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皮蛋湯的製作方法,苦瓜皮蛋湯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14:50:11 字數 2465 閱讀 5628

1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一 苦瓜洗淨去籽、瓤後切條; 皮蛋去殼後切塊。 往鍋中倒入高湯、水,燒開後加入苦瓜條、皮蛋塊、鹽、味精、料酒燒開即可。 做法二 先將苦瓜洗淨,去籽,切薄片,撒上少許鹽醃一下,在去除苦味再衝洗乾淨,備用。

皮蛋去殼,切成6瓣;香菜洗淨取葉;紅椒洗淨,切丁,備用。 湯鍋內倒入清水,放入苦瓜大火煮滾,而加入皮蛋、薑片後加入香菜葉,湯汁一滾即可加鹽調味得,而且在熄火,撒上紅椒丁即可。 苦瓜皮蛋湯的製作要訣:

做湯前,先用鹽將苦瓜醃幾分鐘,然後洗淨,可以去掉部分苦味。

2樓:鶴夢

1.苦瓜洗淨去籽、瓤後切條,皮蛋去殼後切塊;

2.往鍋中倒入高湯、水,燒開後加入苦瓜條、皮蛋塊,加入調味料燒開即可。

注意清淡爽口,去火開胃。做湯前,先用鹽將苦瓜醃幾分鐘,然後洗淨,可以去掉部分苦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用水煮開後切好,苦瓜用鹽醃後切好。

皮蛋用水煮開後切好,苦瓜用鹽醃後切好。

接著放皮蛋,薑絲,鹽 味精 料酒,雞精

燒開撒上蔥末即可

4樓:阿拉仙人掌

苦瓜洗淨去籽、瓤後切片; 皮蛋去殼後切成小塊。 往鍋中倒入少許油把苦瓜倒入鍋內翻炒一分鐘再倒入皮蛋一起輕輕翻炒後,倒入高湯、水,加入鹽、味精、料酒燒開即可。

苦瓜皮蛋湯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皮蛋湯

主料苦瓜1條    皮蛋2個

高湯1大碗    火腿15g

苦瓜皮蛋湯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苦瓜、皮蛋、火腿

2. 苦瓜洗淨去瓤

3. 苦瓜切成小粒,放入適量鹽醃製1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能去掉苦瓜的部分苦味

4. 皮蛋上鍋蒸10分鐘

5. 火腿切丁,皮蛋切小粒

6. 準備一些骨頭煮成高湯

7. 高湯放入鍋中燒開

8. 放入火腿丁

9. 再倒入苦瓜粒

10. 倒入皮蛋粒

11. 燒開後轉小火煮一會,放入適量鹽即可12. 苦瓜皮蛋湯

苦瓜肉夾的製作方法

6樓:格調

主料:苦瓜250g、肉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木耳適量、姜適量、澱粉適量、白胡椒適量1、一塊肉洗淨

2、切碎並弄成肉餡

3、黑木耳洗淨

4、都切碎加上薑末

5、肉餡加薑末、木耳末、澱粉、白胡椒粉和適量水拌勻,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6、將苦瓜從中間縱向剖開,用勺子挖去內瓤

7、將肉餡添在苦瓜內把肉餡塞進去,放在鍋裡蒸十分鐘8、上火蒸熟,約10分鐘後再取出切段,蒸苦瓜時溢位的汁待用9、淋上醬汁即可

7樓:詠圜

原料苦瓜500克,瘦豬肉250克,幹香香菇4~5朵,蔥、姜各10克,醬油10克,雞蛋1個,蔥、姜、醬油、香油、鹽、麵粉各適量。

做法1、將苦瓜洗淨,切成3~3.5釐米長的段,去瓤、籽,用開水燙至五成熟;

2、香菇泡水,瘦肉洗淨,一起剁成肉餡;

3、蔥、姜切細絲,同肉餡、雞蛋混合放入盆內,撒上精鹽、澱粉和香油拌勻。

4、將拌勻的肉餡放進苦瓜段空腔內;

5、用麵粉、雞蛋、少許食鹽加適量的水活成糊狀,把夾肉的苦瓜放在麵粉糊中掛糊。

6、把掛糊苦瓜放在放少許花生油的電餅鐺中剪成黃色即可食用。

特點:外焦裡嫩。

功效:醒腦明目。

應用:適用於頭昏眼花,注意力不易集中者。

8樓:007小賤小童鞋

基本材料 苦瓜500克,豬瘦肉250克,雞蛋1個,蔥、姜、味精、醬油、香油、鹽、澱粉各適量。

製法:將苦瓜洗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去掉瓤和籽,用沸水燙至五六成熟。把瘦肉剁成肉餡,姜、蔥切成細絲,同肉餡、蛋混合放盆內,撒上鹽、澱粉、味精和油拌勻。

將拌勻的肉餡放進苦瓜段空腔內,放於盤中蒸熟即可。

9樓:雷霆出擊

先把肉炒個半熟,再夾起來一起炒

苦瓜皮蛋湯怎麼做

10樓:健康坐席

1.苦瓜洗淨去籽、瓤後切條,皮蛋去殼後切塊;

2.往鍋中倒入高湯、水,燒開後加入苦瓜條、皮蛋塊,加入調味料燒開即可。

give竅門:做湯前,先用鹽將苦瓜醃幾分鐘,然後洗淨,可以去掉部分苦味。

皮蛋苦瓜湯的做法,皮蛋苦瓜湯怎麼做好吃,皮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苦瓜200克  皮蛋2個  高湯1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苦瓜洗淨去籽、瓤後切條,皮蛋去殼後切塊;

2.往鍋中倒入高湯、水,燒開後加入苦瓜條、皮蛋塊,加入調味料燒開即可。

注意清淡爽口,去火開胃。做湯前,先用鹽將苦瓜醃幾分鐘,然後洗淨,可以去掉部分苦味。

西紅柿雞蛋湯的步驟,西紅柿雞蛋湯的製作方法

食材西紅柿 半斤。雞蛋 2個。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香油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油 適量。方法 步驟。雞蛋處理,把雞蛋磕到碗裡,用筷子使勁攪打,把蛋黃和蛋清混合均勻為止請點選輸入 描述。西紅柿洗淨,切成塊狀 蔥,姜,蒜切碎。請點選輸入 描述。鍋預熱,加入油,油燒熱後,把蔥,姜,蒜放入,...

乾花製作方法,乾花的製作方法

菅穆歧丹雲 把花朵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一會兒,好像只加熱幾秒鐘,把水份烘開,然後就可以製作乾花了 2 把花朵紮起來,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也可以。 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溫壓制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簡單易行,無需特殊裝置,只要將花枝放入吸溼紙內,上面壓以重物 如石塊 磚頭等 將其放置在空氣...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