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體積比的鹽酸溶液的濃度是多少mol

2021-03-03 20:27:07 字數 5700 閱讀 5969

1樓:光陰的筆尖

體積比1:25,是***氣體和水的比例是1:25嗎?

如果是,1÷22.4÷25=0.001786mol/l如果是***氣體比水的比例是25:1,摩爾濃度就是25÷22.4÷1=1.1161mol/l。

如果是濃鹽酸和水1:25配製的,以37%濃度計算,密度是1.179g/ml,

1×1.179×37%÷36.5÷(1+25)=0.04597mol/l。

配1mol/l的鹽酸怎麼配

2樓:透亮杯兒

用質量百分比濃度的鹽酸,配製物質的量體積濃度的鹽酸,需要有該濃度鹽酸的密度才可以把質量濃度換算成物質的量體積濃度,然後利用稀釋公式計算。

這裡的36%的鹽酸的密度為1.18克/毫升,那麼它的物質的量濃度是:

1.18×1000×36%/36.5=11.64mol/l

稀釋公式:m1v1=m2v2這裡的m1、m2分別是稀釋前後的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v1、v1是稀釋前後溶液的體積。

假設我們需要1mol/l的鹽酸1升,那麼需要11.64mol/l即36%的鹽酸體積為:

v1=m2v2/m1=1×1/11.64=0.0859升=85.9毫升

即可量取86.9毫升36%的鹽酸,加水混合至1升就可得到1mol/l的鹽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36是體積比的話。

體積比的話1000ml*5%=36%*x,x=138.9,就是取138.9ml的36%鹽酸,然後再加蒸餾水到1000ml,得到1mol/l的鹽酸。

4樓:鳳木又寸

37。5%

這個濃度的鹽酸沒有。

5樓:西摩亞

鹽酸不是基準物質,不能直接配製出準確的濃度,要用以知濃度的標準溶液進行滴定,才能求得準確的濃度。

用濃鹽酸怎麼配製1mol/l的鹽酸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瓶36%的濃鹽酸,

配製1mol/l的鹽酸溶液如下:

1、在配製溶液時,在高中階段採取的做法應當是根據所要配製的溶液的體積計算出需要的濃鹽酸的體積,用容量瓶來配製。

比如想要用36%鹽酸配製 500ml,1mol/l稀鹽酸,首先計算需要濃鹽酸的體積,過程如下:

1.1789g/ml×v×36%=1mol/l×0.5l×36.5g/mol 解得v=43ml

2、用量筒量取43ml36%鹽酸倒入燒杯,用蒸餾水溶解後用玻璃棒引流注入500ml容量瓶,洗滌燒杯和玻璃棒2至三次,洗滌液也要引流注入容量瓶中,然後向容量瓶中加水至距離刻度線1至2釐米,改用膠頭滴管滴加,直到液麵與刻度線相平,蓋上塞子搖勻,裝入試劑瓶。

7樓:群星獨者

需要濃鹽酸的初始

濃度方可給出配製方法。

假設是36%~38%的濃鹽酸,可計算出濃度為9.86~10.4 mol/l,配製成1mol/l的鹽酸溶液的方法是取98ml左右的濃鹽酸定容到1l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實驗室配製鹽酸的方法如下:

1、鹽酸主要由***溶於水來製備。而***又有多種製備的方式,所以有許多前體。另外,也可以通過氯氣與二氧化硫在水溶液中作用來製備:

2、用重水水解氯化物(如三氯化磷、二氯亞碸等)或醯氯,可以得到含有氘的鹽酸:

8樓:小豬發財

用濃鹽酸怎麼配製一摩爾每升的鹽酸?具體的操作過程在實驗室操作之中都有解答的。

9樓:超級飄飄乖乖

在濃鹽酸中加水稀釋到這個濃度就可以

操作步驟:

1、注入濃度為36~37%的濃鹽酸9ml

2、注入1000ml水

3、搖勻,使濃鹽酸與水混合

4、密閉儲存

5、完成配置

要配製1升0.1mol/l的稀鹽酸,需要12mol/l的濃鹽酸的體積是,1000×0.1/12=8.3毫升。

即量取濃鹽酸8.3毫升加水稀釋到一升溶液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市售濃鹽酸質量分數為36%-38%,以37%含量舉例,其密度為1.19g/ml,1l濃鹽酸其摩爾數為37%*(1.19*1000)/36.

5=12mol,摩爾濃度即為12mol/l。現在要配置1m鹽酸,就是要配置1mol/l鹽酸,按公式c1*v1=c2*v2,12*1=1*v得v=12l,v=v(濃鹽酸)+v(水),所以v(濃鹽酸)=1l,v(水)=11l,意思就是將1l濃鹽酸加入到11l水中稀釋所得到的稀鹽酸,它的濃度就是1mol/l,要用多少1m鹽酸,按相應比例配就可以了。

11樓:剛剛

加100 ml水不是1000ml

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

所以有:c(h+)=c(hcl)=0.1mol/l

根據公式:ph=-lgc(h+)=-lg10^-1=1.

答: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1.

-lg0.1=1

ph=1

ph和氫離子濃度的關係為:ph=-lgc(h+),所以濃度為hc(h+=10^(-1)mol/l=0.1mol/l。

因為鹽酸為一元強酸,所以鹽酸的濃度為0.1mol/l。

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一般稱為「ph」,而不是「ph值」。它的數值俗稱「ph值」。

表示溶液酸鹼度的數值,ph=-lg[h+]即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

溶液酸性、中性或鹼性的判斷依據是:[h⁺]和[oh⁻]的濃度的相對大小。

在任意溫度時溶液[h⁺]>[oh⁻]時呈酸性;[h⁺]=[oh⁻]時呈中性;[h⁺]<[oh⁻]時呈鹼性。但當溶液中[h⁺]、[oh⁻]較小時,直接用[h⁺]、[oh⁻]的大小關係表示溶液酸鹼性強弱就顯得很不方便。數學上定義ph為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負值,即:

ph=-lg[h⁺]。

在標準溫度(25℃)和壓力下,ph=7的水溶液(如:純水)為中性,這是因為水在標準溫度和壓力下自然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的乘積(水的離子積常數)始終是1×10⁻¹⁴,且兩種離子的濃度都是1×10⁻⁷mol/l。ph值**明h⁺的濃度大於oh⁻的濃度,故溶液酸性強,而ph值增大則說明h⁺的濃度小於oh⁻的濃度,故溶液鹼性強。

所以ph值愈小,溶液的酸性愈強;ph愈大,溶液的鹼性也就愈強。

通常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濃硫酸ph約為2),在25℃的溫度下,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但在非水溶液或非標準溫度和壓力的條件下,ph=7可能並不代表溶液呈中性,這需要通過計算該溶劑在這種條件下的電離常數來決定ph為中性的值。如373k(100℃)的溫度下,ph=6為中性溶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因為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所以有:c(h+)=c(hcl)=0.1mol/l

根據公式:ph=-lgc(h+)=-lg10^-1=1.

答: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1.

14樓:匿名使用者

ph值的計算公式ph=lgc(h+)=lg0.1=1

15樓:冰潔翼天使

c(h+)=0.1mol/l

ph=-lgc(h+)=1

實驗室常用鹽酸的質量分數為36.5%,密度為1.20g/cm3.(1)此濃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是多少?(列式計算)

16樓:舒瓦瑟爾公爵

(1)質量分數為36.5%,密度為1.20g/cm3濃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1000×1.20×36.5%÷36.5)mol/l=12.0mol/l,

答:該濃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為12.0mol/l;

(2)設需濃鹽酸v l,根據稀釋定律,則:

3.00mol/l×0.1l=12.0mol/l?v解得v=0.025 l=25.0ml,

答:需要濃鹽酸體積為25.0ml;

(3)100ml3.00mol/l該鹽酸與300ml2.00mol/l鹽酸混合後若體積為400ml,則此混合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0.

1l×3mol/l+0.3l×2mol/l)÷0.4l=2.

25mol/l,

答:此混合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是2.25 mol/l.

如何配製0.1mol/l鹽酸溶液

17樓:小霞

需要知道配置體積,假設是配製1l,用0.5mol/l的鹽酸溶液配製1、計算:

0.1mol/l×1l÷0.5mol/l=0.2l需要0.5mol/l的鹽酸溶液0.2l=200ml2、量取0.5mol/l的溶液200ml

3、在燒杯裡稀釋,(注意總體積不得大於1000ml)4、移液、清洗、定容

把燒杯裡的溶液全部轉移到1l容量瓶裡,把燒杯洗滌3次,液體也轉移到1l容量瓶(在定容前,溶液體積不得大於1000ml),最後向容量瓶里加蒸餾水,定容到1000ml

5、蓋上容量瓶的蓋子,輕輕搖勻。

擴充套件資料:配製某種摩爾濃度的溶液方法:

(1)根據摩爾濃度和配製體積,計算溶質物質的量是多少摩爾(2)根據摩爾數計算畝液體積

(3)用量筒量取畝液

(4)慢慢注入在燒杯裡水裡

(5)把溶液全部轉移到容量瓶,包括洗滌3次的(不能超過總體積)(6)定容,加蒸餾水定容到容量瓶刻度

(7)蓋好容量瓶的蓋子,輕輕地搖勻

【1】容量瓶是一種細頸梨形平底的容量器,帶有磨口玻塞,頸上有標線,表示在所指溫度下液體凹液麵與容量瓶頸部的標線相切時,溶液體積恰好與瓶上標註的體積相等。

【2】容量瓶上標有:溫度、容量、刻度線。

【3】容量瓶是為配製準確的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用的精確儀器。

【4】容量瓶是一種帶有磨口玻璃塞的細長頸、梨形的平底玻璃瓶,頸上有刻度。當瓶內體積在所指定溫度下達到標線處時,其體積即為所標明的容積數,這種一般是「量入」的容量瓶。但也有刻兩條標線的,上面一條表示量出的容積。

常和移液管配合使用。

18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已知市售鹽酸的物質的量是12 mol/l,假設配製1 mol/l的稀鹽酸的體積是v l:則12 x = v

x = v/12 l所以,配製1mol/l的鹽酸溶液,只需要量取市售鹽酸 v/12 l,加水定容至v l即可。

一、配製:

0.01mol/lhcl溶液:量取0.9毫升鹽酸,緩慢注入1000ml水。

二、標定:

1、反應原理:na2co3-+2hcl→2nacl+co2++h2o

為縮小批示劑的變色範圍,用溴甲酚綠-甲基紅混合指示劑,使顏色變化更加明顯,該混合指示劑的鹼色為暗綠,它的變色點ph值為5.1,其酸色為暗紅色很好判斷。

2、儀器:滴定管50ml;三角燒瓶250ml;135ml;瓷坩堝;稱量瓶。

19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假設配製1000毫升0.1mol/l的鹽酸溶液需要鹽酸的物質的量為:1*0.

1=0.1摩爾37%鹽酸溶液的密度為1.19克/毫升則需要濃鹽酸的體積為:

0.1*36.5/37%/1.

19=8.2ml

配製:量取8.2毫升濃鹽酸,加入到燒杯中,加少量稀釋,將稀釋後的溶液轉移到1000毫升的容量瓶中,再用水洗燒杯1-2次,將洗液也轉移到容量瓶中,再加水至刻度,搖勻即可。

將相同體積,物質的量濃度的氨水和鹽酸混合後,溶液中離子濃度由大到小的順序是

相同體積,物質的量濃度的氨 水和鹽酸混合,氨水是弱鹼,不可能完全電離,換句內話說,還有少量的氨水是容不會參加反應的,所以 氯離子最大,銨根離子其次 既然是酸鹼中和反應,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肯定是 是最少的 至於哪個是最少的,剛剛已經說過了,還有少量的氨水是不會參加反應的 氨水不可能完全電離,所以,0h...

容量瓶具備配置任意濃度和體積的溶液的功能嗎

容量瓶具備配置一定濃度一定體積的溶液,因為最大濃度僅僅能配置該物質的飽和濃度即最大濃度,配置的體積由該容量瓶決定,不能增大不能減小,否則容量瓶失去意義。容量瓶是為配製準確的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用的精確儀器。它是一種帶有磨口玻璃塞的細長頸 梨形的平底玻璃瓶,頸上有刻度。當瓶內體積在所指定溫度下達到標...

鹽酸與純水一比一的比例配好後鹽酸的濃度多少?我需要6 3MOL L左右的濃度,請問鹽酸與水的比例是的多少

濃鹽酸的體積 濃度 濃鹽酸體積 加水體積 6.3 一般濃鹽酸的濃度為 12 mol l 38 如果簡單配置,1 1稀釋 6mol l的鹽酸怎麼配製 用高抄濃度 的鹽酸稀釋.比如說要配1l 6mol l的鹽酸,用12mol l的.先計算溶質hcl需6mol,就該取0.5l濃鹽酸,然後加水稀釋到1l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