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生意的人都說自己的生意還不錯

2023-01-15 23:40:13 字數 4044 閱讀 5347

1樓:田字格的溫暖

做生意既是與人做買賣,重在有人願意和你做買賣,你的生意才能好,主要就是與人打交道。做生意的人和人相處,與人交談當然不能隨心所欲,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尤其涉及到自己的生意,你要是見人就和人說你的生意不好,處於謙虛也好,真的生意不好也罷,總會給人感覺你的買賣做不好是因為你不會做生意,也就是不會和人打交道,自然接觸到的人也就不願意和你相處了。所以說,做生意要懂得一點銷售的知識,在給人以信任的前提下適當誇大一點,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相處,也有助於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大。

我們接觸過的營銷大師個個都是特別的能說會道,不光是說自己的生意不錯,而且是超乎想象的好,方的說成圓的,死的說成活的更是家常便飯。比如說我們崇拜的蘋果教父史蒂夫.喬布斯,靠著自己卓越的演講,當然蘋果本身品質也很不錯,但是正是他的營銷理念使得蘋果成為了劃時代的一代產品。

做好營銷並不容易,首先要有一定的技術知識,對於你說塑造的產品相當的熟知,其次還要無比的自信,讓自己真正想象你所說的東西名副其實,即便是你吹出去的牛,在你自己看來也是真實的。否則連你自己也不相信的東西,你的受眾怎麼會相信呢。王婆賣瓜還知道自賣自誇,做大生意我們的產品當然不會差的,否則我們自己看不上的東西也不會拿出來了,不是嗎?

2樓:天涯談國際

幾年前,我自己也開了個小店,做點小生意貼補家用,要說生意怎麼呢?說句真心話,現在的生意那是越來越難做,多半都是不死不活的,可是明明生意很寡淡,但是如果有些人來買東西的時候,經常會坐在小店裡聊一些天,這時會突然丟擲一句:你家生意怎麼樣呀?

你想,這時你能說真話嗎?你能說我家生意不好,我都打算轉行做別的事情了嗎?肯定不敢說的,你會說,生意還可以的,每天大概能賺多少錢,周圍一些什麼人都喜歡到你店裡買東西,一則,你的東西質量可靠,二則,你的**公道,三則,你童叟無欺。

所以有時你甚至經常能接到大單等等。

做夢都得笑醒呀。

如有親友問你生意好不好的時候,雖然彼此關係比較親近,但你也一般不會實言相告,怕實言相告後,被人輕視了,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笑貧不笑娼,所以你的回答依然是生意不錯。自己店裡經常有許多陌生人特地從遠方趕來捧場,而且就認準了你店裡的東西。其實,你心裡在無數遍的痛罵:

md,自從我開店以來,也從不到我店裡來捧個場,還問這問那的,甚至還不如一個陌生人呢,這還是什麼親友?

當然有時也不是要故意要去說謊騙別人,主要還是希望自己把生意說好點,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從而更願意前來消費,還有也能給自己一點祝福,說不定下面就能峰迴路轉了呢?誰知道呢!

3樓:

大約是因為「謊話說多了,自己也會當真。」也可能是生意不好,但是已經開始做了,沒有退路了,只能「自己種下的瓜,哭著也要吃完,還不如笑著面對。」

再說財神爺也不喜歡整天哭喪著對自己沒有信心的生意人。也不排除有的真的是生意好,實話實說。

就我自己的一點做生意經驗來說,我生意不好也不會真的說不好。尤其是對特定人選千萬不能說生意不好。

比如說面對父母爺爺奶奶的時候,就是今天沒開張,也不能照實說。只能說還行吧!怕他們擔心,「報喜不報憂」。

如果是那些特別愛顯擺的親戚朋友,那更應該說還不錯。不為別的,人爭一口氣嘛!你說不好,他們會說別謙虛了。

你說是真的不好,那他們會表面安慰你,背地裡嘲笑你。而且還有那些大嘴巴的給你宣傳出去了,那你就成名人了。別人以後看你的眼神就變了,覺得你是個笨蛋。

沒本事沒能耐,不想跟笨蛋有聯絡,不想去你店裡光顧,導致生意真的不好。

如果真是好朋友關心,那倒可以稍微說一下,但一般也別說的太慘了,防止他們以為你要借錢,不要給他們帶來心理壓力。

當然跟老公的時候我就是實話實說,因為他是我的依靠,最後一道肩膀。他有權利知道我的煩惱,把經營不好的事情告訴他,他會替我想辦法。

再說如果一直說生意不好,心裡肯定不好過的。沒人想要賠錢的,心情不好。怎麼面對顧客,帶著負面的情緒去招待顧客,生意只會更不好。

說自己生意好,帶著積極一點的情緒,就算是真的一時半會不好,也不至於被自己的心理暗示打敗。

4樓:alex鴨梨喲

做生意嗎,大家都是圖一個好的彩頭,誰都不希望大家知道的自己的生意是那樣的不好的。都希望大家口中的自己是那種成功的。即使不是成功的也是希望自己是那種有潛力的,而不是那種什麼都做不了的那種。

所以,很多的做生意的人都會說自己是在事業上是成功的。

還有就是一個成功的人士的標籤好像是更能夠吸引更多而定投資和合作人吧。手動的給我們自己換一個角色,就是如果我們是一個投資人的話,我們現在有機會接觸到很多的做生意的人,但是我們即使是一個投資人我們的錢也是有限的,我們的經歷更是有限的。

假設我們的錢和我們的經歷都只能去經營好一家公司,幫助一家公司更好的發展。肯定我們都不會很盲目的做出決定的。我們要為我們自己無論是錢還是經歷付出的都做出選擇。

為我們自己也為我們想要經營的公司負責任。這應該是應該很好理解的一種方式。

那麼,現在我需要去做的就是從眾多的公司中選擇出最好的、最有潛力的公司去進行投資。在確定投資那個公司之前我們肯定會對想要被投資的把每個公司進行考察的,這是很基礎的一部分吧。

在考察的時候,你希望聽到的是什麼。一般情況下都是希望對方公司告訴我們的是他們的公司通過最少的時間創造了更大的價值。

那你想聽到的其實就是這個公司現在做的多麼的好。而不是那種,啊,我們的公司做的不好呀,或者說我們的公司現在沒有別人的厲害呀。這都是我們所不想聽到的。

所以,我感覺這就應該是做生意的人都說自己是成功的原因之一吧,不能說是全部的原因,但是應該是佔有一定的比重的原因。

無論是從哪個方面去考慮的話,既然我們做了生意就要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心,就要相信自己以後是會成功的。在某種意義上面來說這也應該算是我們給自己的一種努力的理由吧。

還有就是,我們說自己是成功的是可以在一定的程度是去滿足我們的自信心的,說一句很現實的話。無論我們想要去做一些什麼,成功人士的身份的標籤都貌似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好的效果。所以,做生意的人這樣說也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

但是以上僅僅是自己的看法如果有其他的看法,我們可以相互的交流喲。

5樓:

這個問題問的簡直是猶如一道閃電劈中了我,給我雷的外焦裡嫩的。為什麼問別人生意的時候,人家總是回答還行?難道說要倒閉了才是標準答案麼?

還是具體解釋一下我公司的年產值是多少,在公司能分紅多少,給員工開多少工資,有沒有五險一金,最後再補一句,我要不要把公司的年度報表給你看一眼啊!

你以為自己是審計委員啊!上來人家有必要跟你介紹的那麼詳細麼?你跟人傢什麼關係啊,如果是寒暄的話,老闆是有多閒啊?

這就像是突然冒出來一個人問你,你家庭幸福麼?你的回答是幸福啊!難道你會把你昨天跟妻子吵了一架的事情告訴的滿世界都知道?

生意人對這些事情都是很講究的,如果是普通的對話都是這樣應付的。除非你是他的什麼親戚,而且能幫助他渡過難關的那種,他才能跟你說實話。以前看過一個故事,大概就是這個公司已經破產了,但是老闆還用著一個超級大的辦公室來洽談會議,外面傳言他已經破產了,但是合作伙伴來到那裡一看,破產的人怎麼可能用的起這麼好的辦公室嘛,再加上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竟然籤成了好幾單,讓公司起死回生了!

你成功對外人侃侃而談,別人只會覺得你驕傲,不會分享你成功的喜悅,只會感到你是在炫耀!你失敗的時候對每個人幫助,得到的只能是安慰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所以老闆一般會選擇比較中肯的話來說。

6樓:流水經年

做生意的人其實並不喜歡有人問他類似於生意怎麼樣這種問題,這裡特指像開個小店那種小生意。

我家裡其實也做一些小生意,真的是很小很小的生意,但是經常會有人來問我,最近你們家生意怎麼樣,我每次都會覺得很尷尬,都不知道怎麼回答,我跟你非親非故的,幹嘛要告訴你那些。如果我說生意不好,他們有時候會不相信,認為我在騙他們,他們覺得生意如果不好的話怎麼會一直在這裡,好幾年都沒有關門?他們那種懷疑的眼神真讓我很無語,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話幹嘛來問我;但是如果我對他們說生意好的話,對於我自己就又有些顧慮了,他們知道了我這邊生意好,那有可能也和我們一樣,在這邊弄個類似的做做,這樣的話,對於我這邊的生意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導致我們關門大吉。

在一年前,在同一棟樓裡,就開了一家和我們家同一個型別的店,我家的生意也突然間分流了很多,頓時,我家的生意就從挺好的變成了不好了。

我其實也問過別人生意好不好這種問題,但是他們的答案都是打秋風,顯然不想和我多說的樣子,我也就沒去多問了。所以,如果有人問起來,我經常會說湊合、還可以或者還不錯這樣的詞彙,這種詞語不是很絕對,會給予聽的人想象空間,他們認為怎樣就怎樣,生意要做不做都由他們自己去判斷,你自己也可以省點心去應付他們。

都說做生意都是熬出來的,是嗎,都說做生意都是熬出來的,是嗎,

生意怎麼會一直虧,同時婚姻也出現危機狀況!你的問題還是男的問題?快到過年生意會好起來的,你確定是虧了,不是男人私藏了!女人要學會善待自己!說生意是熬出來的,指的是熬的是人脈,有的廣泛的人脈,生意自然就水漲船高 做生意本來就是在賭,我做生意也失敗了!以我的經驗告訴你,如果你確實很用心的做了,什麼活動都...

為什麼做生意人不能吃狗肉,做生意的人為什麼不吃狗肉

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代表忠誠。作為講忠誠 誠信的人,就絕不會吃狗肉。想吃就吃,不要迷信 做生意的人為什麼不吃狗肉 一般佛道教信徒都會收到勸告 不能吃牛肉 狗肉等肉食,有些佩符之人也會告知佩戴七天內,禁食 狗 牛 鴿子 蛇 龜 無鱗魚肉 如泥鰍 黃鱔 今天就為各位做個彙總。無論是道家楊戩的 哮天犬還...

為什麼做生意不能講真話,為什麼做生意不能說真話?

因為我讀了老子說,我就知道做人是不能講真話的。你看老子寫了五千字趕快跑,就是他說了真話了,對不對?老子全世界沒有人像我們這樣,我的東西都可以實證的,因為我是學實證的。你到古董店去看上一個古董,你就問那個東西 這是真的假的?我保證他會講我這話,他會說 這一定不是假的,但是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你去聽好...