道!建設者在修建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他們都克服了。風火山隧道全長1338米,這可是多少人的心血啊!問3惹到4武漢將大幅空降兵v剎年進口奶粉學會計長v那些比較開放那些年門口vb虛擬機器女經常看你 r7不能自拔牙疼你會讓他 了!不會吧?了。了?了!了?了。了?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