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製01molL的鹽酸溶液1L需多少濃鹽酸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187 閱讀 8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售濃鹽酸的濃度為37%,物質濃度:12mol/l。

1l 的0.1 mol/l的鹽酸 含有 0.1mol鹽酸如果使用12mol/l的濃鹽酸來配置

那麼就是 12*x=0.1 x=1/12約等於0.08l

配製1l0.1mol/l的hcl溶液,需量取濃鹽酸多少ml

2樓:匿名使用者

hcl不是基準物來質,不能自直接配製標準溶液以標稱質量分數為36.5%,密度為1.19g/ml,物質的量濃度為11.9mol/l的濃鹽酸為例

量取8.4ml的該濃鹽酸,並用水定容到1l,得到濃度約為0.1mol/l的hcl溶液

再用na2co3基準物質配製na2co3標準溶液以甲基橙為指示劑,用鹽酸滴定碳酸鈉溶液,之後根據消耗鹽酸體積計算其實際濃度。

這是網上找的答案.

0.1mol/l的鹽酸用濃鹽酸怎麼配置

3樓:破費特英

1、注入濃度為36~37%的濃鹽酸9ml

2、注入1000ml水

3、搖勻,使濃鹽酸與水混合

4、密閉儲存

5、完成配置

***(hcl)氣體的水溶液。六大無機強酸[硫酸(h2so4)、硝酸(hno3)、鹽酸(hcl,學名氫氯酸)、氫溴酸(hbr)、氫碘酸(hi)、高氯酸(hclo4)]之一,也是無機化工中常說的「三酸」之一。鹽酸為無色液體,在空氣中產生白霧(由於鹽酸有強揮發性,與水蒸氣結合形成鹽酸小液滴),有刺鼻氣味,粗鹽酸或工業鹽酸因含雜質氯化鐵而帶黃色(fe帶正三價)。

質量分數超過20%的鹽酸稱為濃鹽酸。市售濃鹽酸的濃度為36%~38%,實驗用濃鹽酸一般也為36%~38%,物質濃度:12mol/l。

密度1.179g/cm3,是一種共沸混合物。濃鹽酸在空氣中極易揮發,且對**和衣物有強烈的腐蝕性。

濃鹽酸反應生成氯氣、氯化物、水。

4樓:透亮杯兒

在濃鹽酸中加水稀釋到這個濃度即可。例如要配製1升0.1mol/l的稀鹽酸,需要12mol/l的濃鹽酸的體積是,1000×0.1/12=8.3毫升。

即量取濃鹽酸8.3毫升加水稀釋到一升溶液即可。

質量分數為36-37%的濃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大約為12mol/l.

5樓:匿名使用者

0.1mol/l的鹽酸用濃鹽酸配置可以參照化學試劑的標準滴定溶液進行製備。

具體步驟如下:

1、注入濃度為36~37%的濃鹽酸9ml

2、注入1000ml水

3、搖勻,使濃鹽酸與水混合

4、密閉儲存

5、完成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沒有問題,雖然8.3毫升濃鹽酸不多,但操作還是要正規,要將密度大的溶液加入到密度小的溶液中,因此要將濃鹽酸加入到水中

7樓:娜夢想離我不遠

這是什麼神仙問題哦。請說清楚點哦,我們這邊也好為你解答的哦

配製0.1mol,鹽酸溶液怎麼配

8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鹽酸標準溶液(0.1mol/l)的配製方法:

3ml濃鹽酸稀釋至330ml轉入試劑瓶,搖勻,貼標籤。

標定 1、精密稱取無水na2co3三份,每份0.10~0.12g,分別置於三個錐形瓶 中。

2、分別加水50ml,使溶解。

3、加甲基橙指示劑1滴。

4、用鹽酸標準溶液滴定至顏色由黃色變為橙色,記錄體積讀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0.1mol,鹽酸溶液怎麼配

在濃鹽酸中加水稀釋到這個濃度即可。例如要配製1升0.1mol/l的稀鹽酸,需要12mol/l的濃鹽酸的體積是,1000×0.

1/12=8.3毫升。 即量取濃鹽酸8.

3毫升加水稀釋到一升溶液即可。 質量分數為36-37%的濃鹽酸的物質的量濃度大約為12mol/l.假設配製1000毫升0.

1mol/l的鹽酸溶液需要鹽酸的物質的量為:1*0.1=0.

1摩爾37%鹽酸溶液的密度為1.19克/毫升則需要濃鹽酸的體積為:0.

1*36.5/37%/1.19=8.

2ml配製:量取8.2毫升濃鹽酸,加入到燒杯中,加少量稀釋,將稀釋後的溶液轉移到1000毫升的容量瓶中,再用水洗燒杯1-2次,將洗液也轉移到容量瓶中,再加水至刻度,搖勻即可.

0 1mol l的HAc溶液與0 25mol l的NaAc溶

按緩衝溶液 baiph計算 一元du 弱酸zhi和弱酸鹽緩衝溶液 ph pka lgc酸 c鹽 hac的pka 4.75 酸指dao的是hac,回等體答 積混合,chac 0.1 2 0.05 鹽指的是naac,cac 0.25 2 0.125ph 4.75 lg0.05 0.125 5.15 根據...

配製1L01molL的HCl溶液,需量取濃鹽酸

濃鹽酸 1.19g ml,復37 的物質制的量濃度 bai 1000 du1.19 37 36.5 12.1mol l.需要濃鹽酸zhi的dao體積 1 0.1 12.1 0.0083l 8.3ml 需量取濃鹽酸 1.19g ml,37 8.3ml.根據溶bai 質的物質的量相等就可du 以,密度乘...

高一化學,請問0 1mol L的鹽酸和硝酸哪個PH值大?為什麼

一般意義上來說。一樣大 ph是氫離 子濃度的負對數,兩個強酸溶液內 完全電容離 氫離子濃度0.1,兩個溶液的ph都是1.實際上鹽酸和硝酸的酸性強弱是有差別的,不過在水溶液中這一點差別可以忽略。在純硫酸溶劑中,就可以比較出鹽酸和硝酸的酸性強弱。鹽酸的ph值小些 bai即酸性強du些 但用ph試紙肉眼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