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求救

2023-01-16 13:05:12 字數 3450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小腸細菌過度增殖,屬於腸道菌群失調。一般小腸裡面細菌是很少的,由於某些原因,比如急性胃腸炎,細菌移位到小腸裡,產生過多氣體,自然會感覺腹脹不適。**可以選擇抗生素,也可以選擇益生菌。

抗生素**效果快一些,一般一個周左右就可以了,建議選用氧氟沙星;如果不願意使用抗生素,可以服用益生菌,效果稍慢一點,比如思連康等等。祝你早日**。

2樓:

胃的消化功能欠佳,胃脹氣,所以才有樓主所描述的吃完東西感覺消化不掉,還嘔氣出來。作為過來人,建議樓主找老中醫,以調理脾胃功能為**原則,通過中藥湯劑調理一段時間。胃腸病的**重在一個「養」字,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告誡患者一些飲食上的禁忌,**期間患者必須嚴格遵守,否則對病情的**有阻礙作用!

其實如果情況不是十分必要,可以選擇不去看醫生,通過飲食上的自我調養(藥食同源),也會好起來的,放心吧,你的問題多數人都有,而且你的程度屬於輕微的。希望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並祝你身體健康!

求助,幼犬消化不良怎麼辦

3樓:來自白金漢宮才貌雙全 的馴鹿

狗狗消化不良主人不要隨意的給狗狗吃土黴素哦,狗狗消化不良用土黴素是不能解決什麼問題的,還有可能因為用藥不正確或者是沒有把握好劑量導致狗狗出現其它異常,尤其是身體各個機能還未發育完全的幼犬。

人在消化不良的時候都會吃一些消食片來健胃消食,狗狗也不例外,當狗狗消化不良的時候主人也可以給狗狗吃一點消食片來幫助狗狗消化,如汪想消食片,需要提醒主人的是給狗狗吃消食片的時候最好是給狗狗買專用的消食片,如汪想消食片,不要隨意用人的,因為劑量不好把握,而且有時還會因為成分的問題導致狗狗出現其他的異常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幼犬就應該少食多餐,這樣可以避免消化不良。如果真的出現了消化不良,可以喂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給它吃,幫助它調理腸胃,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5樓:波奇網

剛毛獵狐梗(詳情介紹)

消化不良對於狗狗來說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餵食過多,導致腸胃過度勞累而無法消化從而引起了消化不良的情況。雖然消化不良並不是很嚴重,但是對於狗狗仍然有著一定的影響,有些狗狗可能會因此而幾天不進食,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我們來了解一下。

消化不良主要原因:是飼養管理不當,讓犬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發病原因。

臨床表現:為便祕、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便,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犬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預防: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 ,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本病的預防主要是採取正確的飼養管理方法。做到飼餵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犬二至三次。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喂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犬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滿足生長髮育的需要。

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餵。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它犬混用。

7歲孩子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拉稀怎麼辦,求救

6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消化不好,口臭,拉肚字,挑食,上火,你就趕緊給娃吃點英童的那個乳酸菌奶粉,這個奶粉嘹的很。我娃以前問題大的很,就是吃人家這個奶粉,人家這個是奶粉不是藥,娃生長需要的那些營養元素都有,人家還用溼法工藝給奶粉裡面新增了從丹麥進口的四種優選的乳酸菌。那個味道嘹咋咧。

不但不傷娃,還營養好。這個奶粉娃剛吃的時候,會拉便便多,臭還顏色深,那是因為娃肚子裡的毒素,有害菌,和腸道里面腐敗積宿的垃圾被排出來了。再吃娃就胃口變大,體力好,還不拉肚子。

要說人家這個奶粉好,人家有發明專利囁。跟一般的那種幹混的奶粉根本不一樣,人家這個奶粉裡面的乳酸菌不但數量大,還年輕有活力。裡面還有好多的娃長身體需要的,乳糖,醋酸,半乳糖,對蛋白過敏,乳糖不受,都有好處。

我娃一直吃這呢,多的我不說了。這個奶粉廠子就在我們周邊不遠。我娃他姨就在這個廠車間幹活呢。

廠乾淨的很。奶都是從人家的奶廠和農戶那收上來的鮮奶,當天就做成奶粉了。不是老漢我胡吹牛。

求助,龜苗消化不良了

7樓:園林裡的小哈

龜龜消化不良的話會大出不成形的大便 有些發綠發白

如果你的龜龜消化不良是輕微的 龜龜的數目也少,身體比較健康那建議自行**

如果比較嚴重 且龜龜的數目較多,需要用乳酸菌素片的或者土黴素

求助,狗狗不消化吃什麼,狗狗消化不良吃什麼

8樓:酸甜辣的雞爪

狗狗消化不良是非常難受的哦,當狗狗消化不良的時候主人可以給狗狗吃一些消食片,狗狗消化不良主人不僅要及時的給狗狗用藥,還要注意狗狗飲食的合理,還要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項,才能幫助狗狗解決消化不良的症狀,以下是一些解決狗狗消化不良的措施,主人可以適當的參考。

1:首先禁食

的那個狗狗消化不良的時候,主人最好是先給狗狗禁食,禁食多久要看狗狗消化不良的程度,主人千萬不要不忍心給狗狗禁食,還給狗狗進食的話,那麻煩可大了,還繼續餵食的話就會加重狗狗的腸道負擔,加重狗狗消化不良的症狀。食物堆積在狗狗腸道內,就會導致狗狗脹氣,狗狗可能會出現不斷放屁,脾氣暴躁,坐立難安的症狀,主人應該要給狗狗吃一些消食片。

2:健胃消食

當狗狗消化不良的時候主人也可以給狗狗吃一點消食片來幫助狗狗消化,如汪想消食片,需要提醒主人的是給狗狗吃消食片的時候最好是給狗狗買專用的消食片,如汪想消食片,不要隨意用人的,因為劑量不好把握,而且有時還會因為成分的問題導致狗狗出現其他的異常情況。給狗狗吃了消食片之後,需要一個慢慢消化的過程,主人千萬不要操之過急。

3:合理飲食

狗狗消化不良都是主人不科學的餵食導致的,建議主人平時要注意狗狗合理的飲食,不要給狗狗吃得太雜或者是吃得太飽,一般給狗狗吃到七八分飽就可以了,也不要隨意的給狗狗吃人的食物,狗狗消化不良期間主人可以給狗狗吃一些易消化的流食,如小米粥或者是肉末粥等等。

9樓:笑看人生百態

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10樓:拉布拉多

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媽咪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消化不良,胃腸道敏感 ,建議用水解蛋白易消化吸收的低敏處方糧或者胃腸的處方糧為主調理3-6個月,建議不要飼餵家長的食物。

如何預防消化不良,怎麼預防消化不良?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怎麼預防消化不良?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茶飲 大棗陳皮茶。陳皮有著理氣將逆的作用,而大棗能補脾益胃,這兩樣食材在一起煮,在飯後食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飯後立即走路可加重消化不良,建議別吃的太飽,並在飯後喝乾山楂水,滿意採納並...

消化不良,吃什麼,有助於消化,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吃什麼助消化?

介紹幾種清理腸胃的水果,可以嘗試一下 1 菠蘿 祕訣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分解脂肪。2 檸檬 可以溶解多餘的脂肪,清除身體各種器官的廢物和毒素。3 山楂 可健脾消積,對 有利,尤其適合腹胖mm。平時可以食用lifespace益生菌調理腸道,改善食慾 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吃什麼助消化?孩子主要是以清...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推薦!

寶寶消化不良是孩子的常見問題,主要還是寶寶太小,腸道調節能力太差,最近天氣時冷時熱,我平時就給她多按摩下小肚子防止肚子脹,促進腸道蠕動,每天固定時間帶她去便便,幫助寶寶調節自己的生物鐘 飲食上吃一些清淡的少油的食物,外加補充一些果蔬汁,給孩子補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因為是大品牌菌株菌種更值得信任。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