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數學的疑惑

2023-01-16 04:25:10 字數 725 閱讀 2726

1樓:伯安然

你現在上高三了,高中的課程基本快結束了,應該很快就要進入複習階段.

基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複習的時候從基礎學起,每做一道題都弄懂它的原因和解答,然後試著自己想想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不要急於求成,你現在應該靜下心來,從所有最基礎的開始.畢竟高考的題目大多建立在以基礎為主,混合的題目型別

相信只要你基礎打好了,那些題目對你來說不會試甚麼難事,畢竟就如你自己所說,老師講的你都能聽懂,但做題不會,那是你基礎不好導致的.

去試一下,相信你可以的

2樓:木亦目心

和我當時差不多,這就是典型的眼高手低,一聽總感覺恍然大悟,但是自己想總感覺不行。再有一聽就懂的時候就仔細找方法,別怕麻煩,也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記住一句話:水到渠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做題一方面是你還不自信,第二方面就是你有壓力,畢竟是高三了。

你做題有沒有不待想的習慣呀?如果有一定要改 應該像我一樣1個星期2個草稿本 正反全滿

4樓:580逍遙浪子

開開心心就行了 做題要選有代表性的 輕輕鬆鬆拿高分 不要沉迷與題海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講同時,要堅持做筆記,記下老師的解題步驟,很重要的(有時候老師求解後同樣的題目你不一定能求解到一樣的答案)下課後分析老師的思路。一個型別題目老師講完了,自己要多找同樣型別的多練習,一步一步安心做下來。

關於機械能的疑惑

物理上說的是能量守恆,能量不僅有機械能們還有內能,化學能,機械能減小,但能的總量不變,化為內能之類的了,樓主,書上是說能的總量不變,機械能是可以變化的 求採納,祝樓主學習進步!其下方的地面從海拔100米變為500米,不能說重力勢能減小。如果設海拔100米重力勢能為零,還是這個在高度為零,而不是500...

高等數學中二重積分關於對稱性問題疑惑謝謝

第一 你說的第一種情況叫做 輪換對稱性 輪換對稱性的使用條件是,將座標系互換,原積分割槽域不變,所以當y x對稱時,你可以試試把x,y互換,實質上積分割槽域是沒變的,只是座標軸的名字改了。第二 判斷兩個積分相等不相等,從兩個方面入手1 首先觀察,可以通過簡單的觀察找出積分割槽域對應相等的兩個區域。僅...

關於不二法門,我的疑惑

佛法中有無數 法門 簡單地說 法門 就是入道的門徑 所謂 不二法門 就是不可思議 無所分別的絕對真理。涅槃經 獅子吼品 說 一者名為涅槃,二者名為生死。可見 不二法門 也就是超越生死的涅槃境界。語本 維摩詰經 入不二法門品 先有三十一位菩薩,認為消除生滅 垢淨 罪福等對立面,即 不二法門 文殊菩薩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