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的有效殺菌濃度是多少,臭氧水多少濃度能殺菌

2023-01-15 23:40:15 字數 987 閱讀 9909

1樓:竹子青

答案: 臭氧(o3)是氧的同素異形體,它是一種具有特殊氣味的淡藍色氣體。分子結構呈三角形,鍵角為116°,其密度是氧氣的1.

5倍,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氧氣的10倍。臭氧是一種強氧化劑,它在水中的氧化還原電位為2.07v,僅次於氟(2.

5v),其氧化能力高於氯(1.36v)和二氧化氯(1.5v),能破壞分解細菌的細胞壁,很快地擴散透進細胞內,氧化分解細菌內部氧化葡萄糖所必須的葡萄糖氧化酶等,也可以直接與細菌、病毒發生作用,破壞細胞、核糖核酸(rna),分解脫氧核糖核酸(dna)、rna、蛋白質、脂質類和多糖等大分子聚合物,使細菌的代謝和繁殖過程遭到破壞。

細菌被臭氧殺死是由細胞膜的斷裂所致,這一過程被稱為細胞消散,是由於細胞質在水中被粉碎引起的,在消散的條件下細胞不可能再生。應當指出,與次氯酸類消毒劑不同,臭氧的殺菌能力不受ph值變化和氨的影響,其殺菌能力比氯大600-3000倍,它的滅菌、消毒作用幾乎是瞬時發生的,在水中臭氧濃度0.3-2mg/l時,0.

5-1min內就可以致死細菌。達到相同滅菌效果(如使大腸桿菌殺滅率達99%)所需臭氧水藥劑量僅是氯的0.0048%。

2樓:寶西月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有個ct值,一般對飲用水消毒,只要水中剩餘臭氧濃度維持0.4mg/l及以上,持續時間4min及以上,即ct≥1.6即可,c為臭氧濃度,t為持續時間。

臭氧水多少濃度能殺菌

3樓:廣州佳環臭氧

臭氧氣體通入染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熒光假單胞菌、鼠傷寒沙門氏菌、福氏痢疾桿菌、霍亂弧菌的磷酸鹽緩衝液中,作用15秒後,以上細菌全部殺滅;白希堯等發現臭氧水溶液殺菌作用強大,且速度極快,濃度為0.3mg/l的臭氧水溶液作用1分鐘,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殺滅率均達100%。

臭氧濃度多大才能殺滅病毒

4樓:鷺鷥飛過

臭氧濃度0.08-0.6ppm的時候,效果最好。

雙氧水的濃度(溶液百分比)是多少

你好,醫用的雙氧水的濃度是3 的 市售的雙氧水的濃度通常有3 和30 兩種濃度,但是30 更常見。希望有所幫助 百分之30雙氧水的濃度是多少?30 雙氧水的密度是1.11g ml。它的物質的量濃度是 c 1000 1.11 30 34 9.79mol l 30 是質量分數,也是濃度的一種。已知質量分...

消毒用的酒精濃度是多少

常用於 消毒的酒精濃度以75 為宜。乙醇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 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 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 微甘,並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 性混合物,能與水以任意比互溶。能與氯仿 乙醚 甲醇 丙酮和其他多數有機溶劑混溶,相對密度 d15.56 0...

純磷酸的濃度是多少,分析純磷酸的濃度問題?

有純磷酸,只是市售磷酸含量一般為83 98 高純磷酸的各種級別 標準gc級 99.9 hplc級 80 90 ar級 85 溶水 acs級 85 溶水 純磷酸的濃度是多少?有純磷酸,只是市售磷酸含量一般為83 98 高純磷酸的各種級別 標準gc級 99.9 hplc級 80 90 ar級 85 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