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數學,關於數學知識

2023-01-20 07:45:06 字數 5458 閱讀 3341

1樓:語文教學資源

針對數學考試,有一些考試技巧:

(1)確定做題順序。在做題順序上可以採用填空、計算、選擇、證明的順序。因為選擇題的分數要相對的少一些,但他們一般對基礎知識要求較高,選項迷惑性大有時需要花好多時間去分析也難以取捨,而且有些選擇題的計算量也是很大的,如果在開始做題時就感覺不順手花的時間太長,這樣會影響考試情緒。

證明題考的是嚴密的邏輯推理,難度也比較大。我認為把這兩道題放在最後做比較好,開始先做簡單的。在考試時,先通觀整個試題,明確哪些分數是必得的。

哪些是可能得到的,哪些是根本得不到的,再採取不同的對應方式,才能鎮定自如,進退有據,最終從總體上獲勝。

(2) 做選擇題的時候,可以巧妙的運用圖示法和賦值法。這兩種方法很有效。平時用得人很多,考試時儘量不要留有空白,就算是不會的題也要寫一些相關的內容得一點「步驟分」。

(3) 要保持卷面的整潔和美觀,以獲得「印象分」。

(4) 考場要寶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把自己弄的特別的緊張,就把他當作是一次很平常的考試去對待。

(5)臨考前最好不要是天天抱著類似《考前衝刺》之類的書看,把以前的吃透掌握就行了。我就是在臨考試時把以前看的例如陳文燈的書,恩波的歷年試題解析,黑博士的高分複習成功指南,龔冬保的考研數學典型題等再粗略的翻了一遍,因為時間不允許。每本書都有自己的解題方法和思路,吃透幾本就行了,多了反而不好。

(6) 考試時思想一定要放鬆,情緒要平靜下來,尤其是當見到一些平時沒有見到的題目時,千萬要鎮定,不要亂了方寸。把有把握的一定要作對,考試時做到「分分計較,每分必爭「。

(7) 在考場上合理分配時間。按由難到易的程式,一般剛開始題都比較簡單,後面的越來就越難了。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2樓:o張無忌

其實我也是初二 如果考試時間不夠 那你就先做大題時間充裕的時候 沒有壓力 一下都想出來了

而時間快到了的時候 老是想著 怎麼辦

老坐在那裡轉筆 有時候想到了也沒時間 超無奈先做大題 後做選擇題 這就意味著選擇題沒有時間其實還有5分鐘的時候 根據你的數感 簡單的算一下保你高分

其實數學多做題 就萬事大吉 沒有什麼可以學習的考試的心理素質很重要 平時鍛鍊一下加油吧

3樓:

先做大題 後做選擇題 這就意味著選擇題沒有時間其實還有5分鐘的時候 根據你的數感 簡單的算一下保你高分其實數學多做題 就萬事大吉 沒有什麼可以學習的考試的心理素質很重要 平時鍛鍊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子的,我也很喜歡數學,也會把相當多的時間放在這門課上,可有時候考出來的成績還不如隨便敷衍的科目。就感覺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不管怎樣,考試的時候心態很重要,你不要把考試當考試,只要自己盡力了,也就沒有遺憾了。

加油,相信你會成功。

關於數學知識

5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6樓:渲染de叛逆

數學知識可以通過玩數學遊戲瞭解。

數學之美不但體現在漂亮的結論和精妙的證明上,那些尚未解決的數學問題也有讓人神魂顛倒的魅力。和 goldbach 猜想、 riemann 假設不同,有些懸而未解的問題趣味性很強。

天使和惡魔在一個無限大的棋盤上玩遊戲。每一次,惡魔可以挖掉棋盤上的任意一個格子,天使則可以在棋盤上飛行 1000 步之後落地;如果天使落在了一個被挖掉的格子上,天使就輸了。

問題:惡魔能否困住天使 ?

k = 1 時,惡魔有必勝策略 (康威, 1982)

如果天使不可以降低其 y 座標,則惡魔有必勝策略 (康威, 1982)

如果天使一直增加它到起始點的距離,則惡魔有必勝策略 (康威, 1996)

2006 年,至少有 4 位數學家獨立證明了在 k 為較小整數 (包括 k = 2) 的情況下, 天使有必勝策略。

拓展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知識包羅永珍,上到天文地理,下至雞毛蒜皮都涉及數學知識,不過最基本的不外是幼兒園、小學所教內容:認識數字大小、加減乘除四則運算,最多加上分數、小數的知識,基本上就是日常都要用到的數學知識,熟練掌握運算以及所謂「應用題」的解決,再掌握一點關於面積、體積的計算更好。至於其他「數學知識」,即使頂尖數學家恐怕難以說清楚「數學」最終包括哪些內容,因為科學技術就是一個不斷探索、不斷髮展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起源於人類早期的生產活動,為中國古代六藝之一,亦被古希臘

9樓:

數學分析、初等代數、高等代數、解析幾何、初等幾何、高等幾何、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數學建模、複變函式、常微分方程、實變函式、泛函分析、拓撲學、近世代數、計算機基礎、數值方法、數學史等,以及根據應用方向選擇的基本課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從課外書獲取解決知識2:自己實踐,動手,觀察身邊事實.提出問題解決問題.這樣當別人講起某個問題時,是你以前動手作過的,你會很自豪

11樓:受瑜桂美

0是實數. 0是偶數

0是最小的自然數。

0既不是素數(質數)也不是合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0是最小的完全平方數。

0非正非負,0的相反數是0,絕對值是其本身。

0乘(除)以任何實數都等於0,任何實數加上0等於其本身。

0沒有倒數和負倒數,一個非0的數除以0在實數範圍內無意義,0除以0有無窮多個解。

0的正數次方等於0,0的負數次方無意義。

0沒有0次方。

0不能做對數的底數和真數。

任何非零實數的0次方都等於1。

0在多位數中起佔位作用,如108中的0表示十位上沒有,切不可寫作18。

0不可作為多位數的最高位。

當0不位於其他數字之前時表示一個有效數字。

0的階乘等於1。

0始終是座標系的原點

12樓:莘素蘭類秋

設8年前兒子的年齡是x,8年前父親的年齡是4x8年後兒子的年齡是x+8+8=x+16,

8年後父親的年齡是4x+8+8=4x+16由已知可列:4x+16=2(x+16)

解得:x=8

所以8年前父親年零是8*4=32

現在父親年齡是32+8=40

13樓:興悌濯雪瑤

自然數非負非正數

偶數整數

實數數軸上表示原點,非質數,也不是合數

0的相反數平方根和立方根均為0

一個數的0次方得1

任何非零的數的0次冪等於1

0是任意整數的倍數

0的絕對值等於0

0沒有倒數和負倒數,一個非0的數除以0在實數範圍內無意義,0除以0有無窮多個解。

0的正數次方等於0,0的負數次方無意義

0不能做對數的底數和真數

0在多位數中起佔位作用,如108中的0表示十位上沒有0不可作為多位數的最高位

0始終是座標系的原點

任何數與0相加,它的值不變

任何數減0,它的值不變

相同的兩個數相減,差等於0

任何數與

0相乘,積等於

00被非零的數除,商等於0

0不做除數

14樓:端禧危蔚

1、只要從數學公式入手,找到其公式的起點和過程,就能把基礎知識拿下。具體的方法是,先看公式,理解、記住(自己推導比較好,因為自己推匯出來的基本上不會忘,就算是忘了,自己也還能再推導一次。當然,就算是自己推導的,你也還是要自己去做題,通過做題來鞏固,因為考試的時候可沒有那麼多時間給你推導),然後看課後習題,用題來思考怎麼解,不要計算,只要思考就好,然後再翻課本看公式定理是怎麼推導的,尤其是過程和應用案例。

特別注意這些知識點為什麼產生的。

2、數學要提高,最關鍵的不是題做得多,而是要學會挑題目做!做完題之後總結經驗非常重要!要做好錯題筆記

,分析錯誤原因,找到糾正的辦法;不能盲目做題,必須在搞清楚概念的基礎上做才是有效的,因為盲目大量做題,有時候錯誤或者誤解也會得到鞏固,糾正起來更加困難(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做完一套題就馬上對答案,因為這個時候你的思路是最清晰的,這樣做題不是題海戰術,而是可以做到舉一反三。如果是不對答案的話,那麼我可以說,你這題基本上是白做了,因為你不對答案,你連自己做的是對的還是錯的都不知道,考試的時候你有可能把你那錯的答案照搬上去,還洋洋自得說這道題我做過;如果是隔了幾天的話,你有可能對自己當初是怎麼理解和解答這道題的的印象不是那麼深刻,這樣的話,效果就沒那麼好了。所以,我建議,做完題就對答案,當然,這個因人而異,如果覺得不合適的話就照自己的方法吧)。

對於課本中的典型問題,要深刻理解,並學會解題後反思:反思題意,防止誤解;反思過程,防止謬誤;反思方法,精益求精;反思變化,高屋建瓴。這樣不僅能夠深刻理解這個問題,還有利於擴大解題收益,跳出題海!

(千萬不能陷入題海)

以上的方法適合自學,當然,上課還是得認真聽講的。祝你早日成功!!!!!

關於數學知識,關於數學的小知識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 複習 ...

小學數學知識表,小學數學知識表

五年級上冊數學知識點 第一單元 認識負數 0即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正數都大於0,負數都小於0。第二單元 多邊形面積的計算 1 一個平行四邊形能分割成兩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 兩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能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一個平行四邊形能分割成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 兩個完全相同的梯形可能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等底...

初中數學知識

在學習中,小明發現 當n 1,2,3時,n n 6n的值都是負數 於是小朋猜想 當n為任意正整數時,n n 6n的值都是負數 小明的猜想正確嗎?請簡要說明你的理由 解 小明的猜想不正確。因為n n 6n n n 6 當n 6時,n n 6n n n 6 0當n 6時,n與n 6都是正數,所以,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