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珍珠泉一文中找出喜歡的詞語病或句子

2021-03-04 01:05:48 字數 605 閱讀 5600

1樓:沐雨蕭蕭

《珍珠泉》一文中找出喜歡的句子:

1. 「最有趣的,當然是那晶亮的、飽滿的、一嘟嚕一嘟嚕從潭底冒出來的水泡了。」 喜歡的原因:這句話寫出了珍珠泉的:晶亮 『 飽滿的特點。

2. 「水泡閃亮閃亮的,射出紅的光,黃的光. 綠的光,紫的光……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 喜歡的原因:這句話中,作者把水泡比作珍珠,寫出了中流動的美,為我們勾勒出一幅色彩絢麗的圖畫。

三年級下冊《珍珠泉》好詞好句好段讀書筆記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美bai麗的珍珠泉,這du就是我們村的珍珠泉!

zhi不用說我dao

是多麼喜歡珍珠泉了。我回

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答多冒不完的水泡?在小河斷流的時候,在村裡的井水乾涸的時候,它還是不停地冒著水泡。難道是有許多快樂的孩子,躲在什麼地方吹泡泡玩兒嗎?

他們一定玩得很高興吧?每次,挑著阿爸給我做的小桶,來到珍珠泉邊,我都這麼想。

挑著滿滿一擔水,走在林中的石板路上,我潑灑了多少珍珠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好詞好句好段抄下來唄

三年級下冊語文珍珠泉的短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珍珠泉 這篇課文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守的水泡。表達了作者喜愛珍珠泉的思想感情和對家鄉的無限熱愛之情,抒發了對大自然景觀的讚歎。珍珠泉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什麼什麼的思想感情?描寫了家鄉山林中一眼美麗的清泉,寫出了泉水的深和綠及冒不守的水泡。表達了作者喜愛珍珠泉的...

三年級語文第四課珍珠泉的主要內容怎麼寫

錯誤告訴大家bai,我不知du道這樣做會不會影響我zhi的票數,但我只知dao道,這樣做我心裡專會輕鬆一點.終於屬,當我顫顫巍巍的將演講詞說完後,拌著掌聲,我走下了臺,揪著的心也鬆了下來.下課後,我們來到楊老師的辦公室,向他認錯,楊老師只是輕輕地說了我們兩句,但淚水卻依然模糊了我的雙眼,那淚水不是傷...

從三年級語文下冊《信任》一文中我們得到了什麼啟示

語文課程標準 對小學生作文提出新要求 1 在命題上,提倡學生自主擬題,少寫命題作文。提倡寫簡單的研究性文章。2 在習作內容上,除了要求寫紀實作文外,還要求將想象作文列入教學計劃,學生寫想象中的事物。3 在習作體裁上,要求不拘形式,淡化文體,靈活運用記敘 說明 議論 抒情等表現手法。4 在習作指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