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頗是什麼意思,「有失偏頗」的意思是什麼?

2023-01-16 15:10:10 字數 758 閱讀 4960

1樓:

【釋義】:偏向某一方面,有失公允:偏頗之論|上天無偏頗|莫懷偏頗之意,常存公正之心。常見詞語:失之偏頗。 【字】頗:不正

「有失偏頗」的意思是什麼?

2樓:中學教學考

有失偏頗是指偏向某一方面,有失公允。

出處:出自王符《潛夫論》"內偏頗於妻子,外僭惑於知友。」

造句:1.平心而論,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有失偏頗。

2.隔岸觀火,難免有失偏頗,筆者也不甘寂寞,想進來湊個熱鬧,試圖用系統的觀點,對經濟全球化程序做一些分析與解剖。3、合作伙伴所指究竟為何?

是新生事物,還是不甘寂寞的廠商們想出的新名稱?

3.這些都是一隅之見,有失偏頗,沒有準確把握人物形象的本質特徵。

4.隔岸觀火,難免有失偏頗,筆者也不甘寂寞,想進來湊個熱鬧,試圖用系統的觀點,對經濟全球化程序做一些分析與解剖。

5.這是來自漢服復興者的嘆息,也許它有失偏頗,但是捫心自問有多少人真正熟悉自己的歷史,瞭解自己的衣裳呢?多少人錯把它當成和服。

「偏頗」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3樓:張

偏頗[讀音][piān pō]

[解釋] 不公平;偏袒

[近義]偏袒偏私

[反義]公正公允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正,帶有個人偏見。

如「對於這個問題的某些意見,實在有失偏頗」

“有失公允”是什麼意思

有失公允的意思為 未能做到公平恰當,這會引起人們的不滿。一 有拼音 y u y u 釋義 y u 1.存在 關。方 得法 案可稽。備無患。目共睹。2.表示所屬 他 一本書。3.表示發生 出現 病。情況 變化。4.表示估量或比較 水 一丈多深。5.表示大 多 學問。6.用在某些動詞前面表示客氣 勞。請...

if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沒有。if 英 f 美 f conj.即使 如果,倘若 口 是否 假設 n.條件,設想 例句 she gets very upset if i exclude her from anything 要是有什麼事情我不讓她參加,她會非常難過。if是否 後接賓語從句 如果 後接條件狀語從句,常套用 主將從...

是什麼意思,是啥意思?

應該是 吧?這是近年的日本年輕人把 噁心,討厭,等意思 簡化成 當看到不舒服或者討厭的事,人時說一句 就代表很討厭的心情。是吧 下流 卑鄙的意思 意味 很醜的卑劣的 是啥意思?呵呵 是日本年輕人 的說法 正常情況下 就是気持 的簡單說法 意思就是 噁心 特別是日本的年輕女孩子 或者說成 釋義 肝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