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中二重積分關於對稱性問題疑惑謝謝

2021-09-05 10:55:56 字數 564 閱讀 146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說的第一種情況叫做:輪換對稱性;

輪換對稱性的使用條件是,將座標系互換,原積分割槽域不變,所以當y=x對稱時,你可以試試把x,y互換,實質上積分割槽域是沒變的,只是座標軸的名字改了。

第二、判斷兩個積分相等不相等,從兩個方面入手1)首先觀察,可以通過簡單的觀察找出積分割槽域對應相等的兩個區域。(僅僅是區域相等,非積分值相等)

2)然後再兩個區域裡邊取對應點,比如你這2個區域是關於x=y對稱的,那麼可以在第一個區域裡取點p1(1,2)第二個區域裡取p2(2,1),取完之後僅僅比較被積函式,如果相等。則可以確定最終的積分值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關於y=x對稱?難道不就是說f(x,y)=f(y,x)麼?樓主對所謂的對稱隱含的意思還不明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df(x,y)=∫∫df(y,x) 這個表示的事面積,面積當然不變,f(x,y)=f(y,x)表示的事特殊位置,不一定相等。

答二:沿著y=x分成兩部分表示關於原點對稱,區間的y和x都是相等的,與積分順序無關。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怎麼做,高等數學二重積分

當二重積分裡面的多項式因式只含有一個未知數,可以採用這種方法,特殊的,多項式只有一項,可以理解為1和多項式相乘,這裡的1可以是隻關於x的函式,也可以是隻關於y的函式。然後可以提取這樣的因式,求出未知數的範圍,這裡的範圍是確切的,積分式寫前面。再寫另一個因式,求出另一個未知數範圍,這裡的範圍要用前一個...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

1 sin1 解題過程如下 1 cosx cos1 0到1 cosxdx 1 sin1。二重積分意義 當被積函式大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的體積。當被積函式小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體積負值。幾何意義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二重積分是各部分割槽域上柱體體積的代數和,在xoy平面上方的取正,在xoy平面下方...

高等數學。這個二重積分怎麼算,高等數學二重積分計算

方法如下圖所示,請認真檢視,祝學習愉快,學業進步 滿意請釆納 高等數學二重積分計算?1參 如下,在內積分變數y面前,外積分限x相當於常數。2尋找原函式需要用到分部積分法 求dy時,把x當成常數即可,然後按照正常的定積分變換,即可得到第二行的式子 高等數學,計算二重積分?1 sin1 解題過程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